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崇文一开始还以为姜宴安是装的。

走近才发现两个小家伙真的非常用心且用力的将绳子系得很紧。

饶是他都解了很久。

“我还以为你是装的呢!”他忍不住嘟囔道。

姜宴安白了他眼道:“我没小九那个小东西那般丧心病狂。”

秦慕瑶当初处理尸体的时候是瞒着姜安安和秦小九的。

她走以后,秦小九便出了门。

没一会把姜安安也叫走了。

姜宴安知道他们是在院子里玩也就没在意。

他不觉得那群人会在损失大几十号以后再次杀回来也就没将注意力放在姜安安和秦小九身上。

等他闻到血腥味从书房出来时就被早就蹲在一侧的秦小九给绑了。

几头狼也在察觉到他出来以后叼着没吃完的尸体去了院墙下。

“今天之前我一直以为安安是个胆小的姑娘。”孙崇文道。

姜宴安看着不远处的两个小家伙道:“她现在依旧很胆小,胆大的人是秦小九,这孩子有点疯。”

“那你和秦慕瑶还把他留在身边!”

“我们要放他出去,他怕是会更疯。”

孙崇文想到秦小九在秦慕瑶面前那副乖巧的模样沉默了。

“他这么做也是为了给我和瑶瑶出气。”

“那也不能将尸体丢给阿大他们啃呀,我现在忽然有些好奇他的真实身份了,这孩子看着不像寻常人家出来的,寻常人家出来的孩子也没这么胆大和残暴。”

把尸体丢给狼群去啃,真不是一般人能干得出来,偏偏家里这两个孩子就这么干了。

“他们年纪还小,想想办法还是能让他们改过来的。”

“但愿吧!”

孙崇文不太看好这个事,但他也没有立场去说些什么,毕竟,秦小九和秦慕瑶长得像是事实。

虽然姜宴安和秦慕瑶没说什么,但他总觉得这两人对这个事也是抱有疑惑的。

秦家祠堂。

秦慕瑶一进门就感觉到了里面凝重的气氛。

不仅如此,村里的族老和话权人也全都在。

见秦慕瑶进来,秦贵生开口道:“瑶瑶,你先前跟我们说的事,我们大家商议过来了,我们决定和你和宴安共进退,这两天我们会组一支巡逻队轮流在村里人巡逻,以确保大家的平安,同时,这个巡逻队队长由你四哥秦文延担任,他不是想当将军,正好趁这个机会锻炼锻炼他。”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秦慕瑶了然的点头道。

“我听文延说你今天能成功打败盗贼和你家养的那些小东西有着紧密联系,我们想让你帮忙也培养一只狗狗队和大鹅队,只是不知道你方不方便?”

其实秦贵生他们老早前就在谋划这个事了,只是一直没机会提出来罢了。

“方便是方便,只是那些狗狗得您们去找,我这边没渠道。”

“你别说,这个我们还真准备好了。”

为了寻谋到凶猛又听话的狗子,秦贵生他们没少花时间和精力去周围的村落寻找。

“在哪呀?”

听到这话秦慕瑶也来了劲。

“我可以帮你们寻,但我训完,它们肯定会最听我的话,这个是我没办法用人力改变的,这也是狗狗的特性,但它们确实比狼群好掌控。”

如果秦贵生他们让她帮忙训一批狼,秦慕瑶想都不会想就拒绝。

村里绝大多数都是普通人。

他们根本没有能力和绝对实力来掌控狼群,但狗狗就好说了。

“你走它们会吵着要跟你走吗?”其中一个族老问。

秦慕瑶道:“这个不会,只是说我和另外一个饲养它们的人同时发布号令,它们可能会选择听我的话,当然,这点会随着我长时间的离开慢慢淡化。”

“那没事,我们是一体的,哦对了,前期的队伍组织我想让你留下来帮忙把日常的训练和标准弄出来。”

“您是想练兵还是自保?我不建议您把大家组织在一起训练,以免被官府的人知道后以为我们是在私下里练兵,到时候咱们一村子的人都得被砍头。”

秦慕瑶知道的不多,但她也知道官府是不允许任何人拥兵自重的,哪怕是为了自保。

“可村子的汉子们都没什么腿脚功夫呀。”

“这两天夜间巡逻示警就够了。”

她和姜宴安都不在村子里了。

那些人也就不会来了。

这两天的巡逻也不过是为了安村民们的心,但狗狗们还是可以养的。

“养狗的成本还挺大的,您确定要养?其实我觉得大鹅比狗狗好使,主要是能吃还长命还能下蛋,真打起人来也疼,村里每户养上一两只足以看家用。”

“可我们狗子都是寻觅好了。”

秦慕瑶的建议他们很心动也决定采纳,但狗狗也不想放弃。

“狗子们我也建议分开养,而且,狗子一般都比较护主和护家,自己训的话会比我训更好,我可以传授方法给二哥,让他来教大家,但最好让他自己先驯化一只。”

……

直到夜深,秦慕瑶他们才从秦家祠堂离开。

和村里人分开后,秦文延率先开口道:“族长他们是想借这个机会把你身上的诀窍榨干呀,要我说你就不该答应,反正你和姜宴安也在村子里呆不久了。”

“那你们呢?奇奇他们呢?都不管了吗?”秦慕瑶问。

“再说又不是什么见不得光的秘密,族长他们想知道就告诉他们呗,反正到最后咱们也没吃亏,还给你们都揽了活不是挺好的吗?”

“可是你累啊!”

“我不累,累得是姜宴安,你不会以为我要自己拿笔写哪些东西吧?你想啥呢?我顶多就是将我知道的一些驯化动物的办法写出来教给你们,具体要怎么做还是得你们自己去摸索,我不可能也没时间手把手教你们,所以这些对我算不得什么。”

反正她也都是从网上知道的那些东西。

“这些玩意就像做学问一样,同样的书本最后能学到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关键还是得看学的人肯不肯花时间和精力去钻研,所以你和二哥加油!”

这次的事忙的人主要是秦文友和秦文延。

秦文永还是和以前一样负责收菜送菜,秦文嘉则是为考秀才而努力!

秦文延:“……”

原本他还在替自家妹妹打抱不平,如今听下来……压力骤然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