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到秦元安这么说,孙崇文忙道:“难怪呢!”

“其实秦慕瑶他们几兄妹眉眼有几分相像,但秦慕瑶的五官要更精致一些,但秦大哥他们也都不愁,至少是我这段时间见到的人里面最出类拔萃的,当然像姜宴安这样的排除在外,这世上能长得像他这么好看的人到底是少数。”

这是孙崇文的真心话。

抛开秦慕瑶不谈,秦文永几兄弟都长得一表人才。

虽然兄弟几人的气质不同,但容貌和同村以及镇上的人相比算是出众的那一类,而且,他们兄弟四个都有继承秦元安挺拔的身材和身高,让他们在人群中显得尤其突出,不然,张如兰也不会明知道秦文永是二婚,还义无反顾的想要嫁给他。

“爹,时间不早了,要不和孙老先去洗澡?”

“可以呀!”秦元安爽快道。

正好他也不想再继续之前谁长得像谁的话题了。

秦慕瑶将姜宴安抱到轮椅上坐好后和秦元安去了厨房。

原本秦元安想自己提热水,但被秦慕瑶拒绝了。

她知道秦元安今天折腾了一天也累了。

秦元安去洗澡后,孙老爷子也去洗澡了。

倒是孙崇文磨磨蹭蹭的来到她的身边低声道:“我刚是不是说错话了?”

“什么?”秦慕瑶一时没回过神来。

“我刚说你和秦大哥他们长得不像以后,秦叔的脸忽然变得非常难看。”

孙崇文原本以为秦元安在听到姜宴安和萧丞钰长得像以后会有很大的反应,哪知道,秦元安对这个事压根就没多大的反应,倒是在听到他说秦慕瑶长得不像他们的时候反应非常大。

“小的时候村里人经常这么打趣我,每次我会都因为这个事和村里人打架,次数多了以后,我爹娘还有四个哥哥对这个事就变得尤为敏感,但他们不知道我现在已经长大了,早就不在乎这些事情了。”

“我们刚认识的那会你确实不大好看,又黑又壮又凶,和现在简直判若两人。”

说到这里,孙崇文忽然顿住了。

“秦慕瑶,我才发现你这几个月的变化有多大,虽然你现在不算瘦,但对比你之前简直和换了个人没啥差别,当然姜宴安的变化也不小,我记得我刚认识你们那会,他脸上还带着花了,现在也都好了,白老这个自诩的神医还是有几分本事的,可惜,他不肯见我。”

孙崇文回到嘉宁镇的第一件事就是拜访白老爷子。

可惜白老头给孙老爷子看完病以后就不再和他们见面,中间孙崇文和孙老爷子好几次提出见面的要求,但都无一例外的被白老头拒绝了。

秦慕瑶问过白老头为什么不肯见他们爷孙俩?

白老头也没细说,只是他们很麻烦,他不想见他们。

秦慕瑶也就没再做要求。

“你说白老为什么不肯见我和爷爷?我们是真心想要感谢他先前的救命之恩。”

“你问我我问谁,当晚我又没跟在你们身边,放心,你们的感谢我有帮忙转达,其他的顺其自然吧,白老头原本也不喜欢和外人见面,别说是你们,就连我们村里的人也很少见他,知道他存在的人更是少之甚少。”

“你们村里要是有人的急诊,白老会出来相救吗?”孙崇文好奇的问。

“这个看他个人意愿,我和姜宴安不做干涉和要求也很少去关注这方面的事。”

不然白老头也不会心甘情愿的跟他们生活这么长时间。

“目前还没有人求诊到你们面前吗?”

“有,但我被拒绝了。”

能求到她面前来的基本上都是白老头不愿意救的。

他愿意救的人不用他们出面相求,白老头便会想办法给人把病治好。

“白老头会看病就好比你有钱一样,你的钱你想给谁不给谁是你的事,我不能因为我们是朋友就强行要求你把钱给你不认识或是不愿意搭救的人不是吗?”

孙崇文叹气道:“也是!”

“我和爷爷真的是单纯的想要感谢白老的搭救之恩。”

“心意这种东西它收到就行了,又何必做多余的勉强,强扭的瓜不甜,动不?”

秦慕瑶这话等于是在拒绝孙崇文和白老头见面的请求。

“我虽然不知道白老头为什么不愿意见你们,但我们要尊重他的意愿,否则,你这就是在感谢他,而是再恩将仇报!”

孙崇文叹气道:“我知道了,以后我不会再提了!”

“乖!”秦慕瑶摸了摸他脑袋。

“滚!”

孙崇文不客气地掀开她的手,“劳资比你大!”

“我们家宴安比你大!”

姜宴安刚进厨房就听见这诡异的对话。

他脸色僵硬了一瞬道:“你们在说什么呢?”

听到他的声音,孙崇文也回过神来了,但还是红了脸道:“问你媳妇!”

“年纪呀,不然呢?”秦慕瑶理直气壮道。

两个男人互相对视了一眼,一种不可说的情绪在他们之间荡漾开来。

“水热了,我打水伺候我爷爷洗澡去了!”

孙崇文揭开锅盖就开始盛水。

水桶里的水满以后他就迅速溜走了。

看着他仓皇而逃的背影,秦慕瑶扑哧一下就笑出了声。

见状,姜宴安无奈道:“又调皮了不是?”

“我才没有,明明就是你们想多了。”

说完,秦慕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厨房外孙崇文听到她的笑声脚步踉跄了下便招呼着孙老爷子洗澡去了。

孙老爷子见他表情不对,忍不住问道:“你们在厨房里说什么呢?瑶瑶怎么笑得这么开心?”

“她和姜宴安在一起的时候有不开心过吗?鬼知道姜宴安跟她说了些什么,惹得她这么开心?”孙崇文随口胡扯道。

其实他心里明白秦慕瑶笑得是什么,但他不好意思说呀。

孙老爷子见他不愿意多说也就没再追问。

秦元安洗完澡后就来了厨房。“瑶瑶,我洗好了。”

“房间我都跟你铺好了,您直接去睡行了,明天还有的忙了,您这刚开肯定不习惯。”

“那你们呢?”秦元安问。

“我们洗完澡也就去睡了。”

不过睡前秦慕瑶打算把新衣服洗了晾在院子里,这样明天一早起来他们就能穿到干净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