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当然这些都是秦家人轮流给他们洗脑的结果。

所以现在秦卓安安全感满满,丝毫不惧张如兰的到来。

倒是秦卓奇牵挂着外面的马春芳显得有些心不在焉。

“安安,你先在这里上着……”

“不行,哥哥你必须陪着我,不然我害怕,万一有小贼把我抓走怎么办?”

秦卓奇话还没说完就被秦卓安给打断了。

他肉乎乎的小手紧抓着秦卓奇,不肯让他离开半步。

秦卓奇无奈道:“你就一点都不担心娘吗?”

“娘是大人有什么可担心的,难怪爹和爷爷奶奶他们还会欺负她不成?”

秦卓安的话一下就被秦卓奇给问住了。

“哥,我劝你还是少去后爹那边露面,那后爹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秦卓安,那是我们的亲娘!”秦卓奇咬牙道。

秦卓安一脸懵懂道:“所以呢?”

“你吃爹的喝爹的,咋还一心想着娘,你要真那么惦记娘,你当初咋不跟着娘走?”

“我要走了,你和悦悦怎么办?”

“我和姐姐有爷爷奶奶,二叔二婶还有爹照顾呀,倒是你跟娘走了肯定就没办法再读书了。”

秦卓安虽然年纪不大,但也知道读书是一件很费钱的事。

见秦卓奇不说话,秦卓安惊讶道:“哥,你该不会真想跟娘走吧?你能不能懂点事?别整天胡闹?爹已经够忙了,娘也再嫁了,你还整天惦记她做什么,她又不是没有爹娘……”

“可她到底是我们亲娘。”秦卓安最烦秦卓奇说这句话了。

“二哥说的没错,你就是个木鱼脑袋,养不熟的白眼狼,行了行了,你去找娘吧,回头我掉茅坑淹死了,你就当没有过我这个弟弟。”秦卓安不耐烦的放开秦卓奇。

被他放开的秦卓奇反而不敢走了。

这时秦文友来了。

见到茅坑外面守着的张家小孩,问道:“秦卓奇他们在里面?”

“二叔,你找我们?”秦卓奇听到声音问。

秦文友道:“你娘这次是来带你走的,你爹让我来叫你,安安这边交给我,无论你跟不跟你娘走,你这会都得出去面对了,不然,你娘还以为我们在你面前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听到这话秦卓安屁股都没擦就想跑,却被秦卓奇按住了肩膀。

见不到秦文友的秦卓安着急道:“二叔,我娘没说要带我和姐姐走?”

“没说带你走,但有叫你姐姐跟她走,但被悦悦拒绝了。”

实话虽伤人,但秦文友也没隐瞒着。

“所以我们兄妹三个只有我最不受待见?”

马春芳走后,秦卓安就一直跟在秦学谦屁股后面混,所以他表达能力提高的非常快。

秦文友好笑道:“你屁大点孩子,肩不能提手不能抗吃得还多,她要去你做什么?你的哥哥姐姐跟她去了那边还能帮她们干活赚钱,你能干什么?骂人吗?”

秦卓安沉默了片刻道:“二叔,你这么说我,我就很伤心了。”

“你想跟你娘走,我和你爹也很伤心呢!”

“我才没想跟她走,她不稀罕我,我还不稀罕她呢,反正没了她,我还有爹和后娘还有姑姑和你们,我才不要伤心,但我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难过诶,哎哟,我肚子好疼,我要拉了,我真的要拉了……”

话音还没落,秦文友他们就听见一阵噼里啪啦声。

冲天的臭味从茅房里窜了出来。

臭的秦文友都不想穿着新衣服往茅坑里跑了。

“奇奇,你把茅厕的门打开,我在这边守着他,你去找你娘,别让她再继续闹下去了,不然,最后丢的还是你爹和你三叔以及你姑姑的脸。”

秦卓奇按照秦文友的吩咐打开门。

在他走之前,秦文友道:“你娘这次找来除了想你以外,更多的还是受她后面这个男人指使,那男人一看就是好吃懒做的那类人,他们想要把你叫过去应该是想用你做人质来找你爹或是你姑姑要钱,你要不信,你可以先跟他们回去。”

“我要跟他们走了,他们不让我回来怎么办?”秦卓奇问。

秦文友道:“那就只能等你姑姑有空的时候去他们家救你了,除了你姑姑,我们其他人都不太好上门要你,而且,他们应该会把你看得很紧……但有些苦你不吃,你总是不会死心的。”

秦卓奇:“……”原来家里人都知道他很惦记他娘。

“赶紧去吧,别让你爹他们等久了也别让你后娘他们难做!”秦文友拍了拍秦卓奇的肩膀。

秦卓奇应了声便快步离开了。

看着他离开的身影,秦卓安忍不住道:“大哥,你别自找苦吃呀,我和大姐还太小了,你出了啥事我们可救不了你呀!”

秦卓奇听到他的喊声脚步顿了下,紧接着便消失在了拐角。

看着他消失的身影,秦卓安忍不住难过道:“二叔,我哥为什么一定要跟娘走?”

“明明娘她都不要我,亏她以前还说我是她的心肝宝贝呢,结果呢?我再也不相信她了。”

“咋地,我们这么多人对你的疼爱还不够呀,让你对她不带走你这事这么耿耿于怀?再说她不带你走也不一定就说明她不爱你,可能这就是她疼爱你的方式呢?”

秦文友不喜欢马春芳,但也不希望秦卓安恨他娘。

“你还太小了,她要把你带走不方便,而且,她肯定也知道你不会跟她走,毕竟,咱们家有谁不知道你最喜欢你姑姑呢,你娘肯定猜得到你不会跟她走,所以她才不说带你走这话的。”

秦卓安故作深沉道:“二叔,你就别安慰了,我懂。”

秦文友被他假装深沉的摸样弄得一梗,没好气道:“赶紧拉你的屎吧!”

“二叔,我爹下次去给姑姑送菜的时候你去不?”

“你又想干嘛?”秦文友警惕地问。

“我觉得我受伤的心只有姑姑能安慰,你能带我去找我姑姑吗?我都好久没见到姑姑了,我都快忘记姑姑长什么样子了,我都快四岁了,却连府城都没去过,二叔,你今天要不答应我,我这个屎怕是拉不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