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上午。

高言骑车来到了郊区的分厂。

在出示过介绍信后,他被直接带到了厂长办公室。

红星轧钢厂是正厅级单位。

而分厂则是正处级单位。

因此,分厂厂长的级别和总厂保卫科科长一样,都是正处级。

分厂厂长姓黄,叫黄德胜,四十岁出头,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很像一个学者。

对于高言的到来,黄德胜还是比较热情。

而且还对邀请总厂人下来的原因和盘托出。

黄德胜刚接任分厂厂长不久。

但却对厂里的某些现象很是不满。

首先,分厂大多数员工行为散漫,工作不积极,经常出现早退和迟到的现象,大大影响了厂里的生产。

其次,便是原来的保卫科不作为。

主要是分厂嘛,整个保卫科上下也就八个人。

而厂里又有一些刺头。

以前保卫科不是没有管过,但结果却是被那些刺头私底下打闷棍。

接连几次下来,保卫员们便变得束手束脚。

渐渐也在工人面前失去了威信。

黄德胜上任后,便立马将保卫科的人都全部换了个遍。

但新任的保卫科长在上任的第二天,就被人打伤住院,至今都没法回来上班。

而新上任的几个保卫员就成了散兵游勇。

更加的不敢去和那些刺头作对。

“卫国同志啊,依我看,要想重新树立保卫科的威信,就得从那些刺头下手,不知道你有没有信心!”

黄德胜用期待的眼神看着高言道。

“没问题的黄厂长,我最喜欢收拾刺头了!”高言笑着道。

“那实在太好了,接下来一段时间就看你的了,对了,采购科那边正好弄了一些野味回来,我们食堂的厨师手艺还是不错的,今晚在食堂为你接风洗尘!”黄德胜高兴道。

“那行,我就不客气了!”

高言也没有推辞。

“就这么说定了,这样,我就送你去上任,担任保卫科临时科长的职务!”

在黄德胜的陪同下。

高言来到了分厂的保卫科。

这里的保卫科肯定与总厂没法比,就一个简陋的办公室。

此刻,办公室内就一人。

“厂长,您来了,您有什么指示?”

陈志国连忙站了起来,笑着说道。

“陈副科长我给你介绍下,这位是高卫国同志,我从总厂请来的,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由他主持保卫科的工作,高科长,这位是陈志国陈副科长!”

“你好,陈志国同志!”

高言向陈志国伸出了手。

而陈志国呢,也微笑着伸出手:“高科长,欢迎你来我们保卫科上任,自从宋科长受伤住院后,咱们保卫科就没有了主心骨,现在您来了,大伙儿也能安心了!”

“陈科长客气了!”

高言笑了笑,心中暗道,这个陈志国是个典型的笑面虎,估计保卫科成为一团散沙和他脱离不了干系。

黄德胜毕竟是厂长,工作还是很忙的。

把高言介绍给陈志国认识后就匆匆离去。

而接下来,高言也没有想着马上工作,而是和陈志国闲聊了起来。

高言没有催眠他,因为容易露馅。

于是,他便对对方使用精神干扰,再以话术进行诱导,从陈志国这里掌握了不少情报。

首先。

厂里的刺头差不多有十多个人,都是以一个名叫周东田的翻砂工小组长为主。

但这周东田却不简单,因为他亲舅舅是附近粮站的主任。

而分厂的粮食都要从那座粮站购买。

正是这个原因,厂里明知那些被打闷棍的保卫员以及上任科长受伤与周东田有关,却没有处理他。

当然,这也与周东田脑子比较灵活有关。

每次保卫员被打闷棍的时候,他都有不在场的证据,而且还有人替他作证。

因此,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就算怀疑是他干的,厂里也没法把他怎么样,更何况,对方的亲舅舅没儿子,完全把周东田当成亲生儿子对待。

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拿下周东田,估计他舅舅就得在粮食上刁难分厂了。

弄清楚状况后。

高言明白赵东为啥不愿意接这趟差事了,估计他已经打听到这个差事比较难搞。

两个聊了差不多半个小时。

高言收回了精神力,陈志国也豁然醒悟,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的嘴呢,和这个姓高的说了这么多?

“陈哥,我初来乍到,应该会在这里待一段时间,麻烦你带我去后勤那边,让他们给我安排一个宿舍!”

“这个没问题!”

陈志国态度积极地把高言领到了后勤部,听到高言是新来的保卫科科长,看向他的眼神顿时多了几分同情。

随后,后勤部的一名女办事员亲自把高言领到一个空置的宿舍。

不过在离去的时候,却犹豫着道:“高科长,咱们分厂所处的地方比较偏僻,晚上的时候你最好待在厂里别乱走!”

“好,多谢提醒,我知道了!”

高言朝对方笑了笑。

感受到他的笑容,女办事员脸色微微一红,把钥匙塞给高言就匆匆走了,心里却是暗道,哎呀,这新来的保卫科科长真好看!

安顿好住的地方后。

差不多就到了中午时间。

高言拿着饭盒去了食堂。

排队打了饭菜。

虽然分厂食堂的饭菜没总厂的油水多,但高言却感觉这分厂厨师的手艺相当不错!

吃过饭。

高言就在厂里四处闲逛了一遍。

下午上班。

高言对陈志国道:“陈副科,麻烦你出去下,我要单独和每个保卫员谈话!”

“特么的!”

陈志国心里暗骂,嘴里却客气道:“行,高科长,需要我帮你叫人吗?”

“那就麻烦你了!”

顿时,陈志国脸色一僵,有些生气地走出了办公室!

保卫科的六个保卫员都是小年轻。

在担任保卫员前,他们也是厂里的工人。

因此,他们对厂里的情况还是比较了解的。

通过陈志国高言已经大致了解了情况,他和这些保卫员谈话,只是查漏补缺。

精神干扰加上话术引导。

这些保卫员都如同倒豆子般,什么都给高言说了。

另一边。

翻砂车间内。

体型将近一米九的周东田正带着几个工人躲在一边抽烟。

“东哥,听说保卫科从总厂那边调了个人过来,怕是冲着你来的!”

一个干瘦的工人低声说道。

坐在周东田身边的壮硕男子却不以为然地道:“怕个屁,这里可是我们的地盘,总厂来的又怎么样,是龙也得盘着,是虎也得卧着!”

“不错,敢得罪我们东哥,照样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马上就有人附和道。

周东田掐掉烟头,笑了笑:“行了,都别拍老子马屁了!”

随后,他目光落在干瘦青年身上:“猴子,你擅长打听消息,你找人去打探下,看看这新来的科长是个什么来头!”

说话间,他拿出两块钱塞给猴子。

猴子立马精神一振:“东哥放心,这事交给我准没错,我保证将那小子几岁断奶,几岁没穿开裆裤的事情都给打听得清清楚楚!”

周东田没好气地瞪了眼猴子:“老子是让你打探他背景,你打探他几岁断奶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