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院子里。

马春芳听到大堂里传出来的笑声,神色微怔。

如果不是她太过贪心,这份开心是不是就是属于她的?

见她神色恍惚,罗广立的脸一沉,阴恻恻道:“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如果不是我太过贪心,或许事情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

如果是以前马春芳一定不会选择实话实说,但今天她忽然不想撒谎了。

“我已经错过一次了,不想再错第二次了。”

她在罗广立难看地脸色中艰难道:“你放心,我没有在想秦文永,我既然嫁给了你就会和你好好过日子,何况,他如今也有了他的幸福,我不想让几个孩子夹在中间为难,我想答应秦慕瑶的要求,当初我就是想从她手中抠出更多的钱来才和秦文永闹翻的,中途我不是没想过回头,但那时我和秦文永以及秦家人的关系已经闹得很僵了,我会和你好是因为你确实给了我没有的温暖和关爱,我是真心想要和你过日子才嫁给你的,不是为了和秦文永赌气。”

这些话马春芳从未对罗广立说过,当然,罗广立也不可能像现在这般站在这里听她说这些话。

“和他结婚这么多年太了解他的为人了,当初决定和他和离也是觉得我和他即便再在一起生活也不可能再回到从前。”

所以你不用担心我会跑。

现在的我也没地方可跑。

“我知道你想要自己的孩子,我身体没问题应该也还能生,我想着我们先和秦家搞好关系,为以后的孩子做打算,无论怎样有奇奇这个大哥帮扶着,他们总归不会太差,只是我们也需要好好教导孩子,一旦猜到秦家的底线,他们真的会像他们说的那样翻脸不认人。”

“就像你的小儿子吗?”罗广立嘲讽道。

马春芳脸色僵了下道:“安安也是一个孝顺的孩子,只是每个孩子的性格不一样,表现的方式也不一样。”

“他心里还是有我这个娘的,不然,他也不会在拿到糖以后第一时间给我们送来,但他确实也是恨我这个娘的,当初他没少劝我听话,做个像他一样的乖孩子。”

“不得不说你这个做娘的心确实够狠的,这么大点的孩子说丢下就丢下了。”

马春芳被罗广立的话刺得脸都白了,“我会这么毫不留恋的丢下他们离开是因为我知道即便没了我这个娘,秦家人也会照顾好他们。”

“事实证明我的感觉没出错,我和秦文永和离以后,几个孩子明显长高也长好了。”

“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对秦家人提要求?”

这才是罗广立最关心的问题。

他不想白跑这么一趟。

“不要。”马春芳回答的很干脆。

“即便你提要求,秦慕瑶也不会满足你,因为她知道一旦开了这个口子,以后你只会变得更贪恋,她从不惯着贪婪的人,以我对她的了解只要我们真心待几个孩子,她不仅不会为难我们,甚至还会看在我们的表现不错的份上给予我们一些物质上的奖励,她出手一向很阔绰,却不喜欢身边人贪得无厌的盯着她,但她确实从不亏待身边人。”

马春芳的话让罗广立深入了深思。

他对秦家的那些小杂种没什么感觉,当初娶马春芳一来看中了她的能干漂亮,二来也确实是因为秦文永和秦家以及她和秦文永的那三个孩子。

他想要借由马春芳和秦家搭上关系,尤其是秦文嘉考上功名以后,但秦慕瑶的强势也是他没想到的。

秦慕瑶到之前他都觉得秦家人无可畏惧。

真想闹他也是能拿捏住他们的。

秦慕瑶来了以后,他就不敢有这样的想法了。

这女人长得是漂亮,但也比寻常女人魁梧。

和她并肩站在一排非常的有压迫感。

这种压迫感让他感到害怕。

“如今我们的生活也没困难到活不下去的地步,我想,我想把这份情谊留给我们以后的孩子,万一他们日后是一个读书的苗子呢?”

不得不说马春芳的话说到罗广立的心坎上去了。

“如今秦老三已经是秀才公了,我估计秦慕瑶会让他继续考功名,他往后绝不会止步于秀才公这一步,姜宴安明年应该也会下场考试,他的读书天赋远超秦老三,往后奇奇他们兄弟肯定也会考功名,我们得做长远打算,不然,秦慕瑶真做得出让奇奇他们跟我们一刀两断的事情出来,秦慕瑶可比秦家其他人狠心多了,关键是秦家人还都听她的,你看我前弟妹,不争不抢的,把所有好处都拿了,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吸取我之前失败的经验。”

马春芳这次是真想通了。

她也是真怕罗广立把事情做绝了,害得秦卓奇几兄弟和她断绝母子情分。

“时不时拿些蝇头小利是爽,可到底不是长久之计,哦对了,如果不出意外的话秦文友会是秦家村下任村长。”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做?”罗广立道。

能和秦家搭上关系是最好不过的。

马春芳顿了下道:“最好什么都别做,以秦家的为人,只要我们表现够好,秦慕瑶应该不会让奇奇他们兄妹空手去看我们。”

算计自己的子女是不对,可马春芳如今已经没有任何选择了。

她必须和罗广立生活下去,既然如此,那她就得尽可能的做到周全。

尽可能的保全自己也保全她和秦卓奇他们兄妹的母子情谊。

“咱们要不先按我说的做?实在不行再改也来得及。”马春芳大胆建议道。

直到秦文延出手制止罗广立打她的那一刻,她才知道如今的她能依仗的竟然是自己过去最看不上也最想逃离的秦家。

罗广立想了下道:“那就先按你说的办。”

“只要我和奇奇他们兄妹的这份母子情在就不愁他们长大以后不帮扶我们的孩子。”

“你真愿意给我生孩子?”

在这点上罗广立是迟疑的。

听到他的问话,马春芳诧异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不愿意?我和秦文永都已经和离了,几个孩子也都是跟秦家人在一起生活,我肯定也想有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傍身呀,而且……我这个娘亲当得是失败的,我也想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培养出几个不比奇奇他们兄妹差的孩子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