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马春芳和罗广立全程被秦慕瑶盯着也不敢乱动。

只得站在一旁看张家和秦家的孩子们欢天喜地的给街坊邻居发喜糖和瓜子。

看得罗广立心在滴血。

他忍不住想,买这些东西需要花多少银两?

这些钱给他们多好,偏偏买来干这种无用之事。

浪费,实在太浪费了。

马春芳内心同样也在滴血。

不知道为什么她耳边忽然想起程杏儿当初私下里劝过她的话!

当初她和秦文永冷战闹和离,程杏儿私下里劝她退让两步,别让秦文永夹在她和秦慕瑶之间为难!

说秦文永他们兄弟除了疼妹妹这个不是缺点的缺点以外,和其他男人相比,不知道要好出多少倍,甚至就连公公婆婆也要比别家的公婆和善。

至少她们嫁到秦家来这些年,无论是公婆还是相公叔侄都未曾为难过她们半分,甚至还非常尊重她们。

这些都是其他人家没办法相比的。

何况,她们曾经那么艰难的日子都挺过来了。

如今家里日子逐渐好过起来,以后还会更好,她们没必要做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

还说村里人都非常羡慕她们妯娌有一个那么能干,还爱补贴娘家的小姑子。

当时她不以为然,只觉得秦慕瑶这个出嫁女在秦家兴风作浪,作威作福,看着实在碍眼。

同是女人,同是出嫁女,秦慕瑶能无底线的补贴娘家,而她却只能偷偷摸摸。

秦家明显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她不服气,同时心里也憋着一股气。

她想让秦慕瑶给她低头,想要让秦慕瑶以她这个大嫂为首。

她还想要像从前那样名正言顺的插手她的生意,还要占大头。

偏偏秦文永这个木鱼疙瘩不依,甚至还为了秦慕瑶和她闹别扭。

明知道她生气都不肯说半句软话。

后来嫁给罗广立一来是他出手阔气,二来也是想要气一气秦文永,想要让他知道没有了他,她马春芳同样能过得风生水起。

可最后呢?

罗广立给的彩礼钱都被她哥嫂拿了去。

她闹这么一场,除了落得家破人亡,一身伤的下场以外,什么都没得到。

当初跟她打包票说罗广立千好万好的人也没了踪影。

甚至还在她回家求庇护的时候义无反顾的将她送回了罗家。

中途她想回秦家和秦文永低头认错也被她们劝住了,还说她只要低头一次,以后次次都得低头,还说像她这样找个好男人再嫁也不难。

直到如今看到和张如兰并肩而立的秦文永,她才知道当初的她有多么幸福,有多么的招人嫉妒,而这一切都被她给毁了。

想到这些,马春芳忍不住红了眼睛。

她低着头不肯再去看秦文永一眼。每多看秦文永一眼,她心里的后悔就会多上一分。

见她这样,罗广立忍不住嘲讽道:“后悔了?”

“人家一未出嫁的姑娘宁可去给你的三个孩子当后娘都要嫁给秦文永,而你放着秦文永那样的人不要,竟然会看上我,我也真是难以置信,哈哈哈,但感觉还不坏?”

罗广立自问比不上秦文永,可你那又怎样,秦文永再好,他老婆还不一样跟他跑了?

“你在嘲笑我大哥?”正跟张屠夫说话的秦慕瑶忽然扭头看向罗广立。

罗广立一怔,下意识否认道:“没有。”

秦慕瑶冷哼道:“没有最好。”

罗广立心虚地讪笑。

直到秦文永他们发完糖,秦慕瑶才上去放鞭炮。

在一阵噼里啪啦声中,众人簇拥着秦慕瑶进了屋。

罗广立想要趁机逃跑,偏偏秦文延眼神锋利如刀,一阵犹豫后,他还是和众人一起进了张家的大门。

两家人以秦慕瑶为中心坐了下来。

张屠夫道:“瑶瑶,先前听你爹说你忙着店里的事今儿怕是过不来,我还一阵遗憾,没想到你就来了,你这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呀!”

“有让您们惊喜就成,我这个做妹妹的也没什么太大的心愿,就希望我的几个哥哥日子越过越好,哦对了,成亲的日子选好了吗?”秦慕瑶问。

“如果可以我希望大哥和如兰的婚事能够在年前不忙的时候定下来。”她补充道。

秦文嘉道:“定的下月十九号。”张屠夫道:“你那边有空吗?”

秦慕瑶笑道:“我亲大哥成亲,我就是没空也得挤出空来呀,何况,如兰又和我如此要好,我肯定是不会缺席的,只是……”

“只是什么?”

张屠夫见她迟疑地看向张如兰道:“瑶瑶,你有话就直说。”

张如兰点头道:“你有话就直说,别犹犹豫豫的。”

“只是你真有做好当后娘的准备吗?你这可是一家过去就要掌家的人,当时候我爹娘不一定能在家,能帮你的大概也只有二哥二嫂了,不过你放心,我们家这几个孩子都还蛮聪慧懂事的,只要你真心待他们,他们不会为难你,但你要敢背着我们私下里虐待或是苛刻他们,我们也是绝不会轻饶,这点我必须当着众人的面和你说清楚,但你也不用太过谨慎甚微,你爹娘怎么待你和你哥哥他们的,你就怎么待他们,他们不服从管教,阴奉阳违你也不必忍着……都是一家人太过客气和疏离就有些虚假了,尤其是对两个小的。”

秦慕瑶这话是在告诉张如兰,秦卓奇她该怎么管就怎么管,但不用太过去计较,毕竟,他年纪大了也记住了,马春芳对他也还不错。

张如兰想取而代之不可能。

但两个小的如今年纪还小,张如兰如果对他们太过疏离和客气对他们而言,其实也是一种伤害。

“马姐,我说的这些话你赞成吗?”不等张如兰说话,秦慕瑶忽然扭头看向马春芳。

马春芳一时没回过神来,人还是懵着的。

最后还是秦卓奇提醒她道:“娘,姑姑跟你说话呢?”

“啊?”马春芳错愕地望向秦慕瑶。

秦慕瑶重复道:“我刚才说的话你认同吗?如今你和我大哥都已经找寻到了属于你们的新幸福,原本你们应该老死不相往来的,但既然你们今天寻过来了,我想我有必要当着你新相公的面和我新大嫂以及三个孩子们的面把话说清楚。”

“秦娘子,你说。”罗广立非常自然地把话接了过去。

“我们家我做主,你跟我说就行。”他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