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不喜欢程杏儿有样学样的照搬秦慕瑶补贴娘家的坏毛病。

程杏儿对公爹的那点小心思心知肚明。

她倒也没太在意,一来她没有自家小姑子的那等赚钱本事,二来她的哥哥嫂子们也不像秦文友他们几兄弟那般事事都以妹妹为先,当然,她偶尔也还是会补贴娘家。

但是在不影响自家小家的情况下。

每次补贴娘家之前,她事先都会过问秦文友的意见,不会自己贸然做决定更不会让这些事影响他们夫妻感情。

她才不会像前大嫂那么傻,为了蝇头小利和自家男人作对,最后甚至听信娘家嫂子们的怂恿和离再嫁。

虽然她不知道她再嫁的男人对她怎么样,以她对前大嫂的了解肯定没之前好,不然,以前大嫂的性格怕是一早就到家里来耀武扬威了,不可能像现在这样连孩子都舍不得来看。

程杏儿猜测的没错。

马春芳后嫁的这个男人对她一点都不好,甚至还将她看得很紧,生怕她跑,

更不允许她和秦家人再来往,一来怕她和秦文永旧情复燃,二来也怕得罪了秦家人,毕竟,如今秦文嘉是这十里八村唯一的秀才公,秦慕瑶在府城的生意也是做的红红火火,就连秦家村的人都跟着沾了光。

如今秦家村人的日子可比之前好过多了。

那男人自知比不过秦文永只能盯紧了马春芳。

不仅如此,马春芳还得照顾他家一大群人。

不像以前秦父秦母基本上都不用她们管。

她和程杏儿只需要平摊下家里的家务活再做几顿饭,其他时候都是自个管自家的事。

马春芳嫁给后面这个老鳏夫没两天就后悔了。

中途她几次逃跑想要去找秦文永,告诉他,她后悔了。

以前她再也不胡闹了,求他原谅她,但每次都被老鳏夫和他家里人逮了回去。

之后就是一顿暴打,打到马春芳奄奄一息,打得她再也生不出逃跑的心思。

如今马春芳活下去的唯一动力就是三个孩子以及她和秦文永的过往。

她心里还存着一丝侥幸。

总觉得只要她坚持活下去,她和秦文永就还有机会重新开始。

——

所有的新衣服秦慕瑶都已经提前清洗过了。

不仅如此,包括秦母在内的所有人都被秦元安赶回去试穿新衣服了。

秦文嘉看得出来他的衣服要比几个哥哥好。

“爹,这些衣服瑶瑶花了多少钱?其实我真不用穿这么好的衣服!”

“瑶瑶说你以后就是秀才公了,这衣服不能穿的太差,省的日后去国子监读书被同窗笑话,你要觉得心里有愧,日后有了本事多帮衬着你妹妹妹夫一些就是了。”

“她在我身上花的钱也太多了。”除了衣服,秦慕瑶还给他买了笔墨纸砚。

“你记得她的好就行了,其他的事由她去吧,难得她高兴,何况,她这么做也不全是为了你,行了,试衣服去吧,瑶瑶给宴安买了身暗红色衣服,她高兴得当晚就和宴安圆房了。”

圆房是大事,秦元安也就没瞒着秦文嘉。

秦母和秦文嘉听到这话一愣。

秦母道:“你咋知道的?”

秦元安罕见的红了脸,神色略显别扭道:“两孩子没羞没躁的,闹得动静还挺大的,我想不知道都难,何况,我就住在他们隔壁。”

秦母和秦文嘉一怔。

两人当即便笑了起来。

秦文嘉道:“搞不好瑶瑶是故意闹出那么大动静让您听见好对他们放心的。”

秦元安作为父亲不好再这个问题上多谈,他转而道:“不管怎么样他们俩圆了房,我和你娘也就踏实。”

秦母笑道:“看来今晚我能睡个好觉了。”

“现在每次宴安去府城,他们店第二天早上必歇业,直到中午才开门做生意,搞的店里的食客们都知道这规矩了,偏偏我这个做爹还不好说什么,只能委婉的提醒宴安收敛点,宴安每次答应得倒是挺好,等到下次他们依旧是我行我素。”

秦元安一脸无奈,但眼里满是欢喜,谁不喜欢自己女儿过得幸福呢?

“爹,瑶瑶他们现在一天收入多少,你知道不?”

“六十多两左右,刨去成本和分红,她手里能落下的钱不算多,但也不算少,我问过瑶瑶,她说等他们店在府城站稳了脚跟,她会适当的加大菜量,不会再像现在这样这么早打烊。”

“他们县城的店还空着的吧?”秦文嘉道。

秦元安应了声道:“他们现在一来人手不足,二来也是在等你大哥。”

“瑶瑶想把店给大哥来弄?”

“她和小孙都有这个想法,但还是得看你大哥的表现,他要还和以前一样做事黏黏糊糊,他们可能会考虑让小西来负责,你别说小西这孩子还真是八面玲珑,能说会道,是做生意的料,而且,小北现在也在努力学习厨艺,要不是你大哥占了她是瑶瑶秦大哥的身份,这事还真落不到他头上来。”

哪怕秦文永是他亲儿子,他也必须公道的说,他这大儿子性格不如秦小西讨喜。

“小西和小北签的是死契吗?”秦文嘉突然问。

“他们店里四个员工签的应该都是死契,以瑶瑶和小孙的性格,只要他们一心一意的跟着他们干,死契还是活契都只是一个说法,哦对了,这是我十来天干活拿到的工钱,是按小西他们月银打八折后算的,中途生意太好,瑶瑶还给我们发了好几次红包。”

看着秦元安一脸喜庆的模样,秦文嘉笑道:“爹,跟小妹干是不是特有前程和希望?”

“不然,我能拉着你娘去府城给她干?反正谁干都是干,还不如把钱给自己人赚。”

三人正说着话,秦文永一家以及秦文友一家就敲门进来。

“爷爷,我们的新衣服好看吗?”

秦卓安高兴的在秦母和秦父面前转了个圈。

秦卓悦和秦家瑞也是遮掩不住的喜色,就连一向老成的秦卓奇脸上也都带着笑,更别说程杏儿和秦文友他们兄弟了。

“娘,你别说瑶瑶眼光还挺准,原先我还担心衣服穿不上,没想到刚刚好,几个孩子的衣服也是刚好大那么一丢丢,这样他们即便再长高点儿也还能穿,就是太过破费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