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听说他们给瑶瑶帮忙也是给工钱的,用老六的话说那钱给谁不是给,不如他们老两口。”

“不知道瑶瑶店里还缺不缺人,要是缺人的话……”

“别想了,去瑶瑶店里打工是要签死契的。”

同在一个村子里住着,秦元安和汪月娟要是府城给秦慕瑶帮忙的事根本就瞒不住人。

秦元安也就没瞒。

“难怪老六上次在府城呆了这么久呢!”

“不得不说瑶瑶这闺女还是很有良心的,都知道给老六开工钱,她要不开工钱,哥哥们没意见,时间久了嫂子们也得有意见。”

“瑶瑶以前生病的时候就不是一个把钱看得太重的人,如今病好了就更不会为了点钱让老六两口子夹在中间为难了,关键是老六他们也不像别的人,虽说东家是自家闺女,以他们对瑶瑶的疼爱估计不会偷懒,还会大包大揽。”

秦家去给秦文永提亲这事彻底将他们推到了风口浪尖。

这会村里讨论的全是他们家那点事。

不仅如此,就连其他村的人也都听到了动静,其中就包括马春芳现在的男人罗广立。

秦文永一直单着不找,他还挺发愁的,就怕秦文永还在等马春芳回头。

如今得知他不仅再找了媳妇,而且,这个新媳妇还是个黄花大闺女,他悬着的心彻底放了下来。

一回到家,他就对正在洗衣服的马春芳道:“你知道我刚听说了一个什么消息吗?”

“什么消息?”马春芳接话。

她脸色麻木且僵硬。

回罗广立的话也不过是为了避免被打。

“你知道秦文永这会干什么去了吗?”

冷不丁听到秦文永的名字,马春芳愣怔了下,

她抬头看向罗广立。

看着他眼睛里溢出的笑意和恶意,心渐渐沉了下去,但求生欲让她不敢顺着罗广立的话说。

“和我有关系吗?我和他已经和离了,他干什么都和我没关系。”

以秦家人的性格,即便她和秦文永和离了,他们也不会虐待她的孩子。

“是和你没关系,但和你前面的那些小兔崽子们有关系,因为……他去镇上的张屠夫家去提亲了,他这次是真的不要你了,而且,秦家人给他找的还是一个没嫁过人的黄花大闺女,听说还是秦慕瑶亲自做的媒呢!”

罗广立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死死地盯着马春芳。

见马春芳一怔,罗广立的脸当即沉了下去。

“你在想什么?”他阴恻恻的问。

“他找人了?”马春芳低喃道。

“这么快就找人了?”

马春芳忽然站了起来,“不行,他不能结这个婚,他要结婚了,我的孩子怎么办?一个没嫁过人的黄花大闺女怎么可能会甘心不要自己的孩子,他们要是有自己的孩子,那个家里还有能我孩子的立足之地?”

“没立足之地好呀,我听说你老大特别的聪明有本事,正好把他接到我们家来给我当日子。”

听到这话马春芳眼睛忽然一亮,“你说真的?”

“当然是真的,你要去找秦文永吗?我陪你去呀!”

罗广立想,只要他拿捏住秦家的那几个孩子,他就不信秦文永不乖乖就范,到时候他赚的那些钱怎么着也得分他一半。马春芳不知道他内心的那些小九九。

即便知道她也不会在意。

她是真的舍不得秦卓奇。

分开这么久,她最挂念的就是秦卓奇。

一拍即合的两人东西都来不及收拾就匆匆忙忙的往镇上赶。

张家。

张如兰知道秦文永今天来提亲。

她早早的就起来收拾了。

直到听见外面喧闹嬉戏声,她才匆匆忙忙的出门。

这些天秦文永已经带着三个孩子提前和她见面熟悉过了。

秦卓悦和秦卓安知道张如兰和秦慕瑶是朋友对她也就没有什么抵触情绪了。

尤其是秦卓悦。

以前马春芳还在的时候对她特别不好,直到秦慕瑶回家,她的日子才慢慢好过起来。

她对秦慕瑶有种盲目的自信。

秦卓安则完全是被秦慕瑶好吃好喝好玩的给收买的。

在他的心里姑姑就是无所不能的人。

即便后娘是姑姑的朋友,秦卓安小朋友笃定地认为他的后娘不敢对他不好,他的后娘要是敢对他不好,他就敢去姑姑那里告她的黑状,再让自家老爹休了她。只有一早就懂事的秦卓奇对张如兰不咸不淡的。

他既不排斥也不抵触,毕竟,家里的情况他太了解不过了。

他不能为了一己之私来阻止自家老爹重新获得幸福,何况,他亲娘都已经改嫁他人了,别说他爹不可能再接受她,即便他爹接受,爷爷奶奶和小姑他们也不会同意让他娘再进秦家大门。

“安安,你们也来了。”

“对呀,爷爷说以后你就是我爹的媳妇,我们的后娘了,以后你可得对我们兄弟几个好点,你要是对我们不好,我可是会去小姑那里告你黑状的,只要你真心对我们兄弟几个,我们不反对你和爹再给我们生几个弟弟妹妹。”

比起秦卓奇,张如兰特别喜欢秦卓安这个小胖墩以及乖乖悄悄的秦卓悦。

原先张屠夫他们还怕几个孩子会抵触张如兰要自己的孩子。

如今听到秦卓安的话,他们忍不住笑道:“安安,以后你娘要是对你们兄弟几个不好,你就跟外外说,外外替你们教育她。”

“小姑说后娘要敢对我们你不好,不用爹出手,她就会先出手对付后娘的,小姑说了她是我们兄弟几个永远的后盾,有小姑在,我们谁都不怕。”

见秦卓安张口闭口就是小姑,张屠夫忍不住笑道:“你就这么喜欢你小姑呀?”

“对呀,小姑对我们可好了,就是她现在太忙了,都没空回来陪我们玩,但我们身上穿的新衣服都是小姑给我们买的哦。”秦卓安炫耀的拉了拉身上的新衣服。

“如果你把后娘的后字去掉,我也去给你买新衣服怎么办?”张如兰逗他道。

秦卓安考虑了下,最后坚决的摇头拒绝了。

“我想要新衣服,小姑会给我买,但我暂时还不能把你后娘的后字去掉,除非你通过我们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