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有了他们的帮忙,店里出餐明显快了起来。

来之前秦元安他们一度非常担心秦慕瑶他们店的生意。

这会见店里络绎不绝的客人,他们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直到秦慕瑶他们准备的早餐全部卖完才挂上告罄的牌子。

她也才终于有机会和秦元安他们聊天。

“爹,你们怎么都来了?”她问。

“您难得来一次府城,家里也没什么事,不如留下来住上两天,反正我们的房子也是空着的。”

秦元安下意识地想拒绝就听见孙崇文道:“最近新店开业,店里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叔,要不您就留下来帮忙,反正隔上三天,秦大哥就得来给我们送菜,要真想回去到时候可以跟秦大哥他们一起回去。”

“我要留下来的话,宴安呢?要不也留下来?”

秦元安还是比较倾向于让秦慕瑶和姜宴安呆在一起。

姜宴安点头道:“我也确实比较想要留几天。”

他的腿注定让他没办法长期留在府城这边,但他可以隔两天就来府城小住几天。

“那我就留下来住两天,瑶瑶,你们这两天的生意一直都这么好吗?”秦元安道。

“目前我们有八折优惠,所以这几天生意属于越来越好,等过了七天的活动起,生意可能会有所回跌,所以我们基本上早上到店以后,直到晚上关店才有片刻的歇息时间。”

秦元安点头道:“难怪你都瘦了。”

孙老爷子道:“像崇文他们偶尔还能偷个懒,瑶瑶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

“要不我也留下来?”秦文嘉问。

“别的我不会,帮忙算个账什么的还是没问题。”

“可能不行。”

秦慕瑶还没说话,秦文永就开口了。

秦文友道:“你不回去,我们怎么跟村里人结账?前期的话我和老大都需要你带一带,瑶瑶这边有宴安足以,你必须得跟我们回去。”

“那我呢?”秦文延问。

秦文永道:“你是我们的保镖,你说呢?”

秦文延:“……”

“大哥,你得尽快的成长起来,独立行走呀!”他忍不住道。

秦文嘉附和道:“没错老大,你赶紧让自己成长起来吧,别处处都指望我们,我们帮不了你太久。”

“我加油!”

秦文永第一次跑这条道,他心里还真没底,不然也不会把几个兄弟都叫来。

闻言,孙崇文道:“是我去给你大哥结账还是你去?”

秦慕瑶道:“你去吧!”

菜的价格他们都是提前订好了,现在只需要检查菜的新鲜度,然后按斤两算账就行。

考虑到有什么菜都是出自自家,秦慕瑶为了避嫌选择也为了多陪陪秦元安他们才让孙崇文去。

虽然孙崇文以前管过孙家的酒楼,但他还真没管这么细过,所以很多地方都还需要孙老爷子指点,这次也不例外。

孙老爷子和孙崇文走后,店里瞬间就只剩下秦家人了。

秦元安道:“这两天还顺利不?有没有人来捣乱?”

“我们这小本生意暂时还没有来捣乱,而且,我们这边卖得最好的属于炸鸡和炸土豆条,到店来吃饭的人不算少也还好,毕竟,店子就这么大,人再多了就坐不下了,所以倒也还好,主要是我们这条街都被我们带热闹了,附近的店生意也都跟着好了,所以也还好。”

秦慕瑶并不觉得以他们目前的情况会给同类型的店带来多大的威胁。

秦元安点头道:“即便如此也要小心为上。”

“我知道,所以哪怕菜不够用,我们也没有加量,反正总菜量就那么多,卖完也就卖完了。”

“你们这样是对的,钱嘛够用就行了,没必要让自己那么累,不管什么时候身体都是最重要的。”

比起赚大钱,秦元安更希望秦慕瑶身体健康。

“所以我们现在收工的越来越早了,巳时中旬,现在辰时一过,店里的东西基本上就卖得差不多了,日营业额涨幅也没那么大,但还挺稳定的,我反正还挺知足的。”

他们投进来的成本已经收回来三分之一多了。

“你们要是实在忙不过来可以再招点人。”秦文嘉道。

“你要是不放心外面的人可以从咱们村里找。”

秦慕瑶皱眉道:“目前店里只有我一个女人,我们再找一到两个婶子到店里帮忙洗碗,洗菜,收拾什么的,但这个人是真不好找,我和孙崇文也不想要那种家庭关系太过复杂的,所以眼下还拖着呢,毕竟是后厨……”

“让你娘来。”秦元安道。

别的人不可靠,自家老娘还不可靠吗?

“娘要来我这里帮忙的话,奇奇他们三兄妹怎么办?”

秦元安沉默了。

见状,秦慕瑶道:“我和孙崇文去人牙子那边买几个下人回来,只是新店才开业,店里的生意还没稳定,所以我们没急着去处理这些事,但已经在计划了。”

“这能行吗?”秦元安问。

秦慕瑶道:“应该能行。”

这个事她也不是太了解,但孙崇文挺熟门熟路的。

“孙崇文说,只要把卖身契拿捏在手里一般都不会出问题。”

“那你们前期别买太多了,先买一两个用用,合适再买也不迟。”

这些事秦元安也不太懂,所以他没有贸然给意见。

秦慕瑶笑道:“好。”

“等我把这条路摸熟了,到时候买两个下人送给您和娘,让你们也体会下官家老爷老太太的饭来伸手衣来伸手的生活。”

秦元安哈哈大笑道:“那我可就等着享我闺女的福了。”

“要不是老大不争气,现在我和你娘就能来你这边给你帮忙了,哪里用得着这么麻烦,他但凡硬气点,管着点马春芳,两人都不会闹成现在这样,不过现在说这些也都迟了,眼下我就希望他和张家姑娘赶紧结成正果,这样我们两家大人的心愿也都了了,他也能有个女人替她打理家里的大小事宜也能专心搞事业。”

孙崇文和秦文永算完账出来恰好听到秦父的这番话。

秦文永面上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但很快就恢复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