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来给瑶瑶打下手,你们就放心去休息吧,反正也没几个菜了。”程杏儿笑道。

秦慕瑶点头道:“去歇会吧,忙了一天了,你们也确实累了。”

“走啦!”

秦小北强行把刘鸣给拖走了。

“不然,我走你不走会显得我特别的懒惰,但我这会真累了也是真挥不动锅铲了,所以我们还是休息吧!”

“你倒是坦率。”

刘鸣被他的直接搞的有些无语。

其实他也累,但这种累还在可以容忍的范围内,所以他才想留下来继续给秦慕瑶帮忙。

“你还没到我们村子里来过吧?”秦小北问。

刘鸣摇头道:“没有,第一次来。”

“我们以前都只在府城里活动,很少出府城也没钱四处跑。”

进出府城都是需要按人头交费。

一来一回也是好几十个铜板,他和彭立飞怎么可能舍得,当然他们手头也没那个闲钱。

“明天我带你四处转转?”秦小北问。

刘鸣道:“可以呀,不过还是得看东家安排。”

“三天回门,她肯定得留到回门那天再走,所以我们还有好几天的时间玩呢!”

闻言,刘鸣道:“那我听你安排,对了你们兄弟俩晚上住哪?东家家还是回自个家住?”

“不知道,我哥去哪,我就去哪,”秦小北顿了下:“主要是不知道瑶瑶他们家住不住得下我们这么多人。”

“住肯定住的下,但你们难得回来一趟,你回家见见父母兄弟?下次再回来可能就是年后了。”

“放心,只要我们不回去就有的是机会和他们见面。”

秦小北还真不太想回家。

他们这次回家什么都没买,就这么空手去看爹娘,大哥大嫂免不了要给他们脸色看。

他懒得回去受这冤枉气。要不是瑶瑶要求,他连村子都懒得回。

刘鸣之前有听秦小北兄弟提起过他们家里的事情。

见秦小北神色淡淡就没在继续之前的话题,转而问道:“你今天这一天忙活下来什么感觉?”

“除了累还是累。”

村里人对吃这块没啥追求。

食物只要入得了嘴就没有他们吃不下去的,所以秦小北也不知道他的厨艺咋样,反正他做得还挺得心应手的。

“你呢?”他问刘鸣。

刘鸣道:“我和你一个感觉,主要是白天太忙了,我们都没时间出来问他们味道咋样,想改进也没无处下手。”

“但我觉得你刀工比我好。”

“好歹我学的时间比你久,刀工是后厨最为基本的,你们来之前东家给我们做过一次文丝豆腐羹。”

“文丝豆腐羹?”

这个说法秦小北是第一次听说。

“就是将最嫩的豆腐切成丝,然后煮成汤,你是没看那豆腐丝比头发都细,当时我就呆住了,我头一次见一个人刀工好成这样。”

“我们村什么都不多就数豆腐最多,明儿让瑶瑶给我们再做一次,我也想开开眼界。”

“到时候你去跟东家说。”

“我说就我说。”

“你俩干嘛呢?我叫你们老半天,你们也不回我一声。”秦小西忽然走过来问。

他原本是叫两人上桌吃饭的,哪知道,这俩从厨房出来后就直接在屋檐下坐了下来。

喊他们过去吃饭也不应。

“你喊我们了吗?”刘鸣问。

秦小北道:“我俩聊天呢,压根没听见你喊我们。”

“孙哥让你们过去坐着。”秦小西道。

刘鸣道:“你们先吃,我再等等东家,等她菜做好都端上桌,我们再坐下吃也不迟,不然到时候谁来上菜?”

“就是,哥你先去吃,我们正好在这坐着歇会,等瑶瑶菜好,我们也好给你们上菜,不然,都坐着吃饭,到时候等着瑶瑶自己上菜,主要是我们俩也想坐着歇会。”秦小北这会累得压根就不想吃饭也不饿。

“那我进去看看瑶瑶准备得怎么样?”

秦小西刚进厨房就听秦慕瑶道:“你来得正好,赶紧把这些菜端上坐吧?”

“还有几个菜没炒?”秦小西问。

秦慕瑶道:“等你把这些菜都端上桌,我这边基本也就忙完了。”

“秦小北进来端菜!”

秦小西冲外面吆喝了声。

秦小北和刘鸣立马就进来了。

他们和秦小西一起将秦慕瑶做好的菜端上桌。

秦慕瑶也紧随他们除了厨房。

她去土窑里将她提前烤的猪蹄端上了桌。

猪蹄都是提前切好的,卤过的。

外面一成被烤的油光发亮,酥脆香辣里嫩,特别的入味。

除了猪蹄,她还烤了一炉烤五花肉和烤鸡。

除此以外,他们店的特色炸鸡腿也必须安排上。

趁着锅里的大盘鸡还没好,两桌帮忙的和一桌自家人就先吃上了。

等桌上的菜吃的差不多,秦慕瑶锅里炖着的大盘鸡也好了。

满满三大盘大盘鸡贴着玉米饼端上了桌。

“瑶瑶,不得不说你这厨艺确实比我们强!”

“我还是头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猪蹄,难怪今天白天没在饭桌上看到猪蹄子呢,原来瑶瑶都给我们留着呢!”

“本来我想还留几块回去带给我孙儿吃,结果一人一筷子就吃没了!”

“你且知足吧,这也就是瑶瑶大气,换做其他人可舍不得这么给你吃,再说,两只猪总共就那么两条腿,我们这三桌人一人能吃到一块就不错了。”

“这炸鸡也挺好吃的,就是费油。”

“这玉米饼沾上炒鸡的味道后都染上肉味变得好吃呢!”

“这个猪骨汤也特别鲜,特别的好喝解腻。”

……

那些早早的就来秦家帮忙接待上菜的嫂子们吃得是满嘴的油。

一开始她们还准备端些菜回去留着明天和家里人吃,可是,桌上菜的味道都太好了。

她们一筷子接着一筷子,不知不觉的就将一桌子的菜吃完了。

看着一盘盘空碟子和被吃得连汤底的汤都没有锅,她们难得露出羞赧的神色,同时,吃撑的肚子忍不住打了个饱嗝,满嘴的油,让她们非常知足。

这也让她们非常心甘情愿的留下来帮秦家人收拾,之后又帮忙将桌椅和碗挨家挨户送了回去。

临回家前,秦慕瑶将没吃完的汤和菜给她们分了分。

这样她们明天还能再吃一顿。

这也让他们非常惊喜意外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