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要真舍不得我们就和我们一起去京城呗,到时候我们还像现在这样一起生活,多好。”

秦慕瑶也不太想和白老头分开。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这么久早就成一家人了。

白老头想都没想就摇头拒绝道:“你还是留我老头一条狗命吧,我可不想去京城那种权贵齐聚的地方生活,再说,咱们也不能一窝蜂的都往京城涌呀,万一哪天你们出了什么事……”

“呸呸呸,不许乌鸦嘴!”秦慕瑶打断他的话。

见状,白老头笑了起来,“就冲宴安这张脸,你们去了京城也别想有平静日子过。”

“有些事可不是我不说就能逃得掉的。”

姜宴安烤肉的动作一顿,语气淡淡道:“别我们的扫兴!”

“行行行,我不说,我祝你们一路顺风,事事顺意还不好吗?”白老头笑着转移话题。

“这些都是明年四月以后的事,现在说这些确实早了点,不过您这么一说倒是给了我一种紧迫感,我有必要加快开店的步伐了。”

“你现在缺的是店面吗?你现在缺的是人手好吗?眼下你的当务之急就是招人,招人,再招人。”

“我确实准备多招些人,但得你陪我去,谁让我不会看面相呢!”

“你不会,你男人会呀,你带上他足以。”

闻言,秦慕瑶看向姜宴安,眼神中带着疑惑。

姜宴安道:“我确实会点。”

“之前怎么没听你说?”

“之前学艺不精,不提也罢。”

“所以你这段时间一直在背着我偷偷努力,然后你惊艳到我?”

“媳妇太努力,为夫不努力不行呀,毕竟,以色待人不能长久,还得技能丰富才行,不然,日后轻易被人取代怎么办?”姜宴安狭长的眸子似笑非笑道。

秦慕瑶:“……”很好,这很姜宴安。

“其实招人这个事你可以等到他腿好以后交给他来负责。”白老头再次出主意道。

“到时候你手里的银钱也多些。”

“那就等你腿好以后,咱们再大规模的招人吧。”

“那我明天就不跟你回府城了。”姜宴安道。

他的腿恢复得非常好也非常快。

这也让他有精力腾出手来做一些以前想做又没办法做的事,主要有白老头帮他,他会轻松许多。

秦慕瑶非常爽快的答应了。

她和姜宴安之间一直都保持着你不说我就不问的默契。

这次自然也不例外。

由于第二天她还得起早了,所以秦慕瑶吃饱后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她就上床睡觉了。

翌日一早,她就出发回府城了。

由于家里还有一些事情没安排好,秦元安夫妇俩就没跟她一起走。

她是自己回的府城。

一路紧赶慢赶,她终于敢在午膳前回到了店里。

她到的时候孙崇文他们正在为午膳做准备。见她回来便问道:“你大哥他们订婚还顺利不?”

“中途出了些岔子,好在我及时赶回去了,事情都顺利解决了,他们下个月十九号成亲,到时候后厨就交给你负责了哈,正好趁这个机会让刘鸣和小北掌厨做饭,村里人口味没那么叼,他们应该是能胜任的,不然,总让他们掌厨也不是个事,哦对了,我想再开家烤肉店。”

“县城的店还空着,不如先利用起来?”孙崇文道。

秦慕瑶摇头拒绝道:“县城的消费能力有限,开炸鸡店是最合适也是最盈利的,烤肉店还是得开在府城,大城市,吃得起烤肉的人多,不过这第二家店咱们得好好规划一番。”

“你有计划了吗?”孙崇文问。

“还没有,主要是银子不够,所以咱们得加油赚钱了。”

天气越来越冷,到店里吃火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所以现在店里生意不错。

秦慕瑶和孙崇文都有计划加大菜量,延长营业时间,不仅如此,秦慕瑶把烧烤也列入了菜单。

这样一来大家进店消费的水平就更好了。

除此以外,卖炸鸡的柜台也加上了关东煮。

荤菜两个铜板一串,素菜三串。

钱不算多,但生意还不错。

来买的小朋友尤其多。

原来还担心生意会被秦慕瑶他们抢跑的店也凭实力留下来一部分食客。

所以目前为止大家相处还算和谐,只是……

“你这小乞丐怎么又来了,不是让别来我们家店门前打转吗?你知不知道你这样会影响我们做生意,走走走……”

“你再不走,我打人了哈!”突然外面响起一阵驱赶声。

秦慕瑶一扭头就看见一个小乞丐被推倒在地上。

“打包两个炸鸡给我!”

“给他的?”孙崇文问。

“嗯。”

“也不知道那小孩咋回来总是在咱们店周围打转,好几次招呼他进来,他转身就跑,让小西他们去,他也是跑。”

秦慕瑶日常负责后厨的事务还真不太清楚前面发生的事,听到孙崇文这么说她才知道这小乞丐出现在他们这条街已经有段时间了。

孙老爷子和孙崇文他们都没少拿炸鸡腿去投喂他,但那小东西每次抢了东西就跑,绝不多停留半分,第二天会照看,但依旧不靠近。

“这么好玩?我得去逗逗他。”秦慕瑶拿着炸鸡腿就出了门。

“小孩,炸鸡腿要吃不?”她挥舞着手里的炸鸡腿问。

被推到在地上的小孩扭头看向她。

“很好吃的噢!”

说完,秦慕瑶就拿着一个炸鸡腿啃了起来。

她一边啃一边问道:“我这边还有,你要吃吗?要吃过来拿。”

“不仅是鸡腿,我这还有关东煮呢,超级好吃的,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秦慕瑶拿起一串鱼丸。

“这个是用鱼做成的丸子,味道鲜美,咬一口下去既有鱼肉的鲜香又有鱼肉没有的韧性和爽口,超级好吃的,你要不要尝尝?”

见她吃得津津有味,小孩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想吃不?过来拿,不然,一会可都被我吃光了,哦对了,我店里还有超级好吃的串串和烤肉以及烤鸡腿,你要是同意和我做朋友的话,我可以让你免费吃,除了这些我还会做鸡蛋糕,冻糕,辣条,泡鸡爪,卤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