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彭立飞寻常的时候话不多,但他今天这番话说到了除魏清之以外的所有人的心里。

“秦慕瑶在做人这块确实没得话说,跟她做朋友,我超安心超有安全的。”孙崇文也忍不住开口附和道。

以他当时投奔秦慕瑶的那种情况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

就连现在他也没办法拍着胸口说自己绝不会给秦慕瑶带来麻烦,而且,他和秦慕瑶心里也都清楚,不带来麻烦是绝不可能的。

孙家现在没找过来不过是看不上他们家这点利润罢了。

一旦他们的生意做大做强,孙家绝对会是第一个来找茬的。

“小秦的人确实没得话说,小姜,你能娶到她真的是你三生修来的福份。”孙老爷子也忍不住夸奖道。

姜宴安笑道:“确实。”

“你们这么夸我,我会骄傲的。”

秦慕瑶还真没被人这么夸过,她难得得露出难为情的神色。

“你值得去骄傲,但不要忘了你是有夫君的人,外面的野花野草少看也不要采。”姜宴安提醒道。

闻言,秦慕瑶冲他抛了个眉眼道:“放心,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其他。”

孙崇文:“你俩够了啊!”

“这还有外人在呢,你们给我收敛点!”

“我们还不够收敛吗?”姜宴安反问道。

想到两人在家的腻歪和黏糊,孙崇文不得不承认他们是真的有在收敛!

“等你找到和你心意相通的心上人就会知道有些感情是很难克制不向外流露的,我和姜宴安已经很收敛了。”秦慕瑶一本正经道。

孙崇文捂着耳朵道:“我不听,我只知道你们伤害了我这个孤独又可怜的孩子。”

“孤独又可怜的孩子,你魏哥要回京城了,你有没有什么话要搭他递回去的?”秦慕瑶问。

魏清之也扭头看向孙崇文。

孙崇文道:“没有。”

“如果一定要说一个请求的话,那就请魏哥不要跟任何人说我和爷爷在府城的事,尤其是楼文煊。”

“为什么?”魏清之问。

“我记得你和楼文煊关系非常好。”

“但他还是把我出卖了,还拿我来试探秦慕瑶和姜宴安,想要知道姜宴安到底是不是萧少将军,要不是他在京城宣扬我和萧少将军有关系,我和爷爷又怎么会赶出孙家,可他明知道姜宴安只是和萧少将军长得像,还非得把他往萧少将军的光环里套……他分明就是要置我于不仁不义的境地。”

魏清之没想到孙崇文会这么大刺刺的说萧丞钰的事。

他先是惊了下,旋即看向秦慕瑶和姜宴安。

他们两人倒是没多大反应,倒是店里几个帮手都一脸诧异和错愕。

看得出他们并不知道孙崇文口中的萧少将军是谁,但他们谁都没有开口询问。

“你们……”魏清之欲言又止。

“他们知道,我从京城回来第二天就跟他们说了这些事,而且,前不久有人到家里刺杀宴安。”

听到这话魏清之一惊道:“什么时候的事?”

“就我们回乡的那几天。”

“知道是谁干的吗?”魏清之问。

秦慕瑶无语道:“我们连萧丞钰这个人都是从孙崇文口中得知的,你觉得我们会知道是谁派人来刺杀的姜宴安?我们要真有那么神通广大,现在就不会坐在到这里。”

“哪些人呢?你们有抓到吗?”

“没有抓到活的,但有几个被我杀了喂它们吃了。”

秦慕瑶这话说的太过云淡风轻,以至于,魏清之看到她平静的脸以及她身前乖巧的小狐狸和狼群后竟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不怕吗?”魏清之有些艰难的问。

“怕呀,但怕有用吗?”秦慕瑶问。

“我怕那些人就不会来杀姜宴安了吗?”她再次问。

“杀第一个人的时候是怕的,尤其是他脑浆炸裂的瞬间,我人都是懵的,但我知道我没有退路,所以干脆直面害怕,再多杀几个人,人杀的多了,自然也就不知道怕为何物了,现在知道我为什么问你,你是不是和你家长辈有仇了吧,我家这些小东西可不是家养的宠物,它们都是常年在丛林里闯荡的野兽,是真的会吃人的,但它们也是我和姜宴安的恩人。”

秦慕瑶笑着将小狐狸它们抱在怀里。

看着它们乖巧的模样,魏清之很难想象它们吃人的场景。

“我看到它们吃人的那一刻差点就吓尿了。”孙崇文摇头道。

秦小西道:“我们兄弟几个做了好些天噩梦。”

“你们都看见了?”魏清之问。

“家里就那么大点地方,我们想不看见都很难吧?但受惊最大的是那两个小东西。”孙崇文指向秦小九和姜安安。

“出事的时候家里只有宴安和他俩以及瑶瑶养的一些小动物在。”

“那,有受伤吗?”魏清之问。

姜宴安摇头道:“我们的人没受伤,但家里养的鹅死了好些只,阿大它们也都负了伤。”

“主要是秦慕瑶回去得快,她听到阿大它们的叫声几乎是转身就跑,我们一行人都还没回过神来,她就已经跑的没踪影了,我认识她这么久还是第一次看她跑那么快,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人跑起来是真的可以快成影……不过文延他们到得应该比瑶瑶快才对,要没有他们撑那几分钟,你很难安然脱身。”孙崇文实话实说道。

“不会的!”姜安安忽然开口道。

“三嫂到之前我和小九会拼了命的保护三哥,绝不让任何人伤到他,除非我们死。”

“所以安安当时一听到外面的动静第一时间挡在了我面前,安安当时超勇敢的,几次要出去和那群人拼命都被拉住了。”姜宴安欣慰地望着姜安安。

姜安安红着脸道:“谁让你是我的三哥呢,而且,我知道三嫂一定会在第一时间赶来,所以我不能让你出事,你要出了事,三嫂会难过的。”

“姐姐,等我长大了,我保护你和姐夫,我一定会超厉害的!”秦小九也忍不住开口道。

秦慕瑶和姜宴安对视了眼笑道:“那我们可就等着你保护了!”

“嗯嗯!”秦小九连不迭的点头。

“其实我也现在挺厉害的。”他弱弱道。

孙崇文:“……对对对,你们都厉害,只有我不厉害,所以你们也要保护我,我超需要你们保护的!!”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