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文永,你给我滚出来!”

“秦文永!”

……

听到马春芳声音的刹那,秦家人都呆住了。

回过神来后,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包括被张如兰哄到一旁去玩的几个孩子也都惊住了。

“大哥好像是你娘!”秦学谦道。

“你娘知道大伯进来来提亲所以特意赶来砸场子的吗?可她不都已经嫁人了?怎么还管我们家老秦家的事,可惜,姑姑这会不在,不然,姑姑两棍子就把她揍出去了。”

“我出去看看!”秦卓奇起身就往外走。

秦卓安道:“大哥,你等等我,我也去!”

“你去干什么,你就不怕你后爹把你抓回家去?我可都听说了,你这个后爹没少在家揍你娘,你要被你娘他们抓走,迟早会被你后爹给虐待死!”

秦学谦眼疾手快的抓住秦卓安。

秦卓安瞬间就被他的话给吓到了。

“我这个后爹这么可怕吗?”他战战兢兢道。

“不然你以为呢?听说你娘没少挨他揍,这次绝对是他怂恿你娘来闹事的!”秦学谦笃定道。

“真的?”

秦卓安这次不敢再乱跑了。

“我娘怎么这么蠢?”

“她要不蠢,她就不会和大伯和离,更不会和小姑闹不愉快了。”

秦卓安叹气道:“也是,二哥这些你都是听村里人说的吗?”

“不然呢?你觉得我的小脑瓜子能想到这些?村里人早猜到你娘不会善罢甘休了,但没想到她会在大伯和如兰婶订婚这天来闹事!”

秦学谦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跟在程杏儿身边听八卦。

或是自个偷摸到村里的妇人堆里听八卦。

张如兰听着他俩的对话都惊住了。

她没想到这几个小家伙人不大,心眼倒是不少。

等他们一行人从屋里出来的时候,秦卓奇已经站在马春芳身边低声劝她回家了,吓得秦卓安开口便喊道:“大哥,我肚子忽然好疼,你快回来,我想要去拉臭臭!”

“大哥,你快点,我忍不住了!”他夹着腿夸张的喊道。

“安安,我带你去拉臭臭?”张如兰忙道。

秦卓安冲她做了个鬼脸道:“我不要,我就要大哥,大哥,你快回来,我真的要憋不住了。”

“如兰婶,他是想用这个办法把大哥叫回来,以免她娘把他大哥给抓走了。”秦学谦压低声音解释道。

秦卓安忙不迭的点头道:“大哥,你快点呀,我真的要拉,完了,完了,它要出来了,这可能是小姑刚给我买的新衣服,我才第一次穿,大哥,我恨你……”

秦卓奇太明白他的古灵精怪了。

但见他的样子不像是作假,犹豫半响后,终究还是来到了他身边。

刚要带他去解决内需就被秦卓安抱住了大腿,一同抱住他腿的还有秦卓悦。

“大哥,你别丢下我们!”秦卓悦道。

秦卓安扭头对马春芳道:“娘,大哥是我们的,你要孩子,自己生去,休想打大哥的主意,有我在,谁也别想把大哥拐走,我们也绝不会跟你走的,我都听说了,你身边这个男人可坏了,他在家专打女人和小孩,我和大哥才不会跟你走!”

程杏儿听到这话低头看向身侧的秦学谦。

秦学谦心虚的躲在她身边不言也不语,倒是秦家瑞一脸懵懂。

见程杏儿低头看过来,她软糯的声音道:“娘,瑞瑞怕怕,抱抱!”

“瑞儿,别怕,爹娘在呢!”程杏儿弯腰抱起秦家瑞。

秦卓奇被秦卓安的骚操作给惊到了。

他道:“你不是要去拉臭臭吗?”

秦卓安本来只是想找到借口把秦卓奇叫回来。

这会听到他这么问,他还真有了屎意。

“大哥,你知道茅厕在哪吗?”

“我带你们去。”

此时张如兰大哥的儿子站了起来。

秦卓奇谢过后就领着秦卓安去了茅厕。

秦卓安一直都知道他哥心里惦记着他娘,“大哥,你还在想娘吗?我劝你还是别想娘了,我都听说了,村里人早预料到娘会来闹事了,主要是她现在找个这个男人专打女人和小孩。”

“家瑞跟你说的?”秦卓奇问。

“二哥听村里人说的,大哥,你还是跟我们一起生活吧,我怕你玩不过我们后爹,姑姑也说过让我们现在不要去管娘的事,等她老了没依靠了,我们自己也有能力了再去帮她也不迟,姑姑是真心待我们的,我不想让姑姑难过,我只想乖乖听姑姑的话。”秦卓安趴在秦卓奇肩膀上低声道。

“娘对姐姐一点都不好,我不喜欢她。”

秦卓安很小的时候就是秦卓悦在带。

所以姐弟俩感情特别好。

“大哥,爹带我们已经很累了,你就别给爹添麻烦了。”

“我姑姑人很好的,你们给她做孩子,她不会虐待你们也会拿你们当自己孩子对待,真的,不骗你们。”张如兰的侄子突然开口道。

“其实我爷爷并不赞成我姑姑嫁给你们爹也不想让她去给你们当后娘,是我姑姑执意嫁给你们爹的,她说她爱你们的爹也会拿你们当自己的孩子对待,她相信你们感化你们也相信你们会感受到她的真心,这些都是他们在吵架的时候我偷听到的。”

“其实我爷爷预料到你们那个娘会来闹事了。”

“我们都很爱我们的姑姑也希望你们能善待我们姑姑,别太为难她,她人真的超好的,她甚至都做好不要孩子的准备就怕你们觉得她有了自己的孩子会偏心。”

听到这话秦卓奇沉默了。

直到送秦卓安进茅厕前才开口道:“只要你姑姑待我们是真心,我们就不会为难她。”

“我们的姑姑也超好的,我们也超爱她的,看到我们身上穿的衣服鞋子没,都是我们姑姑给我们买的噢,还有我们带来的那些糕点糖果也都是我姑姑买的,如果你姑姑对我们不好,我就让我姑姑把你姑姑打走,我姑姑说了她永远都是我们兄妹几个的靠山,我们才不怕你娘呢,而且我爹超爱我们的,你姑姑才不敢虐待我们……”说完,秦卓安就一脸得瑟的进了茅厕。

在他看来,张如兰完全就不足为惧,毕竟,姓张这小子的姑姑是要嫁到他们老秦家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