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马春芳和罗广立进门后,张家的左邻右舍都忍不住长着耳朵听动静。

张如兰和秦文永订婚之前,她家左邻右舍的邻居都给她做过媒,但都被她拒绝了。

所以她在镇上有个眼高于顶的称号。

这些年大家嘴上不说什么,但其实都在等着看她的好戏,看她最后到底能嫁个什么样的人家。

尤其是那些和张如兰相看过像并有意和张家成为亲家的人家。

他们既气愤于张如兰的眼高于顶也不服气这个儿子被看低或是瞧不起。

在他们看来,他们儿子同意娶张如兰就是对张如兰的恩施。

张如兰就该乖乖嫁到他们家听从他们家的使唤,可偏偏张家和秦家一样,对女儿都是极为宠溺的,哪怕他们再心动,只要张如兰不同意,他们就不同意。

这让不少想从张家这边捞好处的人家都败兴而归,好在这些年张如兰一直没能嫁出去让他们灰暗的内心得到了扭曲的痛快。

前不久他们看张家和秦家来往亲密就有种不祥的预感,哪知道,这老张家还真是闷声做大事,不生不息的就把秦家老大和张如兰的婚事定了下来。

虽说秦文永是二婚,但如今秦家如日中天。

张如兰嫁过去就是享福的命的,这让不少人羡慕不已。

尤其是看到秦家送来的那些聘礼后,不少人都红了眼。

自从秦文永和马春芳和离后,上门给他说亲的人就没有断过,但全都毫无例外的被他拒绝了。

他们都以为秦文永是铁了心的不再找了,哪知道,人家不是不找,只是不找她们介绍的那些人。

马春芳和罗广立找来的那一刻,暗地里不少人都乐翻了天。

他们都存了看好戏的心围聚在张家大门前的。

谁料秦慕瑶的到来直接扭转了局面,甚至还给他们所有人都发了喜糖,表明她的态度。

直到这时,他们才知道秦文永和张如兰的这门婚事是秦慕瑶亲自做的媒。

即便马春芳和罗广立被迎进了门,他们都还存在一丝侥幸,认为张家还会再闹起来。

他们等呀等,盼呀盼。

终于盼到了张家大门再次打开之时。

可是,他们看到了什么?

秦老大前面那个媳妇竟然拉着张如兰的手道:“妹子,我这三个孩子以后就拜托你来照顾了!”

“你放心,公婆他们都是非常和善之人,你嫁过去他们不会为难你,秦文永这个人除了过分疼爱妹妹以外还是非常不错的,你可得把他看紧了,还有就是……早点生娃,有啥都比有个属于自己的孩子强,我和老罗回去也会加油造人,争取早日抱上属于我们的小娃娃,你也要加油!”

“张妹子和秦大哥还没成亲了,你胡咧咧些什么?”罗广立一把扯过马春芳。

马春芳乖巧的站在他身后便看见罗广立笑得讨好道:“妹子,今儿这事是大哥对不住你,我在这里给你们道歉,放心,等你和秦大哥成亲那天,我和你嫂子一定会赶早过去给你们帮忙!”

“说起来,咱俩也是有缘分,先前我也是一直婚事难,没想到他俩分开了,倒是成全了我们,妹子,咱们一起加油,共赴美好生活。”

闻言,张如兰笑道:“我会的!”

“罗大哥,加油,争取早日和嫂子抱上胖娃娃!”

“会的,会的!”

罗广立笑得眼睛都快合不上了。

“娘,罗叔走了!”直到秦卓奇叫他们。

他们才依依不舍地和张如兰分开。看得整个巷子里的人都很懵。

秦家人刚走,他们便忍不住问道:“老张,你们如兰大喜的日子定下来了吗?”

张屠夫乐呵呵道:“定下来,下月十九号。”

“这么快?”众人惊讶。

张屠夫道:“秦家找人看过日子,年前适合婚假的日子只有三天,除去下月以外,就是下下月和年前了,秦秀才说现在天气逐渐变凉,趁现在还暖和赶紧把婚事给办了,反正他们要准备得东西也都差不多了,不然,拖到年后就太耽误事了,我和如兰她娘也想趁早了结了这个心愿,这些年我们等这一天等得太久了。”

张如兰婚事定下来后,张屠夫整个人都轻松了。

他有种终于扬眉吐气了的感觉。

“秦家现在是他们家丫头做主吗?我看她一来就把她的前大嫂给镇压了,是个厉害的。”

“镇压?”

张屠夫愣了下,随即摇头笑了起来。

“你们小看秦丫头了,她可不是那等不讲理的霸道妇人,和她前嫂子之间也不存在谁镇压谁,要真有你们说的这些玄乎,我们家早就闹起来了。”

“所以她到底跟那两人说了些什么?”

“这我能告诉你们?反正我对我们家如兰的这门婚事特别的满意,你们都不知道秦家那几个小孩胖乎乎的不知道有多好玩,口齿也特别伶俐,比我们家这几个臭小子不知道强了多少倍,晚点我得让如兰问问,他们到底是怎么教孩子也好让我们学学,说不定我们老张家日后也能出个秀才呢……”

张屠夫站在自家大门口和左邻右舍好一番炫耀以后才关上门回家。

先前吃饭的时候他喝了不少酒,这会人晕乎乎的,脸上的笑容也没有停过。

“爹,您真这么高兴?”张如兰忍不住道。张屠夫瞪眼道:“我为什么不是真高兴,我女儿找了个如意郎君,公婆妯娌也都和善好相处,进门就能当家做主,我为什么不高兴?他们那些人的女儿嫁的早又怎么样,他们的亲家和女婿连我的亲家和女婿一根指头都不如,我为什么不高兴,我简直不要太高兴。”

张母笑着接话道:“原先我们还担心那三个孩子不好相处也怕他们的母亲会回来闹事,没想到瑶瑶一次解决了我们所有的顾虑,日后你嫁过去只需要踏踏实实的和秦文永过日子就行了,反正也都别太计较了,对待三个孩子该怎么样就怎么样,不用觉得你是他们后娘就束手束脚,该教导的还是要用心教导。”

“那要孩子的事呢?”张如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