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男人明年考功名,我三哥今年刚考上功名,他们的衣服不能买太差,省的走出去被人瞧不起,其他的几套衣服你看我买的都是偏实用的,不过,您放心,等我赚够了,我还来买,到时候我专买好的。”

“今年考上的功名?秀才?”

“对,我们村唯一一个。”秦慕瑶一脸骄傲。

“那你们来府城是……”

“我在这边开了家店,最近刚开业,秦氏食肆,您听说过吗?”

“听说呀,我怎么没听说过,我家小孩可爱吃你们家的炸鸡腿了,一天要往你们店跑好几次,没想到你就是那家店的老板娘呀,难怪你出手这么阔气呢!”

“瞧您这话说的,我这不是阔气,我这纯粹是穷闹的,您看我三哥今年考上了功名,家里也没钱给他买件新衣服,我大哥今年可能会办喜事,全家上下拿不出一件穿的出门的衣服,这手头好不容易有了点钱,可不就得先给家里人办套像样的衣服,我要真有钱就不会冷着孩子们了。”

秦慕瑶这次买的基本上全部都是成人成衣。

要不是老板开口说送他六套小孩的成衣,她压根就没准备给秦卓奇他们买。

她不给他们买是不想买吗?

当然不是,只是手头没那么宽裕罢了。

一套成衣可能不算贵,但这么多套成衣买下来可不是一小笔钱。

秦慕瑶和老板闲聊间,姜宴安已经替她挑好衣服了。

见状,老板道:“这是你相公?”

“对呀,看着不像吗?”秦慕瑶反问道。

老板细细打量他们一番后道:“你别说你们俩还真挺有夫妻相的,但他的气质偏文雅,一看就是读书人,你一看就很能干,能娶到这么能干的媳妇,兄弟,你艳福不小呀!”

秦慕瑶瘦下来后,五官逐渐显现出来,而且,经过她这么长时间的保养和调理,她的皮肤早已不像之前那样粗糙黝黑,现在的她除了比寻常女性壮硕一些以外,皮肤细腻,五官精致,美人坯子一个。

这样的她和姜宴安站在一起丝毫不逊色。

被老板打趣的姜宴安笑道:“能娶到她确实是我的福气。”

“哈哈祝你们永远都像现在这样幸福。”

“谢谢您,下次我们还来您家买衣服。”

“我随时欢迎!”

老板喜滋滋的算好二十套成衣的价格后又去后面仓库挑了六套小孩穿的崭新的成衣出来。

秦慕瑶非常爽快的付完钱以后就将包裹放在了姜宴安腿上。

秦元安见她一下子给出去大几十两银子心如刀割,偏偏姜宴安还是是顺着她。

“瑶瑶,你别再给我和你娘以及你的几个哥哥买东西了,你们现在都分家了,你还是把银钱花在你和宴安身上吧,你说你好不容易赚点钱,结果全花在我们身上了。”

“难道我不应该为你们花点钱吗?”秦慕瑶反问道。

“要没有您和哥哥嫂子们的帮忙,我和姜宴安不可能有今天,我们的店也不可能开得这么顺利,何况,后期我要麻烦哥哥嫂子们的地方多着呢,虽说是共赢,但咋也不能把他们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不是?”

“爹,瑶瑶想对你们好,您别再阻拦了,不然,日后她都不该再去麻烦您和哥哥们了。”姜宴安开口劝道。

秦家人真心待他们,他们自然也要竭尽所能的对他们好。

“瑶瑶,要不要你逛逛首饰店?”姜宴安问。

秦慕瑶摇头道:“我干活戴首饰不方便,等以后你考上功名,我再买!”

虽说这些天他们赚了些钱,但那些钱买首饰还有点不够看,关键是秦慕瑶也舍不得。

“我现在一天天的忙得很,哪有空梳妆打扮,何况,你和三哥以前送我的那些首饰我都还没用。”秦慕瑶现在头上戴的是她要姜宴安给她的做木簪,除此以外就只剩下她带过来的戒指了。

听到她这么说,姜宴安也没再说话。

眼下他手头上也没钱。

说再多也都是白搭,但内心里早已下定决心,等回头他有了钱一定带秦慕瑶去买她喜欢的首饰。

虽然他接触的女人少,但他知道没有哪个女人不喜欢漂亮首饰的。

所有嘴上说着不喜欢的都是因为穷,没有例外。

秦慕瑶推着姜宴安沿着繁华的街道一路逛吃。

一圈还没逛完,姜宴安腿上堆得,手上拿的全都是她买的吃的或是一些好玩的小东西,甚至就连姜安安以及秦元安他们手上也都提满了东西。

直到夜渐渐深,路上的人都开始往家的方向走。秦慕瑶他们才踏上返程的路。

这一圈逛下来,秦元安是真怕了。

他从来都不知道秦慕瑶买起来东西来那么狠。

不管什么东西也不管有用没用只要她看上的她就会买。

孙崇文店里忙完后就直接回了家。

见秦慕瑶他们还没回家,他便将水先烧上了,之后便一直在院子里坐着。

直到听见大门响,他才迎上去开门。

见秦慕瑶他们手上拿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他也没意外,只道:“今天逛够了吗?”

秦慕瑶嘿嘿一笑道:“逛没逛够我不知道,但我手头的钱是花的差不多了,哦对了,我给你和孙老一人买了两套衣服,面料和花式都没你们现在身上穿的好,但我觉得还挺好看的。”

“你送我们的?”

“对,我送你们的!”

“不要钱的东西就是最好的,放心,我不嫌弃,衣服呢?我好久没穿过新衣服了。”

“我一口气买了二十套,老板乐得嘴都合不上了,甚至还大方的送了我六套小孩的成衣,虽然都是边角料做的,但我觉得还挺好看的。”秦慕瑶一边说着一边开始把手里的东西往外拿。

除了成衣以外,她还买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小东西。

那些东西都需要她重新归整下,但孙崇文却被她口中的二十套成衣给惊到了。

“你一口气买那么多套衣服做什么?你和姜宴安穿的过来?”

“怎么只许我给你买,不许我给我爹娘和哥哥们买呀,除了你和姜宴安还有我爹娘以外,其他人都只有一套衣服,你有没有忽然觉得倍感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