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崇文刚想提醒秦慕瑶。

秦慕瑶就扭头看了过来,“你们弄完了?”

“对,菜都很新鲜没什么问题,你把账给秦大哥结下,再看下哪些菜要加大数量,下次好让秦大哥一起带过来,只是……这钱带在身上安全吗?”孙崇文问。

秦文永想了下道:“钱的数目不算多,应该比一个月结一次来得安全。”

“先三天一结,之后可以视情况调整,这些都无所谓的。”

说完,秦慕瑶便起身去柜台给秦文永算账了。

店里的钱基本上都是她拿着的。

柜台里只放了些铜板。

为方便秦文永回村给村里人结账,秦慕瑶给他都是铜板。

除此以外,自家菜地里的菜和鸡钱也得算出来。

“现在天气还不算太冷,这些蔬菜基本上还能供应,等天气冷了,这些菜怕是没办法保证供应了,你得提前想办法呀!”秦文永道。

秦慕瑶点头道:“我会提前做打算的,刚才爹的话你别太放在心上,跟着心走。”

“放心,我心里有数。”

秦文永这一趟带的菜不算多,所以他能从中赚到钱的也不多,好在秦慕瑶下一次的要货量很大,这让他从中看到了盼头,因此,钱一拿到手,他就想回去,唯恐晚了回村不安全。

秦慕瑶也没有挽留他,倒是给他和秦文友打包了一些烤鸡、烤鸭以及炸鸡腿和凉皮和烧饼。

凉皮烧饼以及酸梅汤是为了让他们路上肚子饿的时候吃。

烤鸡和烤鸭以及炸鸡腿这些是为了让她们带回去秦母以及孩子们一起吃。

秦文永四兄弟很快就踏上了回程的路。

一路上他们紧赶慢赶,终于赶在天黑之前到村口了。

刚到村口就看见秦母和程杏儿的身影。

秦母搜寻了一圈都没能找到秦父的身上,“你们爹没回来?”

“瑶瑶说他难得去趟府城把他留下来了,等我们下次去送菜,爹和宴安再跟我们一起回来,主要是瑶瑶他们新店开业生意太好了,店里人手不足,爹留下来给他们帮忙了。”秦文永低声解释道。

秦母一喜道:“生意真的很好?”

“进店消费的顾客络绎不绝,您说好不好?”秦文友笑道。

秦文嘉道:“用瑶瑶的话,他们这几天店里人多到直到店打样才有歇息的时候,反正最近家里也没什么活,不如让爹留在那边照顾瑶瑶,要不是您这边脱不开身,爹都想让您也过去帮忙。”

听到这话秦母有些动心,但在想到秦卓奇他们兄妹三人后又偃旗息鼓了。

见状,秦文永道:“娘,我想去张家和张家姑娘谈下结婚的事,如果她没意见的话,我想尽快把婚事定下来。”

秦母一怔。

秦文友和秦文嘉也朝他看了过来。

“是因为爹之前说的那些话吗?”秦文友问。

秦文嘉道:“大哥,我们希望你再婚不是嫌你或是奇奇他们是拖累,我们是希望你身边能有一个像二嫂这样知冷知热且贴心的人……”

“放心,我没乱来,我对如兰确实有好感,只是……我总觉得自己拖累了她。”

秦文永想要去找张如兰单独谈一谈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

“就像你们说的我已经和离过一次了,我不希望再和离第二次,但如兰的年纪确实也不少了,我确实也得为她想想。”

张如兰现在这个年纪别说是在镇上就算是在府城都不算小的。

她着急结婚,秦文友是能理解,只是一结婚就得给三个孩子当妈,对她到底是有些不公平。

秦母想了下道:“既然你都想好了,那你就看着办,我和你爹尊重你的意见。”

“那我们先回家。”

一行人还没走到家就被村里人给围住了。

他们七嘴八舌的问道:“文永,瑶瑶店里的生意怎么样呀?”

“你们老爹怎么没回来?”

“菜钱今天有拿的吗?”

……

秦文永他们几兄弟挨个做着解释。

“菜钱一会我们会结给村长,到时候你们直接去村长那里拿钱就行,我爹难得去一次府城,这不就被瑶瑶留下来了嘛,这次的菜孙公子他们很满意,所以下一批的菜量加大了,到时候还是和今天一样,提前一天收,第二天送,钱的话暂时是一次一结。”

秦文永他们回家把秦慕瑶拖他们带回来的东西刚卸下来,秦贵生就来了。、

见他们正在忙,他笑道:“本来我是没准备这会来的,这不他们催得紧,我也知道你们这一趟跑下来辛苦了,所以过来看看你们这趟还顺利不?”

“您来得正好,我们正要吃饭呢,您顺带着一起吃点,这些可都是瑶瑶托他们带回来的。”

秦母笑着将秦文永他们带回来的烤鸡和烤鸭以及炸鸡腿摆在了院子的石凳上。

“这些都是瑶瑶他们店的特色菜,您也过来尝尝,听老大他们说,瑶瑶他们卖的还不错。”

“是吗?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秦贵生确实对秦慕瑶店里卖的东西特别好奇,所以他也就没跟秦母客气。

他跟着秦家人坐了下来。

“炸鸡还在热,烤鸡和烤鸭不用热,直接吃就行。”秦母递给秦贵生一个炸鸡腿,之后又给眼巴巴看着秦家谦他们几兄妹一人递给了块大鸡腿,“之前我在瑶瑶那里吃过几次,您别说味道还真不错!”

“而且,这烤鸭她都给咱们切好了,我们直接包着酱料和面皮吃就行了,您尝尝!”

秦文嘉将包好的烤鸭递给秦贵生。

秦贵生左手烤鸡腿,右手烤鸭,忙得不亦乐乎。

秦家的几个孩子也都跟他一样,两只手忙到忙不过来。

“姑姑做的菜就是好吃,我感觉我百吃不腻。”

“我真的太想做姑姑的娃,如果姑姑是我娘就好了,这样我就有吃不完的好吃的了!”

“姑姑对我们真好,我喜欢姑姑!”几个孩子一边吃一边感慨着。

秦贵生听着他们的感慨也忍不住感慨起来。

“我看来看去,咱们村就是数你和老六最有福气,还好你们当初没有听外面那些人胡说八道放弃瑶瑶,不然,你们家哪能有现在的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