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要不卖我,我就进宫去跟圣上告状,说你私藏好酒,到时候你看是他找你要的多还是我找你要的多!”宸王厚颜无耻的威胁道。

魏父和魏清之对视了眼,默契道:“你去吧!”

“你前脚进宫,后脚我们爷父子就把手里仅存的一点酒喝完,实在喝不完,我就拿去喝酒,反正你们不让我喝,你们也别想喝!”魏父咬牙切齿道。

宸王难以置信道:“你宁可拿去喂狗也不肯给我喝?难道我在你眼里连条狗都不如吗?”

“魏嵩,咱俩还是兄弟吗?”宸王痛心疾首。

魏父一脸冷酷道:“从此刻起,我们就不在是兄弟了!”

“谁让你抢我酒喝就算了,还想进宫去告密呢!”

“谁让你连杯酒都舍不得给我喝的!”

“谁让你冤枉我们在前的!”魏父丝毫不气落。

他插着腰就吼了回去,“我儿为了让我喝上他家的酒不惜被你们冤枉成是萧党,现在你知道这酒有多好喝了?就想来坐享其成?你做梦!”

“还想用银钱收买我的酒,我差你那点钱啊,你搁着瞧不起谁呢!”

宸王嘴角抽了抽道:“冤枉你们的人不是我,我不过是在向你转述我最近所闻,你能不能别再无理取闹了?”

“你说我无理取闹?你竟然说我无理取闹!”

魏父一脸被伤到的表情,惹得宸王一阵无语。

他扭头看向魏清之道:“清之,我知道你一向最通情达理了,你赶紧把酒拿出来再给我喝点,喝完再说这些有的没的。”

“你别仗着你辈分大就在这里为难我儿子,劳资还没死呢?想喝酒,门都没有。”

魏清之还没说完,魏父就开口了。

“那你要怎么才肯给我酒喝?”宸王无可奈何道。

魏父道:“怎么都不给你喝!”

“那我就在你这里不走了!”

说完,宸王燎袍坐下。

“你不让我喝,你也别想喝!”

“你还要不要脸?”

“不要!”

魏父:“……”

书房里的气氛陷入僵局。

宸王和魏父大眼瞪着小眼,谁都不肯退让,最后还是宸王打破的僵局。

他从怀中掏出一张银票“啪”的一巴掌拍在桌上。

“我知道你不差钱,但我现在身上只有钱,你要你肯让我再喝一杯,这钱就是你的了,我劝你还是不要再做无畏的挣扎了,不然,到最后浪费的只会是你的时间。”

“你要喝了还想喝怎么办?你喝完以后去缠着卖我们酒的那丫头怎么办?你光想着喝酒了,有没有替我们想过?”

“我保证不去找那丫头的麻烦也绝不对外声张,我发誓!”

两人僵持许久后,魏父这才不情愿地让魏清之将酒壶提上来。

“她这个酒真不是我吹,无论是提纯度还是药效都是我喝过的酒里面最好的,我是真不舍得给你喝。”

魏父一边说着一边收下桌上的银票,不给宸王任何反悔的机会。

宸王嘴角抽了抽,倒也没和他计较。

此刻他一颗心都在被逐渐酌满的酒杯里。

浓郁的酒香直冲口鼻,惹得他口水连连。

他以为先前那一口就已经足够让他惊艳了。

当他拿起酒杯再次喝起来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魏嵩抠门的连口就舍不得给他喝。

不仅是他,魏清之和魏父也端着酒杯品尝起来。

“年前的时候我儿意外得到了一瓶这个酒,我抠抠搜搜的喝了大半月终究还是喝没了,之后我儿就开始联系那丫头买酒,可惜,那丫头就是一个油盐不进的,害的我只能和其他的酒解馋,如今再次喝到这个酒,我感觉我的人生一下子都圆满了!”

“你有没有问那丫头这么好喝的酒为什么不卖?”宸王问。

“问了,她说太麻烦了,不想搞。”

“那你没再劝劝她?”

“劝了,没用。”

魏父适时插话道:“那丫头在河州府开了食肆,据说生意非常好。”

“她在他们老家的县城也有店,不过现在这两家都是她的两个哥哥在经营,说是等他们赚够钱了,她就把店子卖给他们。”魏清之补充道。

宸王道:“他们现在来京城以后打算靠什么吃饭?”

“我准备和他们合伙开价酒楼,不指望它能赚多少钱,只盼能够和孙老爷子一样,让我爹能白喝上这些酒。”

“她同意了吗?”魏父亮眼亮晶晶的问。

“她说我们要不怕惹麻烦上身的话,她没多大意见,但她个人要占利润的五成以上,剩下的我和孙崇文平分,据说他们这一路来刺杀就没断过。”

魏父和宸王对视了眼道:“那她有说那些人是谁派去的吗?”

“没说。”

魏清之摇了摇头。

“以他们的能力也很难查到那些人是谁派去的吧?我唯一知道的就是那些派去刺杀他们的人无一例外全都被他们杀了,用她的话说多杀一个,日后来杀他们的人就能少一个。”

“他们全都没受伤?”宸王问。

魏清之道:“我瞧着没有。”

“那他们还挺有本事的。”宸王道。

魏清之道:“我之前调查过,她在家的时候经常回去山里和野兽打架,她的四哥基本上就是我们看着成长起来的。”

“其他的几个哥哥也在遭受第一次刺杀以后加入了他们,他们家估计也就她能打一点。”

“虽然我不知道派去刺杀的那些人身手咋样,但她能护着她身边的人全身而退就已经不是能打一点了,哦对了,你跟我说说她的相公。”

魏清之想了下道:“好像也没啥可说的,她老公话不多,平日里也是媳妇说什么就是什么。”

“我和他交谈还真不多,更多的时候我都是在和孙家前少东家孙崇文交谈,偶尔秦慕瑶也会出来和我聊两句,但秦慕瑶把她相公保护得挺好的。”

“她相公不会武?”

“一个书生上哪会武去,但他们知道萧家以及萧丞钰的事。”

“孙崇文跟他们说的?”宸王了然道。

魏清之点头应是。

“你有没有问她,这酒是谁教她酿的?”

“瞧你这话问的,你会把你家的机密随便告诉别人吗?”

魏清之还没开口,魏父便直接开喷。

“人家虽然是农村来的,但不傻好吗?何况,她相公才刚拿下来了案首。”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