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孩子个子长得快,秦慕瑶买衣服的时候特意买大了一些,让他们长得时间能长一些。

这也是乡下人一贯的做法。

秦慕瑶暂时还没办法在家里这些孩子们身上花太多钱,毕竟,家里还有两个读书人。

他们笔墨纸砚书都需要花钱。

日后上京赶考也会是一大笔钱。

所以秦慕瑶目前还是以姜宴安和秦文嘉为主。

几个小孩已经很久没有穿新衣服了,他们的衣服都是大的穿完小的再穿,大的的衣服也是大人穿旧的衣服改的,这还是他们长这么大第一次穿新衣服。

不仅是他们,秦文友他们也都非常高兴。他们基本上没买过成衣。

平时的衣服也都是扯最便宜的布料自己做。

虽说两个哥哥的衣服没秦文嘉的衣服好,但和他们自己的比起来,无论是款式还是布料都比他们自己做的要好。

“瑶瑶说,老大的喜事将近,家里人这些年因为她也没穿过什么好衣服才特意给你们一人买一套新衣服。”

“小妹这次花了不少钱吧?”秦文友心疼道。

秦元安道:“她一次还了二十几套衣服,你说呢?即便一文钱一件也得二十个铜板呢。”

“我们人数太多了。”

秦文友扪心自问,他是舍不得一次花这么多钱给家里人买东西。

他顶多就是给自家小妹买点东西。“所以我说宴安性子好,不过这也是瑶瑶有本事。”

以前宴安赚不到钱的时候可都是他们在补贴,现在瑶瑶都有钱补贴他们了。

秦文友想到秦慕瑶点头道:“小妹确实挺能干也挺能吃苦的。”

“谁说不是呢,我现在就盼着宴安早点考上功名,让瑶瑶别再这么累了。”秦元安叹气道。

秦文友道:“即便宴安考上功名了,瑶瑶也轻松不了,她就不是一个能闲得住的人。”

“至少宴安有能力保护她给她撑腰不是?”

其实秦元安也知道这些也都只是他的妄想。

以宴安的真实身份,他们的生活注定没办法像寻常人那样平静且平淡。

眼下也就是宴安没能力折腾,等他腿好,日后两人还不知道怎么样呢,好在他已经提前做好万全的准备,即便上边真看出什么端倪来也很难找到证据证明姜宴安就是萧丞钰,除非姜宴安自己证明。

当初他让他和瑶瑶在一起,除了瑶瑶是真的很喜欢他以外,他也是想用这样的方式来给萧丞钰扫除未来可能存在的危险,当然,他这么做也有他的私心,不然,他不会和姜宴安搞个三年之约。

好在老天有眼,两孩子可算是走到了一起。

现在他就盼着两个孩子能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希望姜宴安能够放弃报仇,这也是老将军的心愿所在。

姜宴安的事整个秦家除了秦文嘉知道一些以外,其他人并不知情。

他们也不明白秦元安心底的担忧。

“你们的衣服要都合适就叠好放着去吧,等到老大成亲的那天再穿,别现在就把衣服穿脏穿坏了,日后家里办喜事没衣服穿。”秦母开口道。

秦文永他们应了声就带着自家孩子回房了。

秦文嘉也拿着衣服回去了。

回到房间后他试穿了衣服,大小刚刚好。

正准备脱下,秦文延就推门而入了。

看到身上穿着新衣服的秦文嘉,秦文延愣怔了下道:“三哥,你穿上这新衣服以后就跟变了个人一样也终于有了一丝书卷气,不得不说小妹的眼光真不错,你要穿这衣服出去溜达一圈,我保证全村未出出嫁的姑娘都会被迷得嗷嗷叫。”

他夸张的话语让秦文嘉嘴角抽了抽。

他脱下身上的新衣服慢条斯理的将他们叠好摆放整齐。他打算留着等书院开学以后再穿。

这么好的衣服他可舍不得现在就穿。

见他一脸很宝贝的模样,秦文延也没觉得有什么奇怪,毕竟,他也很宝贝小妹送他的新衣服。

“三哥,当初分家的时候爹娘是让我跟着小妹混的,如今小妹在府城,我却被困在了家里,是不是有点不对?你说我要不要跟爹娘一起去府城给小妹打工呀?”

秦文延早就想去找秦慕瑶了,但秦父秦母不同意。

“爹娘不会同意你这个时候去找小妹的。”

“为什么?”秦文延有些不服气。

“这是我们当初分家前就说好的呀。”

“你们当初说好的前提是因为前大嫂闹事,现在前大嫂都改嫁他人了,爹娘自然不会再将你丢给小妹,再说,你没办法爹娘让你留在家里是为了让你多帮帮大哥吗?大哥身手没你好,他自己去府城送货,爹娘怕路上不安全。”

这些秦文延何尝不知道,但他是真不想再家呆了。

他在家除了带娃就是下地干活,太无聊了。

“现在二哥一边要接受村里的大小事务还要负责瑶瑶和家里田地里的活,压根就腾不出空和手来帮大哥,所以眼下能帮大哥的也就只有你了,你要真想早点去找瑶瑶就带着大哥练武,等大哥有了自保的能力,你自然也就不用再跟在他身边当保镖了。”

秦文延想了想,觉得秦文嘉说的非常有道理。

最关键的是秦文永经常进山打猎,他本身身手就不差,只是和人打架的次数太少,不如秦文延有经验,秦文延相信只要他们勤加练习,用不了多久大哥就有自保能力。

一想到这里,秦文延就特别激动。

他转身就去找秦文永。

秦文永听说秦文延要和他比试,他先是一怔,紧接着就想拒绝,却又在弄懂秦文延的目的后答应了。

秦文延原本打架就挺有一套。

之后跟在秦慕瑶的身边又被他特训了一段时间。

现在他在村里闲着没事的时候也会去找白老头请教和喂招,如今的他身手早已不同反响。

这不秦文永在他手上还没过上三招就已经比他一刀毙命了。

没办法,秦慕瑶是特工,学的都是杀人的功夫。

秦文延受她的影响出手也特别的快准狠。

秦家人早在兄弟俩过招的时候就出来围观了。

见秦文延三招就拿下了秦文永,秦元安和秦文友也都有些蠢蠢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