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慕瑶打量地目光落在马春芳以及罗广立身上。

“奇奇你娘看着有些惨呀!”她打趣道。

秦卓奇嘴角抽了抽,没回她姑的话,转移话题道:“小姑,安安要知道你回来肯定非常高兴,他都念叨你好久了。”

“他是在念叨我吗?他分明就是在念叨我给他买的那些好吃的,你们这是去哪?别转移话题!”

被秦慕瑶教训后,秦卓奇肩膀塌了下来道:“送我娘回家!”

“悦悦和安安呢?怎么不带上他们一起?”秦慕瑶问。

秦卓奇耷拉着脑袋道:“今天我爹订婚,我们要都走了,不好。”

“有啥不好的,走,跟我回张家,咱吃了饭再送你娘走,哦对,这位老大哥,你贵姓呀?我这前大嫂脸上的伤,你打的呀?你这拳头不错呀,一会吃完饭,咱俩比比?”

被秦慕瑶盯上的罗广立缩了缩脖子道:“不,不了吧?”

“为什么不要?你在瞧不起我吗?”秦慕瑶脸一沉。

罗广立被吓得一哆嗦。

他求助的看向马春芳。

马春芳瑟缩了下,低声道:“奇奇,我想回家。”

“今天我大哥订婚,我不回来也就罢了,既然我回来了都不许走,必须喝了我大哥和如兰的喜酒再走,到时候我和老四带着奇奇和安安他们兄妹三个亲自送你回家,四哥,掉头回去。”

“诶!”

秦文延高兴地应了声。

不等秦卓奇他们说话,他就调转了牛车头。

见状,马春芳偷偷拉了拉秦卓奇。

秦卓奇叹气道:“娘,别为难我,姑姑做的决定别说是我,就算爷奶在,他们也左右不了她的决定,何况,你们难得来一次,吃了饭再走也好,省得回去还得做。”

马春芳:“……”

罗广立:“……要不我先走?”他实在是怕秦慕瑶。

秦卓奇瞥了他眼道:“您要是不想逃跑再被我小姑抓回来,我劝你还是别折腾的好。”

罗广立:“……”

围聚在张家门口的人还没离开就看见秦文延他们又回来。

“老张,他们又回来了!”

张屠夫他们一回头看到秦文延他们懵了下。

走在最后面的秦文嘉道:“你们怎么又回来了?”

“瑶瑶回来了,我们被她赶回来的,她说今天是大哥和准大嫂大喜的日子,既然前大嫂他们两口子人都来了,不如留下来吃了饭再走!”

“如兰,你们这主人怎么当的,我前大嫂两口子亲自来给你们道贺,你们咋还把人赶走了,你这不是让我两个侄儿和侄女夹在中间为难,幸好我回来得及时,不然,日后你这日子难过了!”

张如兰听到秦慕瑶的声音瞬间就乐了。

“有你在,我这日子有啥难过的,其实我也想把大姐和大姐夫留下来吃饭,只是……你不在我这心里到底没底气呀!”

她丢下秦文永小跑到秦慕瑶身边,抓着她的手道:“你可算是回来了。”

“这么点事都做不好,还想当我大嫂?咋地了,你这母老虎还想变小猫呀,赶紧叫你大哥他们过来搬东西,今儿咱们吃顿好的,晚点我还想和罗大哥比拳头呢!”

秦慕瑶是不喜欢马春芳,但同样她也不喜欢对女人动手的男人。

“大哥,二哥,三哥,瑶瑶让你们过来搬东西。”

“小姑,你可算是回来了,你再不回来,安安都快不记得你长什么样了。”

秦卓安像小炮弹一样从来抱住秦慕瑶的左腿,秦家瑞紧随其后的抱住秦慕瑶右腿,秦学谦和秦卓悦则满脸欣喜地望着秦慕瑶。

“姑姑抱,姑姑抱!”秦家瑞道。

秦学谦:“小姑,你咋回来了,我爹说你今天不回来的呀!”

秦卓悦:“小姑好,小姑父好。”

“一段时间不见我们家谦谦都长这么高了,悦悦也越长越好看了,倒是你们两个小东西咋越长越胖呢,要不是小姑力气大,怕是都保不住你们咯。”

秦慕瑶没厚此薄彼。

她把几个小孩挨个夸了一遍,这才吩咐秦学谦和秦卓悦道:“今天我没带安安过来,姑父我可就交给你们了。”

“小姑,你放心,我和悦悦会照顾好姑父的,保证你去哪,我们就推着姑父去哪,绝不落后你半步!”

“小姑要不我来吧?”秦卓奇道。

“你照顾好你娘和你罗叔就够了,平日里看不到你娘,天天惦记着她,现在她就在你身边还不赶紧和她相处,你姑父有谦谦和悦悦照顾就够了。”

姜宴安只是腿不便于行,需要有人推着。

秦学谦和秦卓悦年纪不大,但推姜宴安的力气还是有的。

秦学谦:“就是,大哥,你别抢我和悦悦的活干。”

秦卓悦:“大哥,你照顾好娘和罗叔就行了。”秦卓奇脸色僵了下,却也只能听从秦慕瑶的吩咐。

他知道除了秦学谦和秦卓悦,他四叔也会跟在姑父身边贴身保护她。

“瑶瑶,你们咋来了,你们要来了,店里的生意咋办?”秦元安走过来低声问。

“店里有孙崇文坐镇也是一样的。”

“他……”

“爹。”

秦元安想说什么,却被秦慕瑶打断了。

秦元安知道秦慕瑶是让他不要再大庭广众之下说这些事。

他便默默地把话咽了回去。

同时,秦慕瑶拿出几大袋糖果递给秦卓安和张如兰的几个侄儿。

“去给围观的街坊邻居发糖,一人一小把!”

“姑姑,我也想去。”

秦学谦忍了又忍,终究还是没忍住。

秦慕瑶道:“想去就去。”

她递给秦学谦和秦卓悦是瓜子花生。

这些都是她从府城买的。

“如兰,你跟大哥跟在这些孩子身后。”

张如兰愣了下道:“哦,好!”

打发走这些人,秦慕瑶才对这张屠夫夫妇道:“叔叔婶子,你们不介意我前大嫂和她现在的男人留在家里喝一杯大哥和如兰的喜酒吧?”

张屠夫忙挥手道:“不介意不介意……”

“刚才我还在跟你叔,就这么让你前大嫂走了,不合适,主要是孩子们为难,没想到你就回来了。”张嫂子此时笑得连眼睛都没有了。

一行人站在张家大门口也没急着进屋。

直到孩子们发完糖和瓜子,他们才簇拥着秦慕瑶进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