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个事她还真有些拿不定主意。

“这个事你听文永的安排就行了,他要不想要孩子,你再怎么折腾也白搭,他要想要孩子,你不用你说他也会努力耕种。”

耕种这两个字张母说的极为低声,“但我估计他没这么快就和你要孩子,主要是你才刚嫁过去,虽然是新媳妇,但和几个孩子到底没什么感情,怎么着也得等他们彻底接手你以后再要你们的孩子,不然,你根本就顾不过来,只有等你和几个孩子有了感情,他们才会愿意替你去分担一些事情,所以这事你也不用太过着急,反正秦家承诺让你要孩子就够了,其他的事他们心里都有数。”

张如兰点了点头,记下张母的话。

“不过秦家这几个孩子确实教得好,聪明伶俐有礼数还识字,不像你这几个侄儿,整天就知道胡闹。”

看到秦家这几个孩子之前张母一直都觉得自家的这几个孩子还都挺聪明的。

可在秦卓奇他们几兄妹的衬托下,他们家这几个孩子就显得格外上不了台面。

“我觉得您和爹还是和哥哥嫂子们商量下,送几个小娃娃去启蒙的事吧,不管他们以后做什么都得识字,万一谁有读书天赋,咱们也能着重培养一下。”

“谁说不是这个理呢!”

不止是张母,她的几个儿子儿媳也在说这个事。

他们嘉宁镇太久没有出过秀才了。

所以大家对读书这件事并没有那么热衷。

许多人家的孩子直到成亲生子也没进上过一天学堂。

张屠夫家在镇上算是条件好的人家。

即便如此,他们家几个孩子也没上过几天书。

秦慕瑶原本是不准备回家的,但她没想到秦文永定个亲,马春芳会出来闹事。

这一拖可不就晚了。

她干脆跟秦元安他们一起回了家。

回家前她和秦文延一起去了趟罗家庄。

和秦卓奇他们三兄弟一起去罗家坐了坐。

罗家的条件不如秦家,他们住的依旧还是土胚房。

房子里面破破烂烂的。

他们到的时候马春芳的婆婆正扯着嗓子骂人呢。

听到她的叫骂声,罗广立一阵青一阵白。

“娘,来客了!”他扯着嗓子打破里面的叫骂。

罗母的声音瞬间戛然而止。

下一秒一个瘦弱的老太太就冲破烂的土坯里冲了出来。

罗广立眼疾手快的跳下牛车,上前抓住罗母解释道:“娘,这是秦慕瑶,春芳以前的小姑子,旁边是她四哥,这边这三个孩子是春芳和秦大哥生的孩子,他们是专程送我们回来的。”

“罗奶奶好。”秦卓奇他们乖巧的喊人。

“娘,别乱来,坏我好事。”

罗广立趁众人不注意低声警告了罗母一句便招呼着秦慕瑶他们进门。

秦慕瑶也没跟他客气。

她领着三个孩子进了罗家。

秦文延则留在外面照看牛车。

“瑶瑶,家里简陋,你别嫌弃。”

“我和姜宴安以前住的地方比你这破烂多了,如今你媳妇也娶上了,只要你们好好过日子,未来差不了。”

说完,秦慕瑶将手里提着的竹篓放了下来。

“第一次来你们家也没什么东西可带的,这些也算是我们的一个小小心意,希望日后你和大嫂能过得幸福,早日抱上大胖小子。”

“这,让你破费了,我们这也没什么东西可送你的……”

罗广立家唯一的银子都给了马家,现在家里还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

秦慕瑶道:“能带我去你家菜地转转吗?”

罗广立一怔,立马道:“可以呀!”

“我们家什么都没有,唯独自留地的菜种的是真好。”

罗广立领着秦慕瑶去了自家的自留地。

罗母不知道秦慕瑶葫芦里装着什么药,她警惕得跟在他们身后,唯恐罗广立拿她的菜地做人情。

秦慕瑶去了罗家的菜地,看到他家的菜全都绿油油的,甚至连坏叶子都没有,不禁露出惊讶的神色,“你家这菜种的不错呀!”

“这些都是我爹娘的宝贝,从播种到长成全都是细心呵护着,可惜,这些菜买不了多少菜,我听说你们秦家村收新鲜蔬菜,要不我割些你带回去?”

一点不值钱的蔬菜罗广立还是舍得的。

秦慕瑶也没和他客气道:“但我只要这种叶生菜。”

“可以,要多少?”罗广立问。

秦慕瑶给罗广立比划了下,随即拿出一颗叶生菜递给马春芳,“大嫂,麻烦你现在就帮我把它洗出来,我现在就要吃。”

“啊?生吃啊?”马春芳错愕道。

秦慕瑶道:“对。”

马春芳虽然不知道秦慕瑶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但她知道一旦秦慕瑶看上了他们家叶生菜就等于财神爷上了门。

她拿着秦慕瑶给的那棵叶生菜转身出了门。

“姑姑,这菜能生吃吗?生吃好吃吗?”秦卓安好奇的问。

“想尝尝吗?”秦慕瑶问。

秦卓安犹豫了下,到底还是点头承认了。

马春芳很快就洗干净叶生菜回来了。

她将菜递给秦慕瑶。

秦慕瑶转身给秦卓奇他们三兄弟一人递了片叶子,随即自己也拿着一片叶子吃了起来。

入嘴的刹那叶生菜的清香和甘甜瞬间在唇齿间蔓延开来。

她忍不住瞪大眼睛,点头道:“还不错,你们家的这些菜我都要了,如果你们村也有种这些菜的,菜的品种和样式和你们家一样,我也都收了。”

罗广立愣了下,随即一阵狂喜道:“现在就要吗?”

“价格就按……来,如果你们对价格没意见,你们有多少我要多少,但坏菜烂叶长相差过于老的菜我都不要。”

“你等着我这就去帮你!”

罗广立知道这是秦慕瑶给他的一个考验。

他转身就往外跑,却被罗母叫住了。

“儿子,我不去,你知道咱们村都有哪些人家种了这些菜?你会挑?”

“对对对,娘,你得跟我一起去。”

罗母正好也有问题要问罗广立,所以她将家交给马春芳后就和罗广立出了门。

路上她仔细过问着罗广立他们去张家以后发生的事。

——五更,一万的更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