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在孙崇文也不是什么急功近利的人。

他甚至还想缩短营业时间,但被秦慕瑶拒绝了。

秦慕瑶打算开业满十五天以后就歇业一天,停止早晚餐售卖一天,她怕长期这么劳累下去,她会英年早逝,对此,孙崇文表达了强烈的支持。

他长这么大就没有像现在这么辛苦过。

要不是看到秦慕瑶还在坚持,他早就嚷嚷着罢工了。

秦元安听说他们的打算以后,当即决定留下来干到他们歇业那天再回家。

反正家里也没什么事,他留在府城还能给秦慕瑶减轻负担。

倒是姜宴安在秦文永他们第二次来送货时就跟他们回了家。

没办法,他的腿七天就得换一次药。

他想过让白老头也跟到府城来,但被白老头义正言辞的拒绝了。

他只好自己辛苦点,带着姜安安跟着秦文永他们两边跑。

但每次他都只能留三天。

每次他到府城的当天,两人总是会胡闹到深夜。

最初的时候孙崇文还会早起做准备要买的早餐,可惜每次食客们都不买单。

他便自作主张的停止了姜宴安到府城的第二天早上早餐的售卖。

没多久店里的食客们都知晓了他们店的规矩。

原本同行们还担心秦慕瑶他们生意做太大会断了他的饭碗。

见他们开店如此随心和任性,倒也没再将他们的威胁放在眼里,甚至还在他们停止出售早餐时出手抢他们的生意,可惜,秦慕瑶他们是以味道取胜,能够被他们抢走的食客很少,而且,秦慕瑶他们在七天的试营业后就没再搞过活动。

敬业额也从一开始的八九十两掉到了每天六十两左右。

但他们最早投入的成本一早就赚回来。

孙崇文也在孙老爷子的强迫下开始进厨房修炼厨艺,毕竟,店是他和秦慕瑶两个人的,他总不能一直都让秦慕瑶忙后厨的事,偶尔也得让秦慕瑶做点轻松的活。

其实秦慕瑶不太介意教孙崇文厨艺,可惜,孙老爷子没让她教。

而是自己亲自上阵教孙崇文厨艺。

那些厨艺都是他以前想脚,但孙崇文不肯学的东西。

孙崇文每学会一道菜,店里就会上一道新菜。

等他们迎来第一次休假时,孙崇文总算学满了一个菜单。

而秦元安也就此提出了告别。

在府城的这小半个月他过得非常充实和开心,最重要的是秦慕瑶和孙崇文还给他开了月银。

钱虽不多,但是他劳动所得。除此以外,店里除孙老爷子以外的七个人都领到了红包。

为什么是七个人呢?

当然是包括了姜宴安,姜安安以及秦元安在内。

不过每个人红包的数量不一样。

月银也不一样。

秦小西他们四个正式员工的月银要比姜宴安他们这种兼职打工的高一些。

秦元安干的活比姜宴安和姜安安多,所以他拿到的钱又要比姜宴安兄妹俩高一些。

“瑶瑶,你要不要回家看看?”

秦慕瑶摇头拒绝道:“这次我就先不回去了,下次休息的时候我再回去,您在家里要没什么事的话可以过来给我帮忙,反正现在家里也没什么农活。”

“好。”

秦元安答应得非常爽快。

虽然给自个女儿干活不该要钱,但女儿坚持要给,他也是不拒绝的,毕竟,他还有两个未成家一个即将二婚的儿子。

“你娘要是在家里没事的话,我能把她一起叫来吗?你三哥和四哥还没成亲,老三又还在读书,我和你娘不能把所有时间都耗在你大哥身上,我们还是得多为他们两兄弟赚点成亲钱,反正跟谁干也是干,不如来跟你干!”

秦元安说这话的时候有些羞愧,但他还是选择了实话实说。

谁让他女儿现在有本事呢?

“我相信你大哥能理解。”

“可以呀,只是我们店里的活还挺重的,娘身体受得了吗?”

秦慕瑶他们后厨还缺个洗菜,洗碗的人。

之前这些事一直都是谁有空谁就帮忙干,虽然这样比较省钱,但人还太累了,秦慕瑶还是比较倾向于找个专人负责。

“那点活对你娘来说算不得什么,只是我们要你这钱心里惭愧的慌!”

“这有什么可惭愧的,您们是凭自己的劳动赚钱,我又没有额外偏袒你们。”

秦慕瑶完全是按照现代的做法在管理店铺。

工资也是奖赏分明。

红包奖励也是根据营业额来的。

她还真没有在这些事情上偷摸地照顾秦家人。

她给秦家人的所有钱都有记录在册经得起任何的审查。

“店里的活并不轻省,无论是您来还是其他人来,我和孙崇文都会根据你们干活的多少给你们发钱。”

不给孙老爷子钱那是因为孙老爷子年纪大了,后续压根就没让他干活,包括收银。

炸鸡腿的事孙崇文早就交给秦小北负责了。

现在他负责打下手以及收银。

钱这东西还是自己拿着比较踏实。

秦元安回家的路上就跟秦文永他们几兄弟说了他的打算。

“老大,我知道你现在需要我们的帮忙,但你的两个弟弟还没成亲,老三也还在读书,如今你又快要成亲了,这些都需要银子,瑶瑶到底是出嫁了的姑娘,我们不能什么事都指望她,她也没有这个责任,我和你娘也不想让她背负这么多,她为我们这个家做的已经够多了。”

“爹,我知道的,您尽管带娘来府城给瑶瑶打工,我三天就一一次门,奇奇可以照顾好他的弟弟妹妹,饭的话也可以让他们学着做,毕竟,他们也都不小了。”

在这点上秦文永早有心理准备了。

除了瑶瑶,他爹娘从来都是一碗水端平,不会轻易偏袒谁。

“你和张家姑娘的事谈得怎么样,你们打算什么时候把婚事定下来?”秦元安问。

秦文永道:“娘说等您回去商量,看什么时候去张家提醒比较好!”

“日子有提前看好吗?你要是想让瑶瑶回去得提前跟她说,她也好提前做安排。”

“我都还没去提亲呢,现在就看日子是不是早了点,等提了亲,两人再坐在一起商量成亲的日子也不迟,只是,张家那边希望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