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卓奇一愣。

下一秒,罗广立便被秦文延一脚踹飞了。

“虽然我大哥和马春芳和离了,但你别忘了他们还有三个孩子,即便马春芳这个做娘的有再多的不是也容不得你在他们面前打他们的娘!”

说话间秦卓奇已经奔向马春芳。

秦卓悦想上前帮忙又不敢。

她推了推秦卓安道:“小弟,上去给大哥帮忙。”

“啊?”秦卓安一愣。

“快去!”秦卓悦小声催促道。

“哦!”

秦卓安不敢不听他姐的。

他小跑到马春芳身边,像个小大人一样打了打她身上的灰尘。

“娘,你疼不?”他奶声奶气的问。

马春芳一愣,瞬间红了眼。

紧接着,她就听见秦卓安叹气道:“你说你……为什么就是不肯小姑的话呢,你看我听小姑的话不仅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新衣服穿,如果你肯听小姑的话,她肯定不让刚才那个坏人打你。”

马春芳呼吸一滞。

后悔吗?怎么能不后悔呢?

可惜,秦卓安不懂他娘的后悔。

因为他又不紧不慢地补充了句,“以前都是你打爹,爹都没打过你。”

“娘,你咋和爹分开以后过得这么惨呢?你都不知道你走的这段时间我们过得有好……”

“你闭嘴吧!”秦卓奇忍无可忍道。

他都不知道秦卓安一天天的哪来的这么多话?

“大哥,我话还没说完呢!”秦卓安有些不满道。

话是这么说,但他到底没再说话,只是扭头看向秦卓悦。

秦卓悦顿了下,像是想说些什么,却到底没说出口,只是静静地望着马春芳。

她和她娘不亲近,她娘也不喜欢她。

但是,看到她娘落到现在这个地步,她到底是心疼。

“娘,你现在什么打算?”秦卓奇问。

“今天是我爹和张姨订婚的日子,您不好在这里胡闹的,但这男人看着也不像是能靠得住的,您……”秦卓奇欲言又止。

他都还是一个孩子,又能对马春芳如今的局面有什么帮助呢?

“所以您做这一切到底为的是什么?”他忍了又忍到底还是没能忍住。

“好好的日子被您过成现在,您不后悔呢?如今爹和张姨婚事已定,您已经没有回头路可走了,但如果您跟这男人回去怕是被他打死都没人知道,您说您……当初为什么不肯听二婶劝呢?小姑再也不好,她也没曾亏待过您半分,爷爷奶奶对您也是多有退让您,您说您……您让我们这些做孩子的怎么帮您?”

秦卓奇说这些话的时候声音压得极低。马春芳也在他的问话中愣住了神。

她忍不住抬头看向秦文永。

不远处,秦文永和张如兰并肩而立。

他眸光深邃且平静。

张如兰脸上略带担忧。

秦父秦母看到她脸上的伤痕也忍不住直叹气,却又不好再多说什么。秦文嘉此刻正在和罗广立进行交涉。

秦文延板着脸站在一旁警惕地望着罗广立。

以免他穷途末路之下对秦文嘉动作。

半响后,秦文嘉走到秦卓奇身边道:“奇奇,罗广立为了娶你娘把家里的十两银子都给了马家,但他又承诺今后不再对你娘动手,但你娘他必须得带回去,你要不放心你娘,等你年纪稍大些,有了自保能力可以去罗家看他。”

秦卓奇点头道:“那现在怎么办?”

“让你四叔护送着你娘回罗家吧!”

“我能跟四叔一起去吗?”秦卓奇犹豫了下问。

“你说呢?”秦文嘉反问道。

“这……我不知道。”秦卓奇实话实说道。

秦文嘉道:“自己去跟你爹、你张姨以及你张姨的家人说清楚你的立场和想法,赢得他们认可以后再跟你四叔一起送你娘回家。”

“应该的。”

秦卓奇扭头叮嘱了马春芳两句,随即便走向张如兰。

当着众人的面他给张如兰行了个礼,吓得张如兰忙伸手扶他,却被他躲开了。

“今天是您和我爹订婚的日子,我娘忽然找来,给您以及您家人添麻烦了,在这里我这个做儿子的替她向您以及张家外公外婆以及舅舅们道不是了,请您和张家外公外婆以及舅舅们放心,我们兄妹三个对这桩婚事没有意见也不反对您和我爹继续要孩子!”

“眼下我娘落得如今的境地,我这个做儿子的做不到袖手旁观,所以我想和四叔一起送她回家,希望您能同意和谅解,往后我会尽可能的不让她打扰您和我爹的生活。”

“别说了,去做你想做的事吧,我不介意的。”

秦卓奇话还没说完就被张如兰打断了。

如今的场面早在她选定秦文永的时候就预料到了。

“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留在我和你爹身边生活,这也是你姑姑希望的。”张如兰犹豫了下,还是说出了自己内心的想法,“虽然我没当过娘,但我会尽可能的去照顾你们兄妹,往后我有什么做的不好的地方也希望你能及时指出来。”

秦卓奇没想到张如兰会说出这番话,他愣怔了下道:“好。”

全程秦文永都没有说话,只是秦卓奇转身离开时塞了些银钱给他。

“别直接给她钱,她留不住,换点吃的带到罗家去也省得别人说你这个做儿子的没礼数。”

“谢谢爹。”秦卓奇终于笑了。

秦文永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去吧!”

有了张如兰和秦文永的支持,秦卓奇整个人瞬间就有精气神。

“四叔,你去驾车?”

“不然呢,你会驾车呀?”秦文延瞪了眼马春芳转身架着牛车出了门。

秦卓奇搀扶着马春芳走到牛车上。

罗广立也非常自觉地凑了过来,坐在了马车上。

“老四,你和奇奇早去早回呀!”秦母叮嘱道。

“知道了。”秦文延应了声。

一行人在张家的街坊邻居的注视下架着牛车慢慢离开,却在半道上遇见了秦慕瑶。

秦慕瑶远远地就看见了他们。

“四哥,你们这是去哪呀?”

秦文延听到她的声音扭头看了过来,见到她和姜宴安惊讶道:“瑶瑶,你们怎么回来了?”

“大哥订婚我不到场不合适,倒是你们……这是来砸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