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就像秦慕瑶说的,秦文延身上的伤看着吓人,其实都是皮外伤,倒是她的狼崽子们受的都是内伤,好在灵泉水对治理它们的内伤非常有作用。

她抱着狼崽子们去了石凳上坐了下来,借给给他们喂水的功夫,直接让它们嘴里滴灵泉水。

手腕上缠绕着的绿蛇像是闻到味般忽然竖起脑袋,豆大的眼睛炯炯有神的盯着秦慕瑶。

那目光就好像在说,我的呢?秦慕瑶也不偏心。

她直接给它也喂了两滴。

喂完,小家伙还有些意犹未尽。

见状,秦慕瑶拍了下它脑袋道:“别贪心哈!”

她这是没掺水的纯灵泉水。

喝上两滴对这种小东西来说就已经是在大补了。

要知道平时她都是掺了水给它们喝的,就怕它们喝多了,身体受不了发生未知的异变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今天她已经看在它是灵蛇的份上破例了,怎么可能会无止顶的再给它喝灵泉水。小绿大概是看懂了秦慕瑶眼底的未尽之意,它一扭头就继续趴在她手腕沉睡了。

“瑶瑶,要给它们上药吗?”秦元安问。

秦慕瑶道:“不用。”

“它们伤的没那么重,四哥下手还是有轻重的。”

“我什么时候没轻重过?”秦文延问。

“何况,它们是在陪我训练,我怎么可能会对它们下死手,但我很想知道它们真正打起架来是什么样子的!”

“还能是什么样,还不就刚才那样,顶多就是再凶悍几分。”

“还是不一样的。”

闻言,秦元安道:“我到时希望它们永远都没有出手的机会。”

一旦它们出手了,说明秦慕瑶和姜宴安出事了。

以他们目前的能力恐怕没办法替他们分担。

“只要瑶瑶下次带我进山,我不就能见到了?您想什么呢?”

“和人打和和动物打是不一样的,所以你说我在想什么呢?”秦元安反问道。

倒是秦文友趁机岔开话题道:“瑶瑶,早上就在家吃饭吧?”

“家里做了,我要不回去吃,他们会失望的,难得他们这么勤快,我不能让他们失望。”

说完,秦慕瑶便起身站了起来。

“家里的早饭应该做好了,我回去了哈。”

“晚点我去找你。”秦文友道。

秦慕瑶道:“好。”

秦元安道:“瑶瑶,你这就走呀?怎么感觉你和宴安搬出去以后和我们越来越疏远了呢?”

“不是疏远,是见外。”秦文嘉纠正道。

“我们都分了家了,她要留下来吃饭的话,那份饭菜算谁的?再说,她家又不是没饭,她想回去吃就让她回去吃呗,想那么多做什么,咱们家做主的人一堆,他们家做主的人就是她一个,这两者之间的区别到底是不一样的,万一回头家里又因为她闹起来,我们倒无所谓,您们让外人怎么想她?”

秦文延还是非常能够理解秦慕瑶的。

可惜,他这话却被刚从房间里出来的程杏儿和张如兰听见了。

张如兰作为新媳妇不好说什么,程杏儿就没那么多顾虑了。

她道:“老四,你这话我就不爱听了,抛开以前的事不说,我们什么时候介意过小妹和妹夫他们回家吃饭?”

“我和文永是老大,小妹他们回家吃饭,当然得算在我们头上,不然,你们让我们这个大哥大嫂的脸往哪里放?”

张如兰本来是想说一家人不用分那么清的,但又觉得这话太笼统了,说明临开口前改了口。

“两位嫂子,我可没有说你们小气,只是瑶瑶不是一个人,她身后还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个人,你们确定你们要留她吃饭?一顿两顿还没问题,时间久了,你们确定你们心里没意见,你们家负担得起这么多人的口粮?”

此话一出,程杏儿和张如兰反倒不好说话了。

“除了她身后的那些人,她还有这些小东西要养,你们有这个实力喂饱它们?”

“行了,哥哥嫂子们的心意我领了,但吃饭确实就算了,就像四哥说的,我不是一个人,我身后还有其他人,他们都是跟着我回来的,我不能把他们自个丢在家里,何况,他们今儿为了给我分担特意早起去早饭去了。”

秦慕瑶挥别秦家人后就回了家。

秦家的院子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

许久后。

秦文永忽然开口道:“小弟要不说我都没注意到小妹现在一个人要养这么多人和宠物。”

“你倒也不必心疼她,她开的那家店虽赚不到钱什么大钱,但养家糊口还是足够的,何况,她养的这些宠物虽然吃的多,但一个个鬼精鬼精的,自己养活自己完全没问题。”

秦文嘉没说的是就连他们吃的那些肉搞不好都是秦慕瑶身边的这些小东西抓回来。

“反正瑶瑶不在的时候,它们家的鹅经常抓鱼回去吃,河里面的鱼都被它们吃得差不多了。”

为此,村里人没少找他告状。

他也去跟姜宴安说过这事。

后来那些鹅就没再叼鱼回过家,但村里也扑捉到的鱼也越来越少了。

“所以妹妹还是很厉害的。”秦文永总结道。

“她打小就比你们兄弟几个聪明,这是什么稀奇事吗?你们要有她一半能干,我和你们老娘也不是现在这样。”秦元安冷哼一声后甩袖离开了。

见状,秦母叫道:“这都要吃饭了,你去哪了?”

秦元安背着手道:“你们吃你们的,我去看看瑶瑶她们吃的什么,她家那么多人,多我一个应该也不算多。”

“不吃就不吃,真当我们稀罕让你吃?”秦

母冷哼声,扭头就招呼着秦文永他们几兄弟进屋吃饭。

秦慕瑶在村里晃荡了一大圈才回家。

她前脚刚进门,秦元安后脚就进来了。

“瑶瑶,我来你这边吃早饭了,有我的份不?”

“叔,瞧您这话说的,您来自个闺女家吃饭还能没您的份?其实您不来我们也准备给你们送一些过去尝尝鲜的,一会您可得好好尝尝,看看和瑶瑶做的有什么不同也方便让这几个家伙改变手艺,争取早日将早膳从瑶瑶手里接过去。”

秦慕瑶还没说完,孙崇文就把话接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