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吃第一口的时候,他只觉得味道不如秦慕瑶做的好。

吃到第二口的时候,他竟然被油到了反胃。

那感觉,不上不下的,让他非常的难受。

偏偏众目睽睽之下,他还不能将吃进嘴你的东西吐出来,只能含在嘴里,咽不下去也不想再咬第二口。

“好吃吗?”秦小九眼巴巴的问。

“你尝下不就知道了?”孙崇文顺手将他没吃完的半根小酥肉塞进小三儿嘴里。

下一秒,那半截小酥肉就被小三儿吐了出来。

那副嫌弃的模样让一旁的店家瞬间黑了脸,却又被下一秒的变故给惊到了。

毫无防备被喂了一嘴小酥肉的小三儿猛地一个跳跃就窜到了孙崇文怀里。

不等孙崇文反应过来,它尖锐的爪子便挠向孙崇文的脸,吓得孙崇文忍不住爆了个粗口。

“卧槽,小三儿,你干嘛?”

秦小九嘿嘿的笑道:“当然是揍你,谁让你喂它吃你没吃完的东西。”

“孙哥,你别怕,我这就去叫三嫂来解救你!”姜安安抓着秦小九就往回跑。

她一边跑一边喊道:“三嫂,不好了,孙哥惹小三儿生气了,这会他们正在打架呢,你赶紧过去帮忙呀!”

“推我过去!”姜宴安开口吩咐道。

闻言,姜安安迟疑道:“三哥,你可以吗?”

“我过去看热闹不可以吗?”姜宴安反问道。

“可以,对了,这是我们刚买回来的炸鸡和小酥肉。”

姜安安将小吃往姜宴安腿上一放推着他就往外走。

这段时间为了照顾好姜宴安,她的臂力比以前强壮了许多。

两人赶到的时候孙崇文身边已经围了一圈人了。

大家看他们过来默契地让开一条道来。

于是,姜宴安和姜安安便清楚的听见孙崇文从威胁到求饶的全过程。

“小三儿,你要敢挠我,我就让你主人剪了你的爪子,让你以后再也没办法饶人,不就让你吃了半截我没吃完的小酥肉嘛?你至于这么凶吗?再说,你都吐了吗?我错了,下次不敢了,你饶了我吧,回去我就让你主人替我补偿你好不好?”

孙崇文是真不想认错的。

无奈,小家伙被秦慕瑶训练的太过凶猛了。

饶是他早有防备也免不了会被挠上几爪子,到最后甚至过分的挑到他的头上揪着他的头发不放,疼得孙崇文整张脸都扭曲了。

见姜宴安来,他忙道:“宴安,赶紧把这小家伙弄走,再不弄走,我该被它揪秃咯。”

“它不会听我话的。”

姜宴安这么说了一句后,便冲孙崇文头上的小三儿道:“小三儿,他知道错了,你就原谅它这次吧?”

小三儿瞥了他眼,随即无视了他。

好在,秦慕瑶很快就赶到了。

她拍了拍手道:“小三儿,过来!”

小三儿看到她低声嗷呜了一下,双脚用力一蹬,它就落到了秦慕瑶怀里,随即便想告状般唧唧呜呜的冲她说着什么。

秦慕瑶认真地听着它诉苦,同时,用不停在它背脊上给它顺着毛。

此刻,整理好仪容的孙崇文也走了过来。

他和小三儿一样都倍感委屈。

“瑶瑶,这小家伙未免也太凶了吧,我不过就是喂它吃了口肉,它就把我胖揍了一顿。”

“活该,谁让你给它喂吃食的,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让它们随便吃别人喂得东西,再说,揍你总比我揍它饿它肚子来得强。”

说完,秦慕瑶就将小三儿丢到她肩上趴着。

小三儿乖巧地依偎在她头上,原先还凶猛无比的眼睛此刻全是慵懒和懒散,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那股厉害劲,看得孙崇文直咬后槽牙。

“它们在你面前和在我们面前简直判若两狗。”

“要不我怎么是它们的主人呢?”

“你就不能让它们也宠着我点?你看这衣服,这脸,这头发……全都是它的杰作。”

“你不惹它不就没事了?它怎么就欺负你不欺负小九他们呢?他们还是一个孩子呢?你还从自己身上找问题,我们家小三儿寻常可都是很乖的。”

小三儿像是在附和秦慕瑶一样发出低低的呜咽声。

孙崇文:“……”这一人一狼都太狗了。

“东家,你家这是狼狗是在哪抱养的啊?它看着又乖又凶怪惹人疼爱的。”忽然有人好奇的问。

听到对方说小三儿是狼狗,秦慕瑶还愣怔了下,但面上丝毫没显露出来。她笑呵呵道:“它是我上山砍柴的时候捡到的,刚捡到那会它已经只剩下一口气了,我养了好久才把它养回来,所以它也格外亲我。”

“难怪呢?”

“我就说它看着不像是家养的!”

“家养的没它这么凶,但它真的好乖哦!”

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话语,秦慕瑶笑道:“它只是在我面前乖,在其他人面前还是很凶的,尤其讨厌陌生人的触碰,所以你们千万别被它的外表给迷惑,不然,小心被挠!”

“东家,一段时间不见你家相公,他怎么越长越好看了?”忽然有胆大的女子开口道。

现场忽然就安静了下来。

姜宴安沉着脸,一言不发。

秦慕瑶带笑的脸也严肃了下来。

她一本正经道:“难道你没发现我比他更好看吗?”

“我觉得我也越来越好看了,你们不觉得吗?”

“觉得!”附和她的是姜宴安。

秦慕瑶笑道:“是吧?”

姜宴安点头道:“在我眼里你就是这世间最好看的人,能娶你是我三生有幸。”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秦慕瑶一脸臭屁。

周围的人愣怔了下,随即发出带着善意的笑声。

“秦东家确实越来越好看了。”

“秦东家不仅长得好看,厨艺还好,不都不东家她相公,你还是蛮享福的。”

“东家,你还缺夫婿不?我儿子年十八,未婚,目前正在鹤山书院……”

“我也想为家弟争取下,像秦东家这样的女中豪杰就该多娶上两门夫婿……”

“既然大家都如此不客气,那我必须亮出我哥,别的不敢说,他在学问这块绝对是没话说的……”

……

见大家越扯越远,越扯越离谱,姜宴安的脸直接黑如锅底。

他低声道:“夫人,我这是要失宠了吗?”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