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今天下午下班后,高言又朝附近的菜市场走去。

买了颗白菜提着朝四合院而去!

回到倒座房,高言就手脚麻利地做起饭菜。

一颗白菜三分之二拿来炒,剩下的三分之一拿来做汤。

除此外,他还蒸了一锅窝窝头。

就在他刚把饭菜端上桌。

门口出现了一个中年妇女的身影:“卫国,吃着呢,这菜做得挺香的,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厨艺。”

“是陈姨啊,快进来,您来得正好,一起吃点!”

说话间,高言又去拿了一副碗筷放到桌上。

陈姨本想拒绝,但闻着那味儿,又有一些心动。

高言见状:“陈姨,您这是嫌弃我家的粗茶淡饭?”

“这哪能呢,那我就厚着脸皮吃点!”

“那您快请坐!”

高言一边招呼,一边往陈姨的碗里舀了一碗白菜汤。

这陈姨呢,是个远近闻名的媒婆,几乎介绍一对成一对,但偏偏在高卫国这里遭遇了滑铁卢,介绍了好几个都没能成!

于是,这成了她的心病,于是,心里发誓,一定得给高卫国介绍个满意的,不能换了自己的金字招牌。

当然,这也与高卫国会做人有关。

二人边吃边聊,陈姨尝到高言抄的白菜,更是赞不绝口,高言回道,如果不嫌弃吃得差,以后常来吃饭。

虽然陈姨知道高言说的是客气话,但心里挺受用的。

这年头,谁家的日子都不好过。

她给人介绍媳妇,遇到大方的,能给两三块的介绍费。

遇到家里吝啬的,就给一块。

甚至有的,连钱都不给,也就给点东西。

吃完饭。

陈姨掏出手绢擦了擦嘴:“卫国,这次我给你寻到一个好的,女方长得很俊,而且还是纺织厂的正式工,如果你娶了她啊,以后你们家就是双职工。”

“陈姨,有照片吗?”

“有,带着呢!”

陈姨连忙取出一张照片递给高言。

这姑娘看起来就20岁左右,有两条又粗又黑的辫子,但颜值不算高,估计就70多。

用洞察眼一瞧。

果然才76点。

其实颜值达到70,就已经称得上漂亮。

可高言眼光高啊,80多的都瞧不上,哪能瞧得上70多的。

看到高言仅仅看了两眼,就把照片还给她,陈姨便知道高言没有瞧上。

于是,他有些犹豫地说道:“卫国,最近街道办那边呢,接收了一群逃荒来的人,其中有个叫李梦瑶的小姑娘长得很俊。”

“陈姨有照片吗?”

高言来了兴趣。

“没照片,如果你有意思,我可以带你去街道办相看,只不过呢,那小姑娘比较倔,想要娶她,就得带上她妹妹一起嫁过来!”

说到这里,陈姨深深一叹:“可这年头,哪家不缺粮食,就算她长得再漂亮,也不愿意跟着娶个拖油瓶回家啊。”

如果是原来的高卫国,听到是这么个情况,肯定想都不想就会拒绝,他有钱不假,可如今,有钱也很难买到粮食。

可高言不一样,不要说多养一个人,就算多养十个都没有问题!

于是,他道:“这样陈姨,明天中午我们去街道办相看,如果看中了,带着她妹妹嫁过来也没问题!”

闻言,陈姨脸色微变,心中也有些后悔自己多嘴:“卫国,要不还是算了,以后陈姨给你介绍过好的,陈姨不能坑了你啊!”

高言也知道陈姨是为他好,于是笑着道:“陈姨你知道我眼光高,再说,我不一定能相中啊!”

“这样啊!”

陈姨想了想道:“要不我们现在就去,街道办也在为安置他们发愁呢。”

“那行,陈姨,咱们走着!”

于是一老一少便起身朝街道办而去。

没想到刚走出四合院就碰到了马为民。

看到和高言走在一起的陈姨,他脸色顿时一沉,心中难道,难道陈媒婆又来给高卫国说亲。

“高卫国,你这是干嘛去呢?”

“相亲去!”

高言朝戏谑地朝他笑了笑。

一听这话,马为民的脸色顿时沉了下去。

没一会儿。

两人来到了街道办。

向街道办王主任说明情况后,王主任顿时变得热情起来,还对着高言一顿好夸。

一听这话,陈姨顿时明白王主任这是为了解决这帮逃荒的安置问题,故意把高言给架起来呢。

于是连忙道:“王主任,咱们卫国的眼光挺高的,虽然李梦瑶那小姑娘长得还行,但咱们卫国未必看得上!”

高言又不是原来的高卫国,王主任的那点心思他哪能不懂,不过,他也没有拒绝陈姨的一番好意。

于是只是笑笑,没有说话。

很快,他们就来到了一座破旧的大院。

逃荒来的那些人都被临时安置在附近。

进入院子。

王主任先让高言他们等着,然后她去把李梦瑶姐妹给叫了出来。

很快。

就有一大一小两个穿着破烂的姑娘跟在王主任身后走了出来。

两姐妹都很瘦,因为长期吃不饱的原因,皮肤略黄,明显是营养不良。

不过看得出来,两姐妹都是美人坯子。

“卫国我给你介绍下,这位是李梦瑶,这是她妹妹李梦雅,梦瑶梦雅,这是高卫国,轧钢厂的正式工人。”

“你们好!”

高言微笑着朝姐妹二人打招呼。

但姐妹二人都略显胆怯,只是小声的回应着。

“陈姐,咱们到一边去,让他们聊聊!”

王主任对陈姨使眼色。

“行,就让他们小年轻先交流下!”陈姨点点头。

而高言也开启了洞察眼。

李梦瑶的数据也在他眼中显现了出来。

首先,李梦瑶的颜值刚好在90点,当然,她真正的颜值不止90,毕竟她一路逃荒到京城吃不饱不说,还担惊受怕的,自然显得比较憔悴。

但让高言奇怪的是,对方的身材居然有95点。

明明胸脯平平!

“难道是?”

高言想到一种可能!

当然,高言最关心的是特殊,没让他失望,特殊还是100!

关闭洞察眼,高言语气认真的道:“李梦瑶同志,我先做个自我介绍,我叫高卫国,今年21岁,家里就我一人,目前是红星轧钢厂的一级钳工,工资33元,你的情况我也听说了,如果你对我还满意,就带上你的妹妹嫁到我家吧!”

听到高言不介意她带着妹妹嫁过去,李梦瑶眼中不由多了一抹希望,原本一直低头的她也在这时抬起头来。

当看清高言的长相后,她脸颊刷的红了,心里暗道,真好看。

“李梦瑶同志,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我愿意!”

李梦瑶小声的道。

“得,成了,你们先进屋收拾下,我去和王主任说!”

高言笑着道。

接下来的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了,王主任挺高兴的,陈姨则是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

也不知道王主任是不是为了甩掉两个包袱,直接特事特办,直接把李梦瑶姐妹二人的户口转到了高言的户口上。

同时,还给李梦瑶开好了介绍信,至于高言的介绍信得他明天去找厂里的领导开。

有了介绍信,二人就可以去扯结婚证了。

从街道办出来。

高言对陈姨道:“陈姨今天的事谢谢你!”

“哎,你以后不怪陈姨就好了!”

“哪能怪你!”

高言连忙道:“对了陈姨,还得麻烦你一件事,带梦瑶和梦雅去澡堂子洗一洗,我则去给她们买两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