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孙崇文说的太过笃定了,以至于,有些暗地里对小狐狸他们起了心思的人忍不住揣测,这些小东西是不是真的像孙崇文他们说的这么邪乎?

尤其在看到懒洋洋的小狐狸以后,心底那种不确定感顿时扩大了。

但它乖巧地依偎在姜宴安怀里的模样还是惹得不少人心痒痒,恨不得此刻抱着小狐狸的人是她们,特别是年纪小的孩子,他们趴在柜台上眼巴巴地望着姜宴安怀里的小狐狸。

“小狐狸,你好呀,我是钱小宝,我能和你做朋友吗?”

“小狐狸,给你炸鸡,我刚买的,还是热的呢!”

“小狐狸,你能和我们玩吗?”

……

面对小朋友们的示好,小狐狸直接窜进了后厨。

正当小朋友们失落之际,它背着秦慕瑶给它做的小挎包出来了。

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它从包里拿出一个小巧的汉堡和一个比它脸还大的鸡腿。

一口汉堡,一个鸡腿,吃了起来。

一边吃还一边挑衅地看向底下那群眼巴巴望着它的小朋友。

那模样就好像说我有我主人给我做的超香超好吃的汉堡,还有主人给我准备的大鸡腿,你们没有吧?

它三两口吃完汉堡和鸡腿后又拿出半只烤鸡和黄瓜吃了起来。

它一口烤鸡一口黄瓜,简直吃得不要太香。

店里那群被它吸引来的小孩忍不住冲身边的家长哭闹起来,都嚷嚷着要吃小狐狸吃的鸡腿和烤鸡还有黄瓜。

“我要吃小狐狸吃的鸡腿也要吃它吃的烤鸡和黄瓜,娘,你给我买嘛,我要吃,我就要吃!”

“爹,我也要吃小狐狸吃的烤鸡和黄瓜!”

“奶奶……”

家长被他们吵得头疼,不得不求助孙崇文他们。

“小狐狸吃的这种烤鸡你们店里还有吗?给我们来半只。”

“我们也要半只,不得不说你们家这小狐狸吃东西确实香也不怪孩子们会嘴馋。”

“先前我还以为这小狐狸是被娃儿们的热情给吓跑了,结果它是找它主人要吃的去了,就为了报复娃儿们拿吃的诱惑它,这小东西简直成精了呀,罢了,给我们来一只烤**,先前就听说你们家烤鸡做的不错,一直没找到机会吃!”

面对家长们的热情,孙崇文遗憾道:“抱歉了大家,今天时间紧迫,我们没来得及烤鸡。”

“小狐狸吃的烤鸡是我们老板在回府城前特意给它准备的解馋小零食。”

小狐狸像是听懂孙崇文的话般露出得意的神色。

它三两下吃完手中的烤鸡和黄瓜后又抱着一个竹筒咕咕喝了起来。

喝完后,它满足的打了一个大大的饱嗝。

你以为它这样就完事了吗?不,它又拿出根牛肉干起了起来。

吃了两口,它便察觉到了异样,一扭头就对上了姜宴安的目光,它带笑的脸僵了下,便听见姜宴安道:“不再吃点蔬菜?”

“信不信我现在就进去告你的状,让她没收你袋子里的所有零食?”

面对姜宴安的威胁,小狐狸不情愿的放下手里的牛肉干,拿出一个比他脸还大的卷心菜啃了起来。

咔嚓咔嚓咔嚓,一个卷心菜很快就被它吃完了。

随后它又拿出一个马铃薯吃了起来。

一连吃了好几个植物类食物的食物姜宴安的目光才从它身上移开,而它也安心的啃起它的牛肉干来,同时,它身上圆鼓鼓的小背包也彻底瘪了下去。

它躺在横梁上翘着二郎腿懒洋洋地咬着爪子上捧着的牛肉干,毛茸茸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的甩着,那模样简直不要太舒服。

同一时间,柜台下,众人看不见的角落,小绿也在喝秦慕瑶提前给它准备的灵泉水,时不时的吞下一大口生肉,小肚子吃得圆鼓鼓的。

不过店里的顾客都被小狐狸吸引了全部的目光。

看它吃的那般愉悦,他们也忍不住胃口打开。

那些带着小孩的家长也趁机教导自家小孩要多吃蔬菜。

直到午市过,店里的那些小孩都舍不得走。

他们全都是被家长强行给拖走的。

等到秦慕瑶他们下午开门的时候,这群小孩又来,甚至人数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多了。

中午场景秦慕瑶在后厨有看见。

所以晚市的时候她直接摆了桌子让小狐狸坐在大家都能看见,但摸不到的地方大口大口吃她特意给它做的吃食。

她给小狐狸做了一大盆肉,一大盆蔬菜瓜果以及一壶掺了灵泉水的水。

不同的是水是挂在小狐狸脖子上的。

它要喝的时候得自己动手打开喝。

两大盆肉和蔬菜瓜果都是摆在桌子上的。

等店里人渐渐多起来的时候,小狐狸便开始进食。

它一口肉一口蔬菜瓜果,吃得简直不要太香。

魏清之和关启飞一进门就看见了店里坐着的小狐狸以及结账台的姜宴安。

两人默契地对视了一眼,找了个不引人注目的地方坐了下来。

孙崇文亲自出马招呼他们道:“魏哥,你可是有段时间没到我们店里来吃饭了,我还以为你回京城了呢?”

“这小狐狸你养的?”魏清之微扬下巴问。

孙崇文嘿嘿一笑道:“您看我像是有这本事的人吗?这小东西是秦慕瑶养的。”

“哦,她从哪弄来的这东西?”魏清之好奇的问。

孙崇文笑道:“她在山里捡的。”

“捡的?不能吧?”关启飞难以置信道。

“这小东西看着不是凡品。”

“是吗?这个我们还真没看出来,但它同灵性听得懂人话我们是知道的。”孙崇文笑呵呵道。

关启飞:“……你们就这么养着不怕它被人抓走吗?”

“这个,你得问秦慕瑶,她才是它的主人,但众目睽睽之下应该没几个人有能力把它抓走吧,除非它自愿跟对方走?”不然,孙崇文不相信有谁会有这个能力把小狐狸带走。

“那你们就不怕别人把它拐走吗?”关启飞问。

“你别说这个问题我还真问过秦慕瑶,秦慕瑶说万物皆有灵,要真有那一天,她会尊重小狐狸的选择也相信小狐狸所做的选择一定是对它自己最有利的。”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