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四合院,前院倒座房内。

高言坐在木床上,任由李梦瑶拿起自己的脚擦干,再轻轻放到拖鞋上。

帮他洗完脚,李梦瑶又用他洗过的洗脚水给自己洗脚。

相比昨天,李梦瑶的气色好多了。

再次丢出洞察眼。

她的颜值已经由90晋升到91,身材不变,但好感度已经达到了80点。

高言起身,床底下拎出一个布袋,对李梦瑶道:“媳妇儿,这是二十斤棒子面,这里还有五十块钱,你明天去邮政局给我老丈人寄回去吧!”

这棒子面是他昨晚在和吴老六完成交易后,又变幻容貌去黑市里面采购的,包括今天送给宋志国的五斤猪肉也是!

至于为何只送最廉价的棒子面,因为他只是个普通工人,送二十斤棒子面还能说是省吃俭用,真要送白面,估计就有人来查探他白面的来源了。

听到高言的话,李梦瑶露出了感激之色,语气呜咽道:“卫国哥,谢谢你。”

她带着妹妹逃荒的时候,家里已经是用野菜树皮充饥,到现在,也不知道家里怎么样了。

但她可以肯定,这20斤棒子面会给家里带来巨大的帮助。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高言上前搂住了李梦瑶的腰肢:“对了,这是给你的家用钱,家里缺什么你就去买点什么!”

说话间,高言又取出20元塞给李梦瑶。

“卫国哥,这会不会太多?”

看到高言一下给自己20元的家用钱,李梦瑶感到很是吃惊。

“给你就拿着,还有,别舍不得花!”高言沉声道:“对了,这些是票据,你也收着,毕竟许多东西不止要钱,还得要票!”

“嗯!”

眼见高言态度坚决,李梦瑶却没有再说什么,不过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给卫国哥生个大胖小子报答她。

“行了,时间不早,我们睡觉吧!”

高言笑道。

不一会儿,二人都脱掉了外衣一起躺到了被窝里。

高言也直接将李梦瑶搂入怀里,他发现了李梦瑶的紧张,身躯都变得僵硬了起来,不过很快,她的身子又软了下来,并主动贴紧了高言,还伸手抱住了他。

只是过了一会儿,她发现高言并没有多余的动作,不由有些疑惑,然后咬了咬嘴唇,娇羞在高言耳边道:“卫国哥,我准备好了!”

“傻丫头,你一路奔波,身子本就虚弱,我怎么舍得折腾够你,这样,你先养一段时间的身体,等身体好了,咱们再洞房!”

一听这话,李梦瑶心里又是一阵感动,再次说道:“没关系卫国哥,我可以的!”

“行了,别胡思乱想,睡觉!”

高言拍了拍李梦瑶的小翘臀,弹性十足。

但被拍的李梦瑶浑身一颤,直接将脑袋埋在了高言的怀里。

次日清晨。

高言睡醒发现床上已经不见了李梦瑶,却是先一步起床在准备早饭!

穿好衣服起床后。

高言用芥子空间取出三个鸡蛋让李梦瑶煮了。

“卫国哥,煮一个就行,我和梦雅都不用吃!”李梦瑶犹豫着道。

“听我的,都煮了,你和小妹现在都缺营养!”

高言语气肯定的道。

“谢谢卫国哥!”

“行了,咱们都是夫妻,就别谢来谢去的了!”

吃早饭时,高言看着这狭小昏暗的倒座房,越看越不满意,忽然,他心中一动,不能买房子还不能换房子吗?

中院杨海军父母死得早,但却给他留下一套六十多平米的大房子。

靠着父母留下的抚恤金,杨海军倒是过了一段时间的阔绰日子,但抚恤金花完后,对方的日子就难过了起来。

靠着每月五元的救济金根本就不够花。

所以,这家伙没少在外面偷鸡摸狗,好在对方也知道兔子不吃窝边草,倒没有祸害大院的邻居。

他如果没有记错,杨海军才刚满17岁,要接他父亲的班至少还得大半年。

而且对方也孤身一人,只要自己补偿他一些金钱,他未必不愿意换房子。

届时,换了房子再找人装修一番。

不可比这个倒座房强得多。

于是。

高言吃过饭后,就朝中院而去。

“笃笃!”

