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秦慕瑶笑得眼睛都弯成了月牙,她嗓音洪亮道:“谢谢大家这么看得起我,可惜,我这人生来肤浅,独好我家夫君这款,其他的人再好,在我眼里也比不上我家夫君的一根手指头,抱歉,辜负了大家对我的青睐,但我相信您们的儿子,哥哥或是弟弟会找到比我更好的女子,毕竟,我除了长得好,厨艺好,拳头也还挺厉害,做我相公其实挺累也挺不容易的,我家相公当初可没少挨我的揍……哈哈哈哈……”

一开始被秦慕瑶拒绝,大家心里还有些不舒服,但听说她私下里没少揍姜宴安以后又忍不住笑了起来。

秦慕瑶也是在这种笑声中推着姜宴安回到店里进了后厨。

姜安安也将她买的炸鸡和小酥肉拿了出来。

“三嫂,你要不要尝尝我们刚买回来的炸鸡和小酥肉?”

“可以吗?”

秦慕瑶拿了个盘装了些炸鸡和小酥肉,然后便让姜安安和秦小九出去玩了。

等他们走后,孙崇文道:“我劝你们还是不要吃他家的炸鸡和小酥肉,毕竟,这是连小三儿都不吃的东西。”

这次小三儿没和他对着来,反而还附和的叫了一声。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怎么能不吃呢?”

说完,秦慕瑶拿了根小酥肉沾蘸料放进了嘴里。

浓郁的辣味瞬间充斥她的口腔,同时,劣质肉和复炸过很多次油粘腻在她的口腔。

她忍不住皱起眉头。见状,孙崇文幸灾乐祸的笑道:“我都跟你说了,让你别吃,你还不信?”

“有那么难吃吗?”彭立飞问。

他尝试的拿了一个小酥肉放进嘴里。

“我觉得还好呀,虽说没我们店做的好吃,但也没到完全不能吃的地步,而且,它的售价比我们低。”

刘鸣点头附和道:“很少有店像我们店这般对食物的材料这般讲究,主要是绝大多数顾客都品尝不出这其中的区别,他们看重的只有价钱。”

“这点孙哥你肯定不懂,在我看来,这玩意还是有很大的市场的,不过他们这么一来,和我们所面对的顾客群就不一样了。”秦小西和秦小北也拿起炸鸡和小酥肉吃了起来。

秦小北道:“就就拿我们村的那些孩子来说,即便是这种小酥肉,他们也是吃不起的。”

“所以你们的意思是?”孙崇文问。

他和其他人生长的环境不一样,所以看待问题的角度也不同。

面对他们的问话,秦小西和刘鸣他们默契地看向秦慕瑶。

他们没啥意思只是实话实说。

“这些东西吃多了对身体不好,当然就像你们说的去买这些东西的人本身家庭应该也没那么富裕,所以他们也不可能有那个条件天天吃,但我们还是要坚持我们的原则,用干净油和优质面粉来做炸鸡和小酥肉,毕竟,吃这些东西的多数是小孩,我们得对我们的顾客负责,但也没必要去挡别人的财路,所以做自己的事就好。”

“要打折或是降价吗?”秦小西问。

秦慕瑶道:“不用,一切照旧。”

不仅如此,秦慕瑶还加大了货量。

原本秦小西他们都以为生意会受新开的那两家店的影响有所下跌,结果午市刚开,柜台前就已经有顾客在排队等着买炸鸡或是薯条和关东煮了。

他们店除了刚开业的时候做了七天活动以外,寻常别说活动了,连个折扣和赠品都没有,所以大家得知今天所有进店消费的都送一份小酥肉以后,来店来吃饭或是买炸鸡的人就更多了。

秦元安夫妇这次没来,毕竟,新媳妇刚上门,他们做公婆的不好就这么丢下张如兰离开,好在秦小九和姜安安特别勤快。

不用秦慕瑶他们吩咐,他们便自发的收拾碗筷擦桌子。

姜宴安坐在秦文友给他特制的椅子上负责收钱,同时,收银台前还趴着一只小狐狸。

它正是进宝。

招财也就是小三儿在后厨陪秦慕瑶。

小绿受不了后厨的温度以及灶台的烘烤,此刻正盘绕在姜宴安的手腕间休息。

进宝目光炯炯有神的盯着每一个进店消费的顾客,但凡有人想逃单它就会发出低低的警告声,同时,它毛茸茸的样子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东家相公,这小狐狸也是秦东家养的?”

“对,她养的。”

“它好可爱呀,我可以摸摸它吗?”

“可能不行,它们不喜欢被人触摸。”

话是这么说,但抵不住有人手贱,结果对方刚一伸手,进宝就炸毛了。

它不仅露出尖锐的獠牙还是亮出了它的爪子,奶凶奶凶的模样非常的可爱。

姜宴安也及时伸手将它抱进了怀里,“抱歉,我们家的这些小东西都不喜欢被人摸,所以它们仅供观赏。”

“你们这些小东西卖吗?我想买,我女儿就喜欢这些毛茸茸的东西。”有个带随从的富人忍不住问。

姜宴安好脾气道:“不卖。”

“我们家的这些小东西看似家养的,但其实野性为训,一般人还真降服不了它们,建议您给您女儿买些性格温顺的宠物。”

“这些都是我们东家的命根子,她就是把店卖给您也不会卖它们的,而且,它们凶得很,您买它们做什么,怕没人挠您女儿的脸吗?而且,您女儿生在后院养在后院,肯定是一个性格温顺,知书达理的姑娘,您让她养这些野性未泯是生怕她的日子过得太过舒服了吗?抱歉,我话说的直接了些,但是实话,您别介意。”孙崇文实话实说道。

“它性格不温顺吗?”先前问话的人惊讶道。

“它是家里这些小东西的头儿,您说它性格温不温顺,它要温顺,我们也不能把它放在这里看柜台呀!”

“真的假的?”

“您要不怕咬的话可以试试。”

孙崇文就没见过比这只小狐狸还通人性的小东西。

如果小狐狸此刻龇牙咧嘴也就算了,偏偏它懒洋洋地窝在姜宴安怀里,享受着他给它撸毛的愉快,只有时不时朝他们这边看过来的眼神证明着它有听见和听懂他们的对话。

“我怎么感觉这小狐狸有听懂你们的对话?它这么通灵性的吗?”

“孙哥,你们就这么把它放在店里,不怕被人偷呀?你们这来人来去的,万一有人把它偷走怎么办?”

“那对方要倒霉了。”孙崇文笃定道。

秦慕瑶的这些小东西基本上都是结伴出现。

真有人偷它们,倒霉的还真不一定是它们,尤其是在有小绿这个大杀神的庇护下。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