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罗广立和马春芳天黑才踩着点回家。

临回家前,秦慕瑶非常大方的割了一条肉给他们。

罗广立本不准备要的,无奈秦慕瑶不肯给他拒绝的机会,以至于,他回家这一路心情都还不错。

“你和秦文永当初成亲的时候没有这么大办吧?”他问马春芳。

马春芳闷声道:“秦家那会穷的连粥都快喝不起来,哪来的钱给我们大办。”

“我和老二媳妇当初都只是简单的摆了两桌就嫁进秦家了。”

“后悔不?”罗广立问。

“后悔什么,有什么可后悔的,我相信我们以后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的。”

马春芳嘴上这么说,但她心里是后悔的。

后悔没听程杏儿的劝,可惜,木已成舟,后悔也无用。

“秦家也就数秦慕瑶出手最大方了,今儿要不是有秦慕瑶在,你看老秦家有没有银子把婚礼搞这么大?”

即便她内心里非常不想承认秦慕瑶的本事也必须得承认秦慕瑶确实比寻常女子能干和阔气。

“我倒是挺喜欢秦慕瑶这性子的。”罗广立看着手里的那条肉道。

他们说是来帮忙的,但其实压根就没帮上什么忙。

秦家这边的人手是足够的。

翌日天没亮。

秦家人就起来了。

他们趁时辰还早,早早地吃了个早饭以后,秦文永就领着几个弟弟去镇上接亲了。

原本秦慕瑶没准备去的,秦元安担心半路会出什么幺蛾子,强烈要求她和姜宴安同行。

无奈之下,他们只好与接亲队伍同行。

他们抵达张家的时候,张家早已聚满了人。

张如兰也早早的就梳妆打扮完毕了。

不仅如此,张如兰的嫂子们还专门出了题来考秦文永他们,结果无一例外被破解了。

等秦文永背着张如兰出来的时候,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起。

秦慕瑶推着姜宴安远远的跟在后面。

“我们当初成亲的好像比这还热闹一些。”秦慕瑶道。

姜宴安道:“主要是你闹着不肯嫁,爹娘把半个秦家村人都叫来了,唯恐你悔婚,等以后有机会了,我们重新再办一次吧。”

虽然姜宴安没明说,但秦慕瑶听懂他的言外之意了。

他是在说上一次他娶的是本尊秦慕瑶不是她,而他真正想娶的人是她,他想要真真正正的娶她一次。

“你见谁成个亲还隔两年办一次婚宴的?你不怕人笑话我还怕人笑话呢!”

“以前条件有限,婚礼上我们彼此又都不太愉快,如今想来太过遗憾了,不如重新再办一次也算是圆了我的一个心愿,同时也是对你的一种补偿。”

姜宴安知道没有哪个女孩不希望自己穿上凤冠霞衣的。

“我不在意这些,咱们都老夫老妻的人,还是别搞这些惹人笑话了,我也不想被人折腾,像现在这样踏踏实实过日子比什么都强。”

话是这么说,但姜宴安还是想给她再办一场盛大的婚礼,而且,是以萧丞钰的身份娶她。

只是他这恢复身份还遥遥无期,如今想这些确实也早了些。

所以他也就没再和秦慕瑶纠结这些问题。

他们随着牛车一起往村里赶。

一路上没少对着围观的人发喜糖。

牛车还没到秦家村,鞭炮声就已经响起。

为了迎娶张如兰,秦文永特意修缮过房子。

到秦家后,他们就将张如兰送进了婚房并安排秦卓悦陪在她身边。

流水喜宴也在这个时候正式开始。

萝卜筒骨汤是秦慕瑶他们一早就熬好的,这会只需要盛出来端上桌就行。

猪下水这种也是提前卤好的。

所以张家以及秦家客人刚坐下,菜就已经一样样的端上桌了。

第一次掌厨的刘鸣和秦小北都有些紧张,好在秦慕瑶回家就一直在一旁指点他们,让他们的心里稍微踏实了些。

秦家一次坐五座。

每桌坐十二到十五个人。

张家的人被安排在了秦家的院子里。秦家村的人则坐在院外。

见上菜的人是秦小西,他们忍不住道:“小西怎么就只有你?你弟弟呢?”

秦小西道:“小北在里面掌厨,这些菜都是他和我们另一个伙伴做的,您们尝尝味道怎么样,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哟,小北都开始掌厨了?”秦家村人惊讶道。

秦小西道:“还没呢,难得大哥办喜事,瑶瑶便想着提锻炼他们一下也好检查下他们这段时间的练习成果。”

“没想到你们现在跟在瑶瑶混,如此的有出息,那我们可得好好尝下呢!”

“可不是,小西,你能悄咪咪的跟我们透露下,你们在瑶瑶哪里干活,她给你们开多少月银吗?”

“小西,你们店的生意怎么样呀?能赚钱不?一个月你有算过吗?他们能挣多少?”

……

村里人见秦慕瑶不在,拉着秦小西问东问西。

秦小西脸上全程带着笑,耐心回答着他们的问题,“我和小北签的是死契,手上也没什么拿得出手的技能,如今也能就干点没技术含量的活,至于月银,我们食肆有规定,彼此间不能说,对外也不能说,他们也都一样签的死契,不是死契不要,毕竟,瑶瑶他们事业才刚起步,还是要以稳妥为主,我们身上的衣服鞋子基本上都是统一发的……”

但由于时间短,他能说的也极为有限。

即便如此还是在秦家村人心里划上了重重一笔。

婚宴一直持续到末时末才结束。

包括秦慕瑶在内的所有帮忙的以及秦文永他们本人才有机会坐上座吃饭。

彼时,刘鸣和秦小北已经累到手臂都抬不起来了。

尤其是秦小北。

他之前在店里更多的时间是负责炸鸡腿。

很少有机会像今天这样不停的炒菜。

一盆接着一盆。

刘鸣长期跟在秦慕瑶身边比他稍微好一丢丢,但同样也很累。

见状,秦慕瑶道:“你们去休息,剩下的菜我来炒。”

“瑶瑶,我手臂累得都快抬不起来了,所以我就不跟你讲客气了,我真的要休息。”

秦小北没和秦慕瑶讲客气,倒是刘鸣迟疑道:“东家,要不我留下来帮你吧,我还能坚持。”

“不用,你们去休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