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元安也是有女儿的人。

他非常能理解张家父母的心情,如果是他们家瑶瑶一直没出嫁,如今好不容易找到喜欢的人,他肯定也想大办一场,只是他们家是儿子,老大又还有三个孩子,他们除了为张家考虑以后也得考虑三个孩子的想法。

“奇奇他们怎么说?”

“两个小的没什么意见,奇奇的话……他还不就那样。”

秦卓奇心里惦记的始终还是他亲娘,可惜马春芳如今早已改嫁他人。

分开这么久她也没回来看过一次孩子,马家更是连问都没问过。

“如兰说,等你们上门提亲后,她会抽空到咱们家和我一起照顾孩子,她也想提前和三个孩子搞好关系。”

“你们有讨论过什么时候要孩子的事吗?”秦元安问。

秦文永顿了下道:“没有。”

“张家姑娘肯定也想要自己的孩子,如今她年纪也不小了,你们要真打算过一辈子,这孩子还是早点要的好,奇奇他们那边你也要提前和他们做好工作,别等到人家嫁过来有了孩子,他们再胡闹,到那时可是一尸两命的事。”

“奇奇他们不会的。”

在这点上秦文永对自己的三个孩子特别的有信心。

“我说的是最小的那个。”

“安安心里除了他小姑就再也容不下来其他人了。”

“那是因为他不知道你再婚以后还会要其他孩子,你最好提前和孩子说清楚,让他们闹也闹在前面。”

“我知道了。”

秦文永应了声就没再说话。

其实秦元安知道他根本就没那么想要孩子,但他也说不出不好孩子这个事来,毕竟,张如兰同意嫁给他就已经很委屈了,再自私的取消她做母亲的资格,秦文永干不出这件事来。

“以后咱们家就数你家孩子最多,你得努力赚钱了,别到时候孩子生出来还要弟弟妹妹们帮忙。”

“我知道。”

见秦元安一直在对秦文永说教,秦文友替秦文永解围道:“爹,提亲这事需要提前通知妹妹吗?”

“等成亲的日子定下来再通知她,她如今也挺忙挺累的,这种事就不要再去麻烦她了。”

“瑶瑶店里的生意一直都非常好吗?”秦文友好奇的问。

秦元安道:“他们店里的生意确实挺好的,但她和小孙都不是那种钻进钱眼里的人,所以即便店里的生意很好,他们每天也是卖完就打烊,没有盲目的加大菜量,这样一来他们店里的生意虽然还不错,但也没有给其他店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他们现在酉时刚到就卖完打烊了。”

“这么早?”秦文永惊讶道。

秦元安点头道:“是挺早的,但他们寅时就起来忙活了,打烊之前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一天下来不比干一天农活轻松,我刚去的那两天忙下来腿都是肿的,要不是瑶瑶有提前准备药材给我泡脚按摩,我怕是都坚持不下来。”

听到这话秦文永和秦文友一脸惊讶。

他们印象里他们老爹从来就不是一个吃不了苦会喊苦的人,连他都说辛苦可见店里的活是真不轻松。

“其实我们都还算好的,瑶瑶最辛苦,从寅时到打烊基本上都是泡在厨房里,厨房里温度好高,那汗就跟不要钱一样往外冒,一天下来要换好几身衣服,偏偏她还是最怕热的,那锅铲拿到手里基本上就没有休息的时候……”秦元安是真心疼秦慕瑶。

“有时候我们想帮她都帮不了她,店里的顾客就认她做的吃食,气得小孙两天没咋吃饭,哦对了,瑶瑶给你们一人买了一身衣服,给我和她娘以及老三买了两身,我都带回来了。”

“我们又不是没有衣服穿,她给我们买这些做什么,浪费银钱。”秦文友又高兴又心疼。

秦元安道:“我也是这么说她,但她坚持,我也没办法。”

父子几人刚到村口就看见等候他们多时的秦母、程杏儿以及家里的几个孩子。

“爷爷,小姑没回来吗?”秦卓安失望道。

秦元安又好笑又好气道:“怎么看到爷爷回来不高兴?那我可就把你小姑托我给你们带回来的东西都带走了。”

“小姑给我们买东西了?”

秦卓安眼睛瞬间一亮,“是什么?”

秦元安将他抱在牛车上又招呼着家里其他人上牛车。

“回家在看。”

“你咋去了这么久,瑶瑶店里很忙吗?”秦母问。

秦元安应了声道:“回家再说。”

路上村里人看到他们也都纷纷打招呼,中间免不了要问瑶瑶在府城的情况,但都被秦元安打哈哈应付了过去。

回家后,秦元安没急着拿东西,而是对秦家人道:“这次我回来有两个事要办,第一就是去张家给老大提亲,第二就是带你们老娘去府城给瑶瑶打零工,如今老大成亲要钱,老三读书也要钱,日后他和老四成亲也得花钱,我和你们娘如今还干得动,想尽可能的多赚钱的,家里的事杏儿你辛苦点,照应下,等老大成了亲就好了。”

“年前我们争取把老大的婚事给办了,不然,三个孩子没人管也不是个事,张家姑娘年纪也大了,不能再拖了。”秦母补充道。

“爹娘,我手里还有些银钱,到时候我拿给你们,弟弟们都只娶了一次媳妇,我这……不好全让你们出。”秦文永道。

“可以!”

不等秦母拒绝,秦元安就应了下来。

她也就没再说话。

见大家都没有异议,秦元安转身开始分东西,“瑶瑶给你们一人买了件衣服,哪个是那个的,她都标注好了,你们自己分下,还有这些吃食……”

没一会。

每个人手上都抱了大一堆东西。

“我们又不是没有衣服穿,你让瑶瑶花这个冤枉钱做什么?”秦母忍不住抱怨道。

“她赚钱也挺辛苦的,我们这么多人,就算是一人一样也得花上不少银钱吧?你说这丫头怎么就这么不会当家呢?得亏宴安人好,不然……”

“宴安都是靠她养着的,他能说什么又敢说什么,你闺女什么性格你不知道吗?她是我劝就劝阻的人吗?”当着程杏儿的面,秦元安当即就呛呛了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