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他的脚再次落在土地上时,他只觉得眼前的世界天旋地转。

要不是秦小西他们搀扶,他怕是早摔在地上了,不仅如此,他还非常没出息的被秦慕瑶转晕呕吐。

“现在知道姜宴安为什么怕我,又为什么会被我打得半个月下不了床了吧?”

孙崇文:“……”一时间不知道该心疼姜宴安还是该心疼自己。

见孙崇文被折腾,秦小西他们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秦慕瑶并没跟他们说家里发生的事,他们也默契的没问。

但在看到呕吐不止的孙崇文时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孙哥,你说你没事惹瑶瑶做什么,你知不知道我们村一大半的人都被揍过?”

“一开始我们孩子们打架,大人们还会上前帮忙,但瑶瑶基本上就是一手丢一个出去的状态,被她揍多以后,村里基本上就没人敢惹她了,好在她从来不主动惹事,村里人才对她没那么抵触和反感,谁让自己孩子贱先挑事又打不过她的呢?不过在她生病以后被她揍得最多的是村里的婶子们。”

秦慕瑶生病前是秦家村孩子们心里不能招惹的女霸王。

她生病以后是村里妇人们不能多嘴的存在,甚至她们都不敢在明面说秦慕瑶不是呢?

谁让她们运气不好,每次说她坏话都被她听个正着。

那时秦慕瑶心智不全,但凡听到别人议论她,都会想办法教训对方。

比如你走半道上,她突然提一大桶水窜出来淋你一身,要么抓上一堆虫子丢你身上,再要么把你锁茅坑或是掉茅坑……

如果她只是来阴的就算了,偏偏她每次教训别人之前都会提前通知本人和秦贵生他们。

最初的时候大家都没放心上。

一次两次以后,他们大家提防,但总能让她得逞。

她长得胖力气还大,真发起飙来还真没人拦得住。

所以她每次干坏事都是当着村里人的面。

惹得大家有段时间怨言特别深。

偏偏秦元安他们一家还拿她当眼珠子对待。

虽说秦慕瑶不可理喻,但秦家人还是非常认可她们家其他人的,再加上秦慕瑶从不主动惹事,大家便有所不满也都是不占理的一方。

时间久了以后,他们也就不在拿秦慕瑶说事了,反而在她允许的范围内和她开玩笑逗她玩。

秦小西兄弟低声跟孙崇文他们说着秦慕瑶小时候的事。

秦慕瑶听见了,但也没阻止。

她低着头自顾自的干着农活,倒是孙老爷子悄无声息的来到她身边道:“你和宴安之后有什么打算?”

“不就是家里来了几个小贼吗?有什么可打算,事儿都解决了。”秦慕瑶理直气壮道。

孙老爷子被她这坦坦荡荡的态度给弄懵了。

好半响才说道:“你们村里人都知道?”

“动静闹这么大,他们想不知道,但具体的解决办法,族长他们还在商量,有结果以后会通知我和姜宴安。”

“你家那边呢?”

“您想好,您和孙崇文要怎么办了吗?”秦慕瑶忽然反问道。

“你应该比我清楚这些事儿对他们而言可大可小,但对您对孙家可不是。”

“有什么不一样的,从我们投奔你开始,我们和你们就绑定了,既然已经绑定了也就没什么可想的了。”

不管姜宴安是不是萧丞钰,孙老爷子都想赌一次。

赌赢了,他们孙家跟着眼前这小两口水涨船高,赌输了……十八年后依旧好汉一条。

“你大概不知萧少将军的爷爷萧天瑞老将军对我们孙家有恩,当初那时发生的突然,我们孙家又是商贾之家,没能帮上他们家的忙,当然,这其中也有我这个当父亲失责的地方所在。”

萧家是一夜间被大军包围而被灭门的。

“那时所有帮萧家说话的基本上都被打压或死,之后萧家就成了京城权贵家族忌讳所在,不管是和萧家关系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忙不迭的和他们撇清了关系。”

如今再次说起这个事孙老爷子心里是愧疚的。

“其实我们都不相信萧天瑞老将军会叛国,他们要真叛国又何必让萧家的儿郎全都上战场?知道萧少将军为什么在京城风头很盛吗?因为他们那辈的儿郎除了年纪还小的,其他的都死在战场了,而他愣是带兵奇袭那些鞑子,抢回了他哥哥们的尸体,同时又以极高的谋略成功解救了被敌军包围的萧将军他们,可也正因为如此惹了人眼红也给萧家带来了灭顶之灾,可他真的是千年难得一见的天纵奇才。”

这些事秦慕瑶还真不知道。

她微微一怔后道:“萧家的灭门和萧丞钰有直接关系?”

“他是和他的哥哥们一起被俘虏的,但最后只有他回来了,之后京城就有人传言说这是萧家和鞑子们演的一出门,不然,凭什么萧家其他子弟都死了,萧少将军还活着,那些人分明就是被看破他的阴谋被他杀死的,而这事也被几个逃回来的俘虏证实了……”

“这么荒谬的谎言也有人信?”秦慕瑶一脸不可思议。

“看来京城人的智商也不怎么样嘛,是不是从这事开始萧家便开始了它倒众人推的……”

“嗯。”孙老爷子脸色沉沉的点着头,他是真心替萧家不值。

“其实当时有人偷偷给萧老将军传过信让他们别听召回京,让他直接带兵反了算了,但萧老将军他们还是回来了。”

“那信……”秦慕瑶欲言又止。

但孙老爷子看懂了她的未尽之言。

那信确实是他偷偷传给萧老将军的。

“萧老将军说,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他决不允许萧家的百年忠义称号砸在他的手上,更不可能如了对方的愿坐实叛军的名号,所以他回来了,带着萧家的一众儿郎回来了。”

“他们回来了,他们的大军呢?萧家作为百年忠义世家应该有属于自己的军队吧?那些人是被上面收了还是……”

秦慕瑶主要是想知道她手里的虎符有没有用?至于萧家人的做法,她一早就猜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