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魏清之和关启飞听到这话还真愣住了。

见状,孙崇文笑道:“我听秦慕瑶说当初这小东西就是自愿赖上她的。”

“她几次三番的赶它走,它都不肯走,最后才无奈收留它,你们别看它小,其实它凶得很,平日里没少欺负我们这些人。”

恰好路过孙崇文身边的秦小西听到这话补充道:“其实我们都还好,主要是孙哥,每次他都忍不住伸手去撸小狐狸的毛,气得小狐狸没少挠它。”

“那是因为它手感是真的非常不错,你们要是不怕挠的话可以试试,当然,被它挠上了,我们也是不负责的。”孙崇文怂恿魏清之他们道。

秦小西道:“别听他的,小狐狸凶得很,平常我们都不敢惹它。”

“那是你们怂,我魏哥他们可不是这么胆小之人。”孙崇文回怼道。

秦小西不可置否的挑眉离开了。

小狐狸有听见他们的对话,但它不在意。

除了姜宴安和秦慕瑶,谁敢撸它,它就咬谁,绝不留情。

孙崇文和魏清之他们闲聊一番后就先离开了。

他们吃完饭的时候,小狐狸也已经吃完了。

它面前的两个空碗都被秦小九收走了。

此刻它正躺在秦慕瑶给它特此的躺椅上喝着水晃荡着尾巴。

看着它毛茸茸的大尾巴,关启飞确实很想动手撸一撸。

“你觉得我有偷袭成功的可能性吗?我自认为我的反应还不错。”他低声问魏清之。

魏清之道:“你去试一试,万一被挠了,我给你出医药费。”

闻言,关启飞道:“其实你也很想动手撸一撸吧?”

魏清之不可置否。

比起撸一撸,他更想将这个小家伙给拐走,只是不知道这小家伙的深浅,他不敢随便动手罢了。

关启飞嘿嘿一笑后,到底还是来到了小狐狸身边。

在他靠近的瞬间,小狐狸已经警惕的合上了竹筒,它抬眸懒洋洋地望着关启飞。

一人一狐狸对视半响后,关启飞出其不意的伸出了他罪恶的手。

“啊!”

一声惨叫后,他的手背赫然出现了一道冒着鲜血的抓痕。

显然,小狐狸的速度快于他。

他连小狐狸的毛都没碰到就已经被小狐狸抓伤了。

对此,关启飞非常不服气。

他接过魏清之递过来的止血药稍微止了下血后就想再试一下。

见状,姜宴安开口提醒道:“刚才那一爪子只是给它给你的警告,你要再敢对它动手,它只会挠的一次比一次重,尤其是在不认识的你情况下,这点我必须提前跟你说清楚,万一出了什么事,我们店是不负责的,毕竟,它身旁的牌子上我们已经把事情说的很清楚了。”

关启飞道:“放心,万一真被伤到,我不需要你们负责。”

“那你自便。”

闻言,姜宴安也没再劝。

“关哥,要不算了吧,这小狐狸真的挺凶的!”秦小西劝道。

“没关系,我想再试一次,我就不信,我练武这么久还不如一只小狐狸。”

魏清之也在旁边道:“让他再试一次,这次不行,我们就收手。”

“那,好吧!”秦小西叹气。

没想到被这小狐狸蛊惑到的人这么多。

他摇着头走了。

“孙崇文,你过来试下?”魏清之忽然道。

孙崇文:“……”虽然一早就看出这家伙对小狐狸有意思,但没想到这么不加以掩饰。

但他还是听话的走到了小狐狸面前。

“小狐狸,给个面子,让我摸下?”他道。

小狐狸斜眼眼睨视着他,那模样就好像在说,你试试?

“我一会还要干活,你,就算要挠也轻点!”孙崇文再次恳求道。

小狐狸没吭声。

等孙崇文伸出手的瞬间,它猛地跳到孙崇文脑袋上,对他一顿胖揍,惹得孙崇文连忙喊秦慕瑶。

秦慕瑶听到他的叫声从后厨走了出来,黑着脸道:“过来。”

小狐狸立马跳到她怀里,叽叽喳喳的冲她比划着什么,像是在告状一样。

秦慕瑶认真听完无语道:“揍得好。”

“再次他再惹你,你就给我挠花他的脸,最好让他半月都出不了门,省的他整天闲着没事找事。”

被训的孙崇文缩了缩脖子道:“不是我要惹它的,是魏哥让我……”

他后面的话在秦慕瑶冷厉的目光中没了声音。

他低声道:“对不起,我错了。”

“还不去干活?”秦慕瑶冷声道。

“哦!”

孙崇文转身回了柜台。

见状,秦慕瑶对魏清之和关启飞道:“虽说顾客至上,但我并不喜欢顾客在我们店生意繁忙的时候故意找店小二的岔子或是闹出一些动静来影响到店里其他顾客吃饭和进食,我知道我们家小狐狸长得非常惹人喜爱,但我以为成年人应该知道什么叫适可而止,而且,现场还有一些小朋友在,我以为场面太过血腥会吓到小朋友,所以我先带小狐狸离开,两位请自便。”

说完,秦慕瑶就进了后厨。

一同被她带进去的还有她怀里的小狐狸。小狐狸像是听懂她的话般对孙崇文以及关启飞他们做了个鬼脸,但下一秒它就被秦慕瑶掐住了脖子。

“再胡闹,信不信我把丢出去!”魏清之和关启飞等人清楚的听到她的威胁道。

众人:“……”他们稀罕不已的东西在她眼里就这么不值钱吗?偏偏小狐狸还一秒钟便老实了。

“从今天起,不许你再离开我视线半步,否则,我就把你捆起来!”紧接着,他们又听见秦慕瑶道。

他们看不见小狐狸的模样,却能听见它像是求饶般的卖乖讨好声。

众人:“……”她都这么对你了,你还讨好她做什么,你个不争气的小狐狸!

倒是店里其他人对此见怪不怪。

众人:“……”人比人气死人呀。

但确实也是从这一天起,小狐狸没再出现在大堂,偶尔一次见到它也是在秦小西他们掀开后厨帘子上菜的时候,只见它不是趴在秦慕瑶肩头被后厨的温度热的直哈气就是抱着一根胡萝卜或是肉干在啃,全然没有在别人面前张牙舞爪的模样,当然,秦慕瑶也会时不时的给它和脚边的招财(小三儿)开小灶,喂些手边有的吃食。

两个小家伙也不挑。

基本上给什么吃什么,时间久了,它们也就慢慢喜欢后厨的温度了。

只是苦了外面那群喜欢和对小狐狸感兴趣的顾客。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