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和瑶瑶他爹做梦都没想过她会有现在,之前看她那样,我和她爹这心里是真不好受,好在如今我们也算是苦尽甘来的,要不是瑶瑶,我们家还真不可能过得像现在这么好!”

别说吃烤鸡烤鸭了,一个月上头能吃一次肉就算不错了。

哪能像现在这样拿烤鸡烤鸭当零食吃?

“自从瑶瑶回家以后,这几个孩子肉眼可见的长胖了,你们大人的气色也都变好了,不过,她这烤鸡做的是真不错,好吃不腻还够味,主要是我们老年人吃也不费牙!”

见状,秦母道:“文永他们带了好几只回来,一会您带一只回去。”

说完,她给秦文友递了个眼神。

秦文友了然地将手头还没拆的烤鸡递给秦贵生。

“三叔公,这个一会您带回去和家里人也尝尝鲜。”

“不用不用,我吃这个就够了!”秦贵生忙拒绝。

他怎么好意思又吃又带?

再说这个是秦慕瑶卖了赚钱的。

一只好几十文钱呢!

“这个不能放,我们吃不了那么多,您带回去尝尝鲜!”

“叔,您就别跟我们客气了,我们现在日子没那么难过,请您吃只鸡还是请的起的,再说,我们家文友还有瑶瑶他们能有现在您没少提携,不过就是一只鸡吃了就吃了呗!”

秦母非常强势的将烤鸡递给了秦贵生。秦贵生被他们弄得都不好意思了。

“三叔公,这本来就是瑶瑶托我们给您带的,您没看我们其他的东西都拆了就这个没拆吗?”秦文嘉道。

秦文延道:“原本我们是打算一会去找您的时候给您拿过去的,没想到您自己来了,我们倒是省事了,所以您就别再跟我们客气了,秦慕瑶原本是准备让我们给族老也带些回来的,但她那边没有那么多鸡和鸭了,所以这次就只跟你带了,所以您懂得!”

秦贵生先是一怔,回过神来,忍不住笑道:“我懂,我懂!”

秦贵生吃完手中的鸡腿和烤鸭就去和秦文永,秦文友他们对账去了,确定钱没问题,他便拿着钱告辞了。

他现在趁现在还不算晚赶紧把村民们的钱给发下去。

不过中途他还是先回了家,把秦文友他们给的烤鸡和烤鸭递给家里人后,又叮嘱了两句,这才出门去发钱。

河州府。

秦元安原先还对秦慕瑶的话半信半疑。

等到午餐开卖以后,看着络绎不绝的客人,他是打从心底里高兴,但也是真的忙。

原本秦慕瑶还想带他在河州府四处逛逛,无奈前一天准备的菜量不算少,因此,他们店打烊的时间和前一天是差不多的,不过这一次秦小西他们没让秦慕瑶留在店里收拾。

“瑶瑶,我叔难得来一次府城,趁现在时间还早,你和宴安带他出去转转,店里交给我们。”

“就是,你带秦叔出去转转,这里有我盯着呢!”孙崇文附和道。

秦慕瑶迟疑了下便采纳了他们的意见。“让你爷爷跟我们一起去吧。”

“可以呀!”

趁秦慕瑶收拾之际,孙崇文转身找孙老爷子去了。

之后秦慕瑶便赶着牛车拖着秦文永他们带来的菜回了家。

到家后,她将秦元安和姜安安丢给了孙老爷子和姜宴安,她则将菜提到了地窖,实在是放进了她的空间里面。

等她出来的时候,秦元安基本上已经把院子参观的差不多了。

“爹,今天我这还是托你的福,逛府城,一会我花钱你们谁都不许阻止我,赚钱这么累,我得好好犒劳下自己,不然,我都没动力赚钱了。”

姜宴安道:“一会只要是你看上的,只要你手里的钱够,咱们统统都买下来,这次买不下来的,等我腿好赚了钱再帮你买下来。”

说完,他忍不住叹气道:“还是我太够没用了,都没办法赚钱给你花。”

“咱们家有一个赚钱的就够了,你只需要专心读书考上功名比什么都强,别没事跟个老娘们一样悲伤春秋,你什么时候看我像你这样多愁善感过?”

姜宴安叹气道:“我只是觉得亏欠你良多。”

“等你腿好以后再弥补就行了,别嘴上说着亏欠,一考上功名就抛弃我这个糟糠之妻,另娶良妾或是名门贵女就行了,我跟你说我们家不兴纳妾,你要有心就跟我一生一世一双人,不然,就少在嘴上和你瞎扯淡。”

虽然姜宴安跟她保证过,他绝不会纳妾。

这辈子他都只要她一个,但这毕竟是古代,三妻四妾是常态,秦慕瑶对姜宴安始终有一丝保留。

“你的脸太过招人了,我对你是真有点不放心。”秦慕瑶实话实说道。

“哪怕你不招蜂引蝶也扛不住你的脸勾人呀,这只有千日做贼的,哪有千日防贼的。”

姜宴安顿了下道:“所以你要保护好我!”

秦慕瑶:“……你也要自己强大起来。”

“我努力,但我还是希望夫人能比我强大,这样我就能躲在夫人身后乘凉。”

“你这软饭倒是吃的挺理直气壮。”

“夫人能干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幸运所在。”姜宴安并不介意别人说他吃软饭这件事,他是真的觉得他这辈子能遇见秦慕瑶是他几辈子修来的福气,“要不是夫人能干,我又怎么可能会有现在?所以这乱放我不仅现在吃,还想吃一辈子,就是不知道夫人肯不肯?”

“看在你的脸上,我肯定是肯的!”

秦慕瑶是真的非常吃姜宴安的脸。

每次累到半死的时候,只要一看到他的脸,她就能原地复活。

“但如果你的清白被人玷污了,我肯定是不会再要你的!”

“夫人放心,为夫会誓死保卫住自己的清白。”

听着两人对答如流的话,秦元安心情复杂极了。

孙老爷子在看到姜宴安的脸时也觉得别扭极了。

两个老人默契的移开视线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见,只要跟在秦慕瑶和姜宴安身边的姜安安一脸姨母笑,甚至在心底默默祈祷希望秦慕瑶和姜宴安永远都像现在这么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