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魏清之看看孙崇文又看了看姜宴安。

他想说些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但他知道他与这些人格格不入。

“你觉得我们家姜宴安和那个萧丞钰像吗”秦慕瑶忽然问道。

现场也随着她的问话安静了下来。

包括孙崇文在内的所有人都扭头看向魏清之等待着他的答案。

“这……”

“脸长得像这点就不用说了,我们都知道。”秦慕瑶抢在魏清之开口之前说道。

“其他方面你觉得姜宴安和那个萧丞钰有相似的地方,孙崇文说他以前没和萧丞钰接触过,你应该有和他接触过吧”

此时姜宴安也滚着轮椅来到了秦慕瑶身边,非常自然的握住她的手,望向魏清之。

魏清之对上姜宴安的目光沉默了。

“这个,我说不好。”许久他才憋出这么一句来。

秦慕瑶嘴角抽了抽:“容我冒昧的问下,萧家出事前你和萧丞钰是朋友吗”

魏清之顿了下道:“我和你们家姜宴安接触不多,单从外表上看我觉得他和丞钰还是有很多相像的地方在的,哪怕,他现在表现得非常文弱,可他骨子里那些与生俱来的东西是隐藏不住的,比如他沉着脸看人的时候,和丞钰几乎一模一样,但……丞钰以前是不近女色的,我很难想象他和人成亲后的画面……总觉得他不应该是你们这样的,如果你们家姜宴安真是丞钰,我会替他拥有现在的生活感到开心!”

“可惜,我不是,不过……”姜宴安忽然转身冲秦小九招了招手。

秦小九小跑的来到他身边,依偎在他的怀里道:“姐夫,你找我有事”

“我找你没事,找他有事。”姜宴安摸了摸他的脑袋,抬眸看向魏清之。

魏清之被他的话弄得一懵。

“什么事”

“你认真看下我们家瑶瑶和小九的脸,你认识的人里面有和他们长得像的人吗我们家瑶瑶总说她的脸不一般,说她指不定也和京城的哪个权贵长得一模一样,但我们大家都没去过京城也不认识京城的权贵,所以想问问你,你认识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权贵吗”

听到这话魏清之嘴角抽了抽道:“怎么,有长得一模一样的,你们要认亲啊”

“你爹娘同意啊”后面这句话他是对秦慕瑶说的。

“你问他!”秦慕瑶气呼呼地瞪着姜宴安。

姜宴安心虚地摸了摸鼻子道:“摸清楚以后京城好躲路走。”

“你觉得我们会信吗你看我们长得像是傻子吗不过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两个长得一模一样,但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存在。”

这点秦慕瑶可不是瞎说。

她可是看过新闻报道的。

“这种概率不大,但应该也是存在的,不过绝大多数时候我相信两个长得相像的人总是有这样或是那样关系存在的,只是外人不知道罢了。”

“那你觉得姜宴安和萧丞钰,我和秦小九背地里有什么样的关系存在”秦慕瑶直截了当的问。

“既然你以前和萧丞钰是朋友,那你应该没少关注我们吧那你肯定也知道小九不是我们老秦家的人,他是我之前收留的一个小乞丐,但你看我们俩长得像吗”秦慕瑶将脸凑到秦小九的小脸旁问魏清之。

魏清之之前还真没留意秦慕瑶和秦小九。

如今一看,两人果然长得像。

他顿了下:“回京城以后我会留意和你们长得像的人,但他也不一定就是京城人,我听他说话没什么口音。”

“麻烦你了,还有年后秦文嘉可能要去京城赶考,如果可以的话,拜托你多关照下,别让他因为萧家萧丞钰的事所牵连。”姜宴安忽然道。

秦慕瑶点头道:“我和姜宴安这是没办法的,所以怎么样都无所谓了,但我三哥是无辜的,他苦读多年不该被这些莫须有的事所牵连,当然,如果这些事对你而言很麻烦的话,那就麻烦你留他狗命一条,日后有机会我和姜宴安必重谢,这些事说来有些冒昧,但我们确实也只认识你一个京城人。”

“我不是人吗”孙崇文弱弱道。

秦慕瑶头也不回道:“你已经被开除京城籍了,哦对了,那个叫楼文煊的确实不是个东西,他要向你打听我们的事,你别搭理他!”

“好,但我没想到你们会跟我说这些。”魏清之实话实话道。

“我们也没想到,但还是想冒昧一试,万一有用呢”

“看在我如此爽快答应你们的要求的份上,你能让我抱抱小狐狸吗我真的很喜欢它。”魏清之提要求道。

“可以。”这次秦慕瑶答应得非常爽快。

她摸了下小狐狸脑袋道:“看在他要帮咱们的份上,你勉为其难的出卖下色相,让他抱你摸一下,晚点我给你补偿。”

小狐狸歪着脑袋盯着魏清之看了一小会才满眼不情愿的点头。

秦慕瑶这才将它递给魏清之。

魏清之接过小狐狸的刹那激动得手都抖了。

他小心翼翼地将小狐狸捧在跟前,细细打量着它,同时,用手小心翼翼地给它顺了下毛,紧接着,小狐狸就跑了。

双手落空的刹那,魏清之傻了。

秦慕瑶他们也呆了。

只有孙崇文没心没肺的大笑出声。

“哈哈哈,小狐狸可是一只讲原则的小狐狸,说好摸一下就一下,多一下就行,哈哈哈哈……”

话音刚落,小狐狸就跳到了他脑袋上,重重的点点头,表明它是一只有原则的不会被人轻易蛊惑的小狐狸。

魏清之:“……”好像更喜欢它了,怎么办

他可怜巴巴地望着秦慕瑶道:“它真不卖吗只要你肯将它给我,多少银子都行,我真的很喜欢……啊!”他忽然一声惨叫。是被他冒犯的小狐狸生气的挠伤了他的脸。

现场的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惊到了。

可小狐狸似乎还觉得不够。

它站立在桌子上,一只爪子指着魏清之,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似乎在骂魏清之。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