高言抬手敲了两下门。

“谁啊!”

里面传来不耐烦的声音。

“军子,开下门,我是你卫国哥!”

顿时房间内传来一阵动静,然后房门打开,露出一张黑瘦却挂着笑容的脸:“卫国哥快进来!”

高言向来不喜欢拐弯抹角,直接说道:“军子,我刚娶了媳妇儿,房子太小,所以,想和你换一换!”

一听这话,杨海军脸色顿变,眼神中更是多了一抹凶狠之色。

“别急着发狠,先听我说完!”

高言如何不知道杨海军的心思,抬手道:“我呢,不占你便宜,我的那是倒座房,肯定不如你的这套好,你的这套房,市价在400元左右,如果你愿意和我换,我私下再补贴你400元,你觉得怎么样?”

听到高言愿意补贴400元,杨海军顿时心中一喜:“卫国哥,你没有骗我?”

高言继续道:“大家都是邻居,我骗你干什么,还有,再过大半年你就得进厂接你爸的班,到时候,我把我师父介绍给你,我师父王建刚可是六级钳工!”

听到这里,杨海军心里那是一百个愿意,进厂后,有师父带和没师父带完全是两码事,更何况,师父还是六级工,跟了这样的师父,还怕被欺负?

“卫国哥,你对弟弟这么照顾,弟弟也不能不懂事,这样,房子咱们换,你只需补我200元就行!”

“别!”高言连忙制止:“就400元,有了这400元,你小子就别去外面鬼混,趁着这段时间,多找点钳工方面的书籍来学习学习,为进厂做准备!”

听到高言的话,杨海军有些感动:“卫国哥,谢谢你,我听你的!”

“行吧,你先继续睡,我去找三位管事大爷说说这事,然后在他们的见证下签一份协议,再去街道办换房契!”

离开杨海军家里后。

高言先去了中院陈大江家里,手上还提着个袋子,里面有半斤猪肉。

陈大江是七级车工,工资虽然高,但一个月也只有半斤肉票,他老婆陈大妈又是家庭主妇,他儿子陈满军只是临时工,每月只发2两肉票,七两猪肉也就够一家三口闻闻油腥味,根本就没法解馋。

因此,看到高言拿着半斤猪肉上门,一家三口都是一阵眼馋。

高言也不磨叽,说了和杨海军换房子,希望他帮忙做个见证。

但陈大江却是个正直的人,虽然馋肉,但也不想做被人戳脊梁骨的事,正准备推辞,这时,高言小声道:“陈大爷,我不和军子白换,我私下补贴他400元!”

一听这话,陈大江顿时没了顾忌。

高言愿意补贴400元,那是杨海军占了便宜。

于是满口答应了下来。

随后,高言又分别提着半斤猪肉找上了后院管事徐泽海,对方可没有陈大江那么正直,都没等高言说他补贴400元,就看在半斤猪肉的份上直接答应。

不过高言还是给他说了补贴400元的事。

最后,高言又去找了孙玉贵。

双方关系还不错,听到高言和杨海军交换房子,孙玉贵却是沉声道:“卫国,这样的便宜不能占啊,会坏名声的!”

“放心吧孙大爷,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吗,我和他不白换,我私下补贴他400元!”

一听这话,孙玉贵笑了:“行,你小子做事大气,这事,我答应了,猪肉你提回去!”

“嗨,送出去的东西哪有拿回去的道理,孙大爷我就先走了!”

回到家里,高言提醒李梦瑶别忘了去邮寄粮食后,就提着一袋子喜糖朝工厂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