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次日傍晚。

高言从厂里回来,还在吃饭,就有人来通知他,晚上得开全院大会。

于是,吃过饭后。

高言带着李梦瑶姐妹俩来参加全院大会。

这次开会的目的很简单。

却是街道办发了通知,最近京城来了一帮颇为猖狂的拐子,已经有十多个家庭的小孩失踪了。

开大会的目的,就是让大家看好自家的小孩,最好不要单独出门,还有上学放学,最好一起去,一起回,千万不要落单,被拐子所趁。

大会结束后,凡是有小孩的家庭,父母都忙着教育和叮嘱起来。

但没有想到。

头天才开了大会,第二天就出事了,老佟家的小孙子不见了。

老佟家有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

孙女十一岁,大孙子八岁,小孙子才五岁。

因为老佟每月工资才18.5元,所以,就没有让小孙子去幼儿园,上班的时候就把小孙子托付给了院里的邻居照看。

帮忙照看老佟家孙子的那位邻居叫孙菊花,已经五十多岁,带孩子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

因为昨天才开了大会,今天她一直让自家的两个孙子和老佟家的小孙子在院子里玩,不准他们出院门。

做晚饭的时候。

孙菊花发现家里的酱油不够了,眼看三个小孩在院里玩得好好的,便叮嘱了两句不要乱跑,就外出去打酱油。

结果没想到,就这么一会儿的功夫,老佟家的小孙子就不见了!

她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找着人。

便意识到老佟家的小孙子说不定被拐子给拐走了。

于是就连忙招呼院内的邻居一起帮忙寻找!

刚从外面回来的高言,就听说了老佟家小孙子失踪的消息。

“梦雅,你在家里别乱跑,我去帮忙找找!”

交代了两句,高言就出了四合院,同时,开启了洞察眼,在京城搜索起来。

很快。

他就找到了老佟家的孙子。

被人贩子藏在一座没人住的残破四合院内的一座地下室内,连同老佟家的小孙子,都被迷晕了。

所以,要想找到这些孩子并不容易。

这时,在厂里上班的人也相继回来!

于是,高言叫上陈满军和杨海军组队帮忙找人!

高言虽然发现了老佟家的小孙子,但不能直接领人去啊。

否则,这说不清啊。

带着二人走出一段距离后,高言问道:“海军,如果你是人贩子,拐走小孩后,你会把他们藏在哪里?”

杨海军想了想:“师父,我觉得他们会把人藏在不容易被人注意到的地方!”

“有道理!”

高言点点头:“咱们京城有不少没人住的破烂四合院,而一般四合院都有地下室,我们尽量去这些地方搜查,说不定还能找到人!”

有了这个由头后,高言带着二人专门搜没人居住的破烂四合院。

一开始,杨海军和陈满军都还劲头十足,但连搜了三座四合院都没有发现后,他们也都有些泄气!

加上时间快接近晚上八点,天色也暗了下来,陈满军便提议要不回去看看,说不定人已经找到。

“不急,我们再搜两座四合院,如果再没有找到人,咱们就回吧!”高言故作叹息道:“老佟也真是可怜,儿子媳妇儿都没了,小子还把小孙子弄丢了,不知道会多么愧疚!”

“是啊!”

二人都被激起了同情心,都表示愿意多搜查一些四合院。

不过就在三人从一座破烂四合院出来时,却被三人给拦住。

“站住,你们是什么人?”

“是黎主任啊!”

高言笑着说道,因为这三人领头的正是黎沅君。

“高科长!”

黎沅君脸上露出一抹意外之色:“你们这是?”

高言解释道:“黎主任,是这么个情况,我们院里丢了个孩子,多半是被人贩子给拐走了。

这不是街道办昨天才下了通知,整个京城被拐了十多个小孩,但十多个小孩却不容易藏,所以,我们推测那些人贩子应该会把这些小孩藏在不容易被人注意的地方。

而这些破败四合院内的地下室无疑是最适合藏小孩的,所以,我们就带着我们院内的两个小年轻专门搜查这些破败的四合院!”

黎沅君听得眼睛一亮,觉得高言分析得颇为有道理,于是她道:“我们治安办也在搜查人贩子的下落,我觉得高科长分析得不错,不如我们一起找!”

“那实在太好不过了,有黎主任这样的专业人士加入,我们找起来应该更容易!”

于是。

一行六人便在一座座破败的四合院内仔细地搜查起来。

眼看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十点。

一行六人那是又累又饿。

“黎主任,时间不早了,这样,我们再搜两座四合院就散了吧!”高言向黎沅君提议道。

“好,那就再搜两座吧!”

五分钟后。

一行六人闯入了一座大半围墙都已经倒塌的四合院。

而那些人贩子正是将那些孩子藏在这座四合院内一座隐秘的地下室内,而地下室的入口就在院内的一座枯井内!

不得不说,这人贩子真的很会找地方。

不过,这些孩子都处于晕迷中,必须得让他们制造出一些动静来!

于是,高言利用精神力弄醒了其中一个孩子,并让他大哭。

“大家保持安静,有动静!”

高言突然喊道。

顿时,大伙儿都站在原地聆听起来。

“有孩子的哭声!”

黎沅君惊喜道。

“我也听到了,是从那个方向传来的!”

高言快步跑向那口枯井,孩子的哭声也变得更加的清晰。

拿手电筒照了照,可这明明是一口什么都没有枯井,一时,大伙儿心里有些发毛。

“如果我没有猜测,这枯井连通着地下室,我下去查看下!”高言道。

“要不,还是我下去吧!”黎沅君道。

“不用!”

高言摆摆手,然后就开始将双腿岔开,撑在枯井壁上快速下滑。

“找到了!”

高言伸手一扯,就有一块被堵住的洞口出现!

洞口是呈阶梯形的,不断往上。

高言沿着阶梯上去后,发现了一座被锁住的铁门,扯开门锁后,一间狭窄的地下室就出现了。

里面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在哭,还有十四个都在昏睡中,而其中一个正是老佟家的小孙子。

费了一番力气。

大家合力将这些孩子给弄出了地下室。

同时,黎沅君派人去通知的治安办和街道办的人都来了,然后一起联手将晕迷的孩子全部送到医院!

\u0006\u0006\u0006\u0006\u0006\u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