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等到天渐渐冷下来的时候,它们就更不喜欢往外跑了。

一个个都蜷缩在灶洞前烤着火,时不时的享受着秦慕瑶的投喂,日子逍遥且自在,甚至就连小绿都不在往外跑。

比起冬眠,它更喜欢每天定时享用灵泉水。

中间魏清之和关启飞来过好几次,但都没能见到小狐狸。

偏偏他们又不好夺人所爱。

直到魏清之回京城之前,他到底还是没能安耐住内心的渴望。

这天他早早的就去了店里。

直到孙崇文他们送走最后一位顾客,他还没起身离开。

“魏哥,您这是……找我们有事?”孙崇文上前询问道。

魏清之顿了下,略显尴尬和为难道:“我想单独见秦慕瑶一面,不知道她这会有没有空?”

“您稍等,我进去看看!”

孙崇文转身进了后厨。

此刻,秦慕瑶正在伺候小狐狸和狼崽子一家吃饭。

“瑶瑶,魏清之找你,他等你很久了,要不你出去看看?”孙崇文上前低声道。

秦慕瑶皱眉道:“知道了。”

“你们乖乖吃饭,不许胡闹,我去去就回来。”

她扭头叮嘱小狐狸它们几句后就随孙崇文来了前厅。

“听说您找我有事?”她走到魏清之面前问。

魏清之点了点头,随即看向孙崇文。

孙崇文了然地转身离开了。

秦慕瑶也在魏清之的示意下坐了下来。

“我明天回京城。”魏清之忽然道。

“噢!”

秦慕瑶应了声,不太明白魏清之跟她说这个干什么?

他回不回京城和她有关系吗?

“你……半个月后,家里有位长辈过寿辰,我想……你能不能割爱将小狐狸卖给我!”魏清之有些艰难道。

他知道他这个要求有些强人所难了。

秦慕瑶一愣。

意外好像又没那么意外。

“抱歉,恕我直言,你和你口中这位长辈有仇吗,不然,你好生生地送她一只野性未泯的小狐狸做什么?嫌她日子过得太舒服了?想要给她找点事情做?”

其实魏清之已经做好被秦慕瑶拒绝的准备了,但他怎么都没想到她会问出这么一番话来。

当场就怔愣在了原地。

见状,秦慕瑶道:“或许小狐狸它们在你们眼里只是一个长得有些可爱还有些灵性的宠物,适合被圈养在后宅,但它们于我而言是我的伙伴也是我的家人之一,你会把你的家人卖给其他人吗?你觉得你的家人值多少钱?如果一个人连家人都要用银两和物资去衡量,你确定他还是人吗?”

秦慕瑶尖锐的话语让魏清之沉默了。

半响后,他开口道:“如果小狐狸自愿跟我走,你会放它走吗?”

“会。”

“那你让我见见它。”

“它这会正在吃饭,吃完它会出来找我。”

之后便是漫长的沉默。

但就像秦慕瑶说的,小狐狸它们干完饭后便叼着空碗出来找它了。

其中它和小绿是最先出来的。

小绿虽说是绿色,但缠绕在小狐狸爪子上的它反而没那么显眼。

它悄无声息的回到秦慕瑶的手腕。

小狐狸则将它和小绿的碗递给了秦慕瑶。

秦慕瑶将碗收好后,指着魏清之道:“它想带你走。”

小狐狸听到这话瞬间炸了毛,跳至两米高,远远地提防地盯着魏清之,时不时的还会露出獠牙冲魏清之发出低吼声。

趁它和魏清之对峙间,秦慕瑶弯腰将另外三只小东西抱进了怀里,并将其中两只递给了姜宴安。

她则抱着小三儿和阿大两口子玩了起来。

小狐狸看看秦慕瑶和狼崽子一家,又看了看魏清之,到底还是没能忍住,从高处跳了下来落进秦慕瑶怀里和小三儿和阿大两口子争宠起来。

另外两只小狼崽安静地依偎在男主人的怀里,享受着他的抚摸和挠痒以及时不时投喂的牛肉粒,完全不屑于也没有要跟自家爹娘以及弟弟还有小狐狸去女主人那里争宠的意思。

魏清之看着和小动物们玩成一团的秦慕瑶忽然道:“它们是狼吧?”

“嗯。”

秦慕瑶将阿大抱在怀里。

小黑安静地守在它们一侧,懒洋洋地挥舞着尾巴,看得出来此刻的它心情是愉悦且放松的。

“它们是一家吗?”魏清之继续问。

“嗯。”

“它们,照说这么大的狼,它们是不会随意脱离人群的,但为什么它们还是拖家带口子的跟了你?”

“不清楚,可能是我长得比较和蔼,给了它们从未有过的母爱和安全感?这玩意你得问它们呀,我哪里知道,但它们确实挺喜欢我的,或许你可以找孙崇文要答案,毕竟,他是最先找上我的人,其次才是它们。”

听到这话的孙崇文嘴角抽了抽道:“秦慕瑶,你拿我和小狐狸它们做对比呢?”

“不行吗?”秦慕瑶反问道。

“难道我说错了吗?主要是小狐狸它们也不会说话呀,再说你确实也是最先找到我的呀!”

孙崇文想说,狗屁,明明白老才是最先找上你的。

但在看到魏清之后,他默默地把临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道:“我是被她的吃食所吸引的,其次征服在了她庞大的人格魅力下。”

“不过,她有句话说的没错,和她在一起确实要比和其他人在一起有安全感和家的感觉,那种感觉说不出来,但她有她的人格魅力所在,不然,我们这些人也不会聚在这里。”

后面这句话他是对魏清之说的也是他的心里话。

闻言,秦小西附和道:“孙哥这话我是赞成的,别的我不敢说,但瑶瑶确实给了我们这些人一个家,让我们这群人有了一个立足之地,要不是她,我和小北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鬼混呢!”

“我和刘鸣估计早被人弄死了,即便没被弄死也饿死了,我们非常感谢东家不惜惹上麻烦也要收留我们,教我们怎么来做事,给我们银钱也从未把我们当下等人看待,不像外面那些人时不时就对我们吆五喝六,在东家面前我们能够清楚且清晰的感觉到我们是有尊严的在活着,我想小狐狸它们应该和我们有一样的感受。”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