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卓奇刚才的问话不仅问到了马春芳,还提醒了罗广立。

为什么大家都那么敬重秦慕瑶和姜宴安?难道只是因为秦慕瑶能干,姜宴安读书好吗?

他觉得不是,但以他的短视他想不到别的原因,所以他在想他到底该怎么回事?

罗广立低声和秦卓奇复述着马春芳先前说过的话。

马春芳低着头站在一旁,说不清内心里是什么滋味。

直到罗广立口干闭嘴,秦卓奇才开口道:“先前的事是我误会了娘,但您和罗叔先前的表现很难让人不多想。”

马春芳和罗广立一愣。

两人下意识地看向对方,显然他们都有些懵。

“奇奇,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我不是太懂,我和你娘刚才……”罗广立欲言又止。

秦卓奇顿了下道:“罗叔,我实话跟你说,您能别生气别迁怒我娘吗?”

“当然可以。”

罗广立此时隐约意识到什么了。

秦卓奇沉默了下道:“您和我娘或许有些小聪明,但您们的那些小聪明在我姑姑和姑父以及二叔,三叔还有张家外公他们眼里还是有些不够看,娘,你真该跟二婶多学学,您但凡有二婶一般的聪明……如今说这些也迟了,往后您和罗叔好好过,不要人亦亦云,他们和秦家没关系,巴不得秦家落不到好,但您的两个儿子一个闺女都姓秦。”

“我们和秦家和姑姑姑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真到了那时,您和罗叔也别想落到好,更别想和我们撇清关系,除非您把我们几个孩子塞回去,再重新嫁人。”

马春芳:“……”

“罗叔,您是聪明人,应该听得懂我的话!”

这些话与其说是说给马春芳听的,不如说是说给罗广立听的。

罗广立笑得讨好道:“奇奇,你放心,你的这些话我都有记在心里。”

秦卓奇看了看罗广立又看了看马春芳,忽然道:“其实您这样也挺好的,至少把我娘管住了,我娘这个人不聪明但心不坏也非常顾家,只是目光短浅了些,没办法从大局出发才会和我爹一步步的走到这一步,当然,这其中我爹也有错,如今两人分开也好,不管怎么样我这个做儿子都希望他们能够幸福也希望你们能够把日子越过越好。”

“那,我以后有什么事能不能和你商量?”罗广立迟疑了下到底还是问出了心里话。

秦卓奇一愣道:“可以是可以,但我还是个孩子。”

“你是个孩子也比我们这些大字不识一个的人强。”

罗广立说出口的那一刻,心意就坚定了。

秦卓奇是秦家长孙,秦家应该没少在他身上花费力气,抱住他的大腿不就等于抱住了秦家的大腿吗?

秦卓奇犹豫了下,道:“这事我可能需要过问下我爹和我姑姑他们的意思。”

“问我们什么事?”秦慕瑶的声音忽然在他响起。

秦卓奇一扭头就看见秦慕瑶朝他们走了过来。

“姑姑,你怎么出来了?”秦卓奇下意识地看向大堂,其他人都还在屋里说话,只要秦慕瑶出来了。

“你们刚才在聊什么?”秦慕瑶问。

秦卓奇简单的说了下罗广立先前的要求。

闻言,秦慕瑶似笑非笑道:“你倒是聪明。”

此话一出罗广立就知道秦慕瑶看穿他的打算了。

他心虚的摸了摸鼻子,讪笑着没说话。秦卓奇还是一孩子,许多事情他都还是懵懂的,罗广立说的问他又怎么可能真的是问他。

“你有没有想过上了我们秦家的船再想下去就难了?来之前我打听过,你们罗家还没难过到过不下去的地步,以马春芳的能干,你们往后的日子只会越过越好,和我们秦家扯上关系可不一定是好事。”

既然秦慕瑶出面了,秦卓奇也就不再说话了。

他安静地站在秦慕瑶身边目光沉静的望着马春芳和罗广立。

“你们今天来闹应该不是为了抱大腿吧?”

“是也不是。”

提到这事罗广立有些难以启齿。

“你只看到我们秦家如今的风光没看到背后隐藏的危险……”

“富贵险中求,你们老秦家这条船我想搭,如今你们老秦家也算是我们这十里八乡最风光最有潜力的人家了,我想在这其中分一杯羹。”

这也是他当初娶马春芳的原因之一,虽说如今的事情发展和他想象的不一样,但结果达到就够了。

“你确定?”秦慕瑶微眯着眼睛紧盯着罗广立。

罗广立瞬间就感觉到了一股无形的压迫感,但还是强忍着头皮发麻道:“我确定。”

“今天奇奇也在这里,我当着他的面把话说清楚,上船是你要求,我也可以勉强答应,但你记住我这个最讨厌被人背叛,你要敢背叛我,除非我死,否则这辈子我都会和你和你们罗家不死不休,所以要么你一次把我弄死,弄不死我就等着我来弄死你。”

“到那时别找我,我不会给你们求情的,因为……我也讨厌背叛。”秦卓奇补充道。

罗广立擦了下额头的虚汗点头道:“我知道了。”

“记住就行,其他的等我安排吧,暂时的话可能没那么快,先干你自己该干的,行了,都回屋坐着吧,”秦慕瑶转身要走,走到一半又停住了,她扭头看向罗广立和马春芳道:“既然想同坐一条船,一会进了屋记得给老张家道个歉,你们今天这个事干得实在是不厚道,当初闹和离的是你,先改嫁的人也是你,现在来闹事的又是你,要不是看在奇奇一片赤子之心的份上,我都懒得和你多说一句话,简直就是不可理喻。”

秦慕瑶是真嫌弃。

马春芳僵着脸没说话,倒是罗广立赔笑道:“以后不会了。”

“您放心,我们一进去就和秦叔秦嫂还有张家人道歉认错,今儿这事确实是我们干得不对,这个我们认。”

闻言,秦慕瑶道:“你倒是挺能屈能伸。”

罗广立嘿嘿一笑,倒也没说什么。

事情能和平解决,秦卓奇也悄然松了口气,他还真怕两家人闹起来,到时候他帮谁不帮谁都是难。

——还有两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