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罗广立一五一十的跟罗母说了他们去张家以后发生的事情。

“娘,我认真想过了,我觉得奇奇说的有道理,我和马春芳或许有点小聪明,但我们的那些小聪明在大人物眼里还有些不太够看,秦慕瑶虽说是女孩,但她如今混得可比她的几个哥哥强多了,而且,秦秀才他们对她也是言听计从,我想和他们搞好关系,万一日后秦家发达了,我们还能跟着喝口汤,不然,我们罗家这辈子怕是都没啥翻身的机会噢。”

罗母想了下道:“马春芳怎么说?”

“她肯定不想和秦家翻脸呀,万一日后她在我们家生活不下去了,还能找她儿子闺女,真把他们得罪狠了,他们不管她的死活怎么办?”

马春芳的那点小心意,罗广立心知肚明,但他不介意就是了。

“明年姜宴安会下场考试,一旦他也考上功名……马春芳这女人别的不说,三个孩子秦家教育的是真好,尤其是老大,基本上是秦文嘉和姜宴安一手在带,日后他铁定会下场考试,万一考上功名,有马春芳在,我们家也能沾沾光不是吗?真把他们得罪狠了,断了秦家这条人脉,我们家得不偿失呀。”

他会下血本娶马春芳看中的就是她和秦家的关系。

原本他只是想从秦家手中讹点小钱,如今秦家愿意带着他发财,他又何必把到手的机会往外推呢?

“不过秦慕瑶也说了,他们家只是看着风光,背后也是危机无限也有警告过我,别背后给她捅刀子,否则,除非她死,不然,她和我们老罗家不死不休。”

“那你是怎么想的?”

罗母没什么主见。

一般儿子说什么就是什么。

“富贵险中求,我想冲一波,赌一次,赌赢了这辈子咱们荣华富贵享不尽,赌输了也无所谓,大不了十八年后又是好汉一个,有机会总比一辈子都窝在乡下种田的强,娘,我是真过够之前的苦日子了。”

这年头谁不想做人上人呢?

罗母直叹气,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儿呀,你自己看着办,这些事娘不懂。”

罗广立点头道:“先把手头的事做好吧。”

有了罗母带路,罗广立很快就收了两大竹篓叶生菜回来。

“瑶瑶,你看下这些菜符合你要求不?这些全都是我娘亲自去村里人种叶生菜的人家的自留地里摘的,基本上我们村符合你要求的叶生菜,我都给你栽来了。”

“你家有称吗?”秦慕瑶一边检查生菜一边问。

罗广立道:“没有,但我借了一个称回来。”

“好,稍等,奇奇过来帮忙检查。”

秦卓奇:“好。”

这些事他已经干得非常流畅。

先前秦文永忙不过来的时候就会叫他和秦卓悦给他帮忙,所以兄妹俩手法非常专业。

秦卓奇:“姑姑,这些菜还都挺新鲜挺嫩的。”

“味道也还不错,很香甜,和我们之前吃的是一个品种。”秦卓悦补充道。

秦慕瑶道:“既然这样,这两竹篓菜我都要了。”

因为罗家村的生菜品种比较好,所以秦慕瑶的收购价要比市场价高一文钱,并且是当场付钱。

罗广立原本是不准备收钱的,但秦慕瑶坚持给,他也就收下了。

“之后再有这菜品的叶生菜全都留给我,我全要。”

“我怎么给你?”

拿到钱的罗广立非常的高兴。

“我大哥每隔三天会去府城给我送一次菜,你可以把菜收购好以后直接拖到秦家村去卖,我也可以让他赶着牛车来你们村收,价格和今天一样,天气转凉后我会根据市场价适当的做出调整,当然菜品和新鲜度要像今天这样,所以你最好在他去府城的前一天摘,当天卖。”

秦慕瑶等于是把选择权交给了罗广立。

“具体的你之后和我大哥商量,这些事由他决定。”

“好。”罗广立欣喜若狂。

秦慕瑶道:“那我今天就先走了!”

“不再坐会吗?”罗广立挽留道。

“家里还有事就不坐了。”

秦慕瑶将菜倒进她带来的竹篓里以后就赶着牛车踏上了回程。

路上,秦文延好奇道:“瑶瑶,你买这么多生菜做什么?这些菜放久了就不新鲜了吧?”

“一晚上而已,影响不大。”

一会回到家她就将这些菜丢进空间了。

她的空间保鲜。

随用随拿。

关键是她的烤肉店可以开起来了。

比起火锅,韩式烤肉要更方便间接。

关键是天冷以后,生菜就很难存货以及买到新鲜的,她必须趁现在天气还没那么冷,多囤些生菜在空间,这样天冷以后她就不愁没有生菜卖了。

所以每路过一个村庄,她都会进去收菜,而且,全都是涨势好还新鲜甜嫩的青菜。

除此以外,她还顺道买了活猪,活羊以及一头刚老死的牛,野兔等等牲畜,还有鸡蛋,萝卜等菜。

等他们回到秦家村的时候天色早已漆黑。

还没踏进村口,秦慕瑶便远远的看到几道伫立着的身影,其中坐在轮椅上的姜宴安最为明显。

看到他们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瑶瑶,你们怎么才回来?”秦母问。

秦文延道:“她基本上是一路买回来的,能快才有鬼,我都不知道她买这么多菜屯着做什么?”

“都买了些什么?”秦元安好奇道。

“鸡鸭鹅牛羊肉这些姑姑全都买了,姑姑好有钱的,不过姑姑买得最好的是青菜。”秦卓安抢答道。

今天他们三兄妹都是被秦慕瑶带着涨了见识。

一开始他们还会惊讶于秦慕瑶的大手笔,到了最后他们几人都已经麻木了。

直到牛车靠近,秦家人看清牛车上摆着的东西。

所有人瞬间惊呆了。

好半响,秦母才开口道:“瑶瑶,你们店生意有这么好吗?”

“这些也不光是为了做给店里的客人吃的,有些是我自己想吃的,而且,我有专门的囤货方法,你们不用放心这些东西到了我手上会浪费,最关键的是这些牛羊肉都极为难得好吗?好不容易才碰见这么一次,真要为省钱错过了,我会心痛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