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兄弟几个从小就跟着秦元安一起练功。

除了秦文嘉的身手稍微差一些以外,秦文永和秦文友的身手都要比同村人好上不少。

但他们并不知道秦文延现在的身手这么好。

不止是秦元安和秦文友,就连秦文嘉也都有些心动。

有姜宴安的例子在前,他太明白一个人有足够的自保能力有多么重要了。

只是平日里在书院读书他能锻炼的机会太少了。

“老四,咱俩也比比,看我能在你手里过上几招?”

“五招之内我必拿下你。”

秦文延可是想做将军的人,万一做不成将军,他就去做瑶瑶或是宴安的贴身护卫,所以身手这块他是决定下了狠功夫的,而且,他经过秦慕瑶的改造以后,如今出手基本上没有花招。

每招都是冲着要害去的。

白老头又教了他一些内功心法。现在的他早已今非昔比。

秦元安道:“你这出手都是杀招呀!”

他是上阵杀了过敌的,一眼就能看出秦文延功夫的厉害之处。

秦文延嘿嘿一笑道:“没办法,瑶瑶力气大,身手又灵活,我要是花招太多容易吃亏挨打。”

想当初她就是一路挨打挨过来的。

“而且我有些招呼是跟阿达它们比试的时候练出来的,它们可比一般的猎手厉害灵活多了,要没点身手真斗不过他们。”

秦文延在家没事的时候就会去找家里的狼崽子们打架。

当然这也是秦慕瑶要求的。

一来锻炼秦文延,二来也是为了锻炼家里的狼崽子们,所以这段时间他虽然一直在家,但还真没有闲下来。

他每天的行程都安排得特别满。这些秦家人也都知道,但他们不知道秦文延现在身手这么大。

“等大哥和我不相上下的时候,我就带你去和阿达它们比试。”秦文延道。

秦文永道:“我会加油的!”

“来来来,我们俩也来比一比。”

此刻秦文友已经热身好了。

秦文延从不在比试上放水或是嬉戏。

无论跟谁比试他都是非常认真的。

所以秦文友在他手上勉强撑了三招就顶不住被拿下了。

见状,秦文嘉道:“我也要来试一试,看我能在你手上扛满两招不!”

秦文嘉对自己的实力还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

秦文延听了他的话嘴角抽了抽道:“三哥,你就别来找虐了吧?”

秦文嘉道:“没事,不虐怎么知道我们的差距有多大呢,实话跟你说我也想练一练身后,省的日后在官场得罪了人被追杀连自保的能力都没有。”

秦文延嘴角抽了抽,心想:官场哪有你说的这么恐怖。

嘴上却说道:“你确实该练一练身体了,不然,以你现在的身体素质,我怕你扛不住日后的考试。”

院考什么的都还是小考。日后去京城赶考才是大事,没有一个好的身体很难成大事的。

“从明天起我跟着你一起练。”

“也行吧!”

秦文延答应得有些勉强。

他不是不愿意带秦文嘉他们一起练。他主要是觉得他们会拉慢他进步的速度。

秦文嘉看出了他的勉强,却选择了装作没看见。

他太了解他这个弟弟。

他就是嫌他笨,身手差,教起来麻烦,但哪又怎样,谁让他是他哥呢?

他教也得教,不教也得教。

就如秦文延预期的那样,他一招就制服了秦文嘉。

秦文嘉:“……”

一早就预料到自己的身手差了,但也没想到自己的身手这么差,竟然一招就被拿下了。

可见老大和老二还是有点功夫在身上的。

“三哥,你这……和完全没身手的普通人没什么区别呀!”

“所以现在考验你的机会到了,想要当大将军就得会带兵,你要能把我们哥几个带出来,日后你一定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大将军,你的兵也一定能大胜仗,所以你最好抽空想一想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来带我们哥几个?”

“这个简单。”

秦文延掀起裤腿露出秦慕瑶给他做的沙袋。

“改明儿我给你们一人做一个沙袋绑在腿上,一开始的时候你们可能会不喜欢,走路也会很累,时间久了慢慢也就习惯了,这样你们遇到危险解开脚上的沙袋就会有种健步如飞的感觉,瑶瑶的腿上也绑着这个东西呢!”

“这玩意是瑶瑶研究出来的吧?你拿下来给我们看看。”秦元安好奇道。

“很重的。”

秦文延坐下屋檐下解下腿上绑着的沙袋递给秦元安。

秦元安接过去后就被沙袋的重量给惊住了。

“你这得有十来斤吧?”

“二十斤。”

“瑶瑶的呢?”

“五十斤?她比我多点,主要是她天生神力,沙袋的重量太低对她没啥影响。”

“我能绑着试试吗?”秦元安问。

“可以呀,但您应该不会太习惯,我刚开始戴上这个东西的时候好长一段时间都不知道该怎么走路。”

秦文延正说着话,秦文友忽然偷袭上他,结果……一如他猜测的那般秦文延的反应速度非常快。

他连他的衣角都没有碰到。

“看来你之前还是放了水的呀!”

“除了洗澡,我基本上不会把这个东西取下来,所以也不算是放水,哦对了,你们出去别跟其他人说,这个东西还挺难做的,光是里面装的沙,瑶瑶就早了好久。”

“那你还说给我们也做个?”秦文嘉道。

秦文延摸了摸鼻子道:“不是我给你们做,是瑶瑶一早就有给你们准备了,只是你们似乎没这方面的嗜好她才没给你们。”

“他给我们做的多少斤的?”

“也是二十。”

秦文永和秦文友还好,倒是秦文嘉嘴角抽了抽道:“那我戴上这玩意可能就走不动路了。”

此时秦元安已经戴上沙袋在院子里走路了。

平时看秦文延上蹿下跳的似乎没受什么影响,等这玩意真落到自己的腿上,那腿就像是灌了铅一样每一步走都得特别艰难也特别累。

“爹,你感觉咋样?”秦文嘉问。

秦元安道:“累。”

“我现在就想知道瑶瑶那五十斤的沙袋戴上脚上是啥感觉,她是怎么做到戴着这玩意在厨房一忙就是一整天的?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