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刘鸣的话让彭立飞陷入了深思。

今天之前他还真没想过这些问题,如今冷不丁听刘鸣这么一说,他整个人都是懵的。

“按照你这么说,我岂不是得抽空学下厨艺?”

“你,还是算了。”

以前刘鸣生病的时候,彭立飞有做过饭,那饭菜……猪都不吃。

“我也觉得算了比较好,我是真没有厨艺天赋。”

“你平时多像秦小西学习,他真的还蛮厉害的,能说会道。”

“我也不差的!”

“所以你要加油!”

见两人低着头嘀嘀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孙崇文好奇道:“你俩嘀咕啥呢?”

“我们俩在说小西小北呢,明明他们是后面来的,但他们进步的好快,我和刘鸣被他远远的甩在了后面,我们讨论我们到底要怎么做才能不被东家和小西远远的甩在后面。”

“把你们手头上的活做精做透就不会被我们大家甩远了。”

“可刘鸣想到前面来跑趟。”闻言,秦慕瑶看向刘鸣道:“你不想在后厨呆了?”

“倒也不是,我只是在想如果我只会做饭,将来撑不起面前的场子怎么办?东家你们肯定不会只开一家或是两家店,我也很想成为你们的左膀右臂。”刘鸣实话实说道。

如今店里就他们四个员工。

每个人都想在将来独挡一面。

秦慕瑶和孙崇文也都非常尊重和看重他们这颗想替他们分担的心。

秦慕瑶道:“你先把后厨的活做精做透,后期我们还会再招人进来,等你当上了师父开始管人的时候,那些东西自然也就懂了,路得一步步走,心急是吃不了热豆腐的,毕竟,人的精力有限。”

“等你真的坐上那个位置的时候,不懂的我和秦慕瑶自然会教你。”孙崇文补充道。

“你们这颗上进的心是值得表扬的,其实这段时间不止是小西他们兄弟,你们俩也成长的很快。”

既然说到了这个问题,秦慕瑶干脆组织大家开了个总结大会。

说了说开店这么久以来他们需要改进以及优化的地方以及刘鸣和秦小西他们这段时间的表现并定下来以后每天开个早晚会的做计划和总结的规定。

回去的路上。

孙崇文道:“秦慕瑶,我发现你想法真的还挺多的,不太像乡下姑娘。”

“可惜,我还真就是乡下姑娘,今晚他跟你们睡?”秦慕瑶问。

小九依偎在她身侧水汪汪的大眼睛满是无辜的望向孙崇文。

孙崇文顿了下,“姜宴安这不是还没来吗?”

“男女授受不亲啊!”

秦慕瑶活了两辈子就没带过小孩。冷不丁出现这么一个小孩,她也还满束手无策的。

“你们要都不想带就给我,我来带,反正我这一天天闲着也是闲的。”孙老爷子忽然开口道。

秦慕瑶和孙崇文以及小九同时扭头看向他。

“爷爷,你身体能行吗?”

“孙老,您别勉强自己。”

“我身体好的很,没勉强,我真的还蛮喜欢这孩子的,只是他戒备心太重了,搞的我和小文几次三番给他示好都被他拒绝了。”

说完,孙老爷子看向小九道:“小九,晚上跟爷爷睡好不好?这俩自己都还是孩子呢,把你交给他们,我还真不放心。”

“你们是住在一起吗?”小九问。

他不是太想和秦慕瑶分开。

孙老爷子笑呵呵道:“我们住一个院子,但住在不同房间。”

小九没说话。

他迟疑地看向秦慕瑶:“你真不能带着我睡呀?”

“不能。”在这点上秦慕瑶很坚持。

一来古代孩子虽然年纪小,但懂事早,二来她和姜宴安到底是年轻夫妻,房间里冷不丁多出个孩子来,不方便他们晚上办事,何况,她和姜宴安都有见不得人的秘密。

多养一个孩子没什么,但住同一个房间就太私密了。

容易把秘密暴露出来。

如果孙老爷子和孙崇文都不愿意带小九,秦慕瑶原先是准备将小九暂时住在姜安安的房间,回头再在院子里搭建一个小屋,让他自己住,如果孙老爷子他们肯带小九那是最好不过的。

“等你爹娘来了,他们住哪里?”孙崇文忽然道。

“到时候再看吧,总是能住下的。”

秦慕瑶暂时还真没想这么多。

先前秦元安来,他是住在秦文嘉放假的。

这次秦元安和秦母来,秦慕瑶还是想让他们住在秦文嘉房间。

“要不我回头问下小郑看这附近有没有卖房子的,要不是我再单独买一套?”孙崇文道。

秦慕瑶摇头道:“搞不好明年我们就得去京城,你又不是这里人,买这里的房子做什么?”

“不买房,一旦家里住不下,我和爷爷就只能住店里了?”

秦慕瑶还没说话,孙老爷子就把话接了过去,“住店里也挺好的,正好可以督促小西他们进步,原本你们就该在店里放一到两个人。”

食肆的前任东家一家平时就是住店里的。

“我这不是怕您住那边不习惯嘛。”孙崇文道。

孙老爷子冷哼道:“我没你想的那么娇贵。”

“主要是我家这边也不能缺人,毕竟,宴安他们的书都在这边放着呢,万一进了贼也是麻烦。”秦慕瑶给孙崇文圆场道。

“你就护着他吧!”孙老爷子知道他俩关系好,倒也没再多言,反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你在京城有院子不?”秦慕瑶踹了下孙崇文问。

孙崇文道:“你别说我还真有。”

“那你院子你爹十有八九会收回去,即便没收回去,一旦知道那房子是你的也得收回去。”

孙老爷子对孙崇文的资产还是很了解的,同时他也很了解自己的儿子。

孙崇文的脸瞬间就垮了,“看来我们得多挣点钱去京城买房了,不然,等回了京城,我们怕是要流落街头,我肯定会被人嘲笑死。”

“那倒也不至于,我们的店还不至于这么不赚钱,等姜宴安他们去京城赶考的时候,我们要真像你说的那么穷的话,我就把这院子和店面全卖了,我就不行几百两拿在手里还会在京城混不下去。”

秦慕瑶不知道古代是京城是怎么样,但她总觉得现代的首都是差不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