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翌日一早。

秦慕瑶他们到店的时候,魏清之已经在店门口等着了。

这么早见到他,秦慕瑶他们都有些意外。

不等他们开口问,魏清之道:“我是来跟你们道别的。”

“这就要走了?”秦慕瑶问。

魏清之点头道:“早点出发也能早点到家。”

“需要我为你做些干粮带着上路不?像你们这样有身份的人出行应该是不需要带干粮的吧?”

秦慕瑶没出过远门不太清楚像魏清之他们这种有身份的人出行需不需要带干粮,但她还是处于礼貌问了出来。

她原以为魏清之会拒绝,但没想到魏清之在听到她的话以后陡然瞪大眼睛道:“可以吗?会不会太麻烦了?”

“你付钱就不麻烦,不付钱就麻烦。”姜宴安抢在秦慕瑶之前开口道。

魏清之道:“我付钱,我有钱。”

“那你进店来等吧!”秦慕瑶招呼着魏清之进了门。

这是魏清之第一次从后门进秦慕瑶他们的食肆。刚进去就看到了后院养着的鸡和鹅。

“我们家的鹅特别凶,而且,喜欢群体作战,你离他们远点!”秦慕瑶提醒道。

“这些也都是你养的?”魏清之问。

秦慕瑶点头道:“乡下人嘛,就这么点嗜好。”

“你们家的宠物都非常凶吗?”魏清之问。

今早来之前他内心都还是忐忑的,总觉得他这一举动有些冒失,但在踏进食肆后门的那一刻,他忽然就不后悔走这么一趟了。

“家里小动物养多了难免会打架,互相打架的次数多了以后,它们想不凶都难,毕竟,温顺就得挨打,这就跟家里孩子多了会闹矛盾打架一个道理。”

秦慕瑶说完就打开土窑从里面拿出前一晚放进去烤着的两只烤鸡和烤鸭,熟练的给魏清之打包好以后又割了几节已经灌好的腊肠,“这个是辣味的腊肠,你吃饭前让下人拿水煮一下或者炒辣椒都非常好吃,这个是甜口的腊肠,我们家姜宴安还挺喜欢吃的,我给你几节你拿去尝下味,这个直接和米饭一起煮就行,饭熟以后直接搅拌均匀撒葱花就能吃了,我还做了些卤菜,要不一样给你点?”

这不快过年了吗?

所以秦慕瑶闲暇的时候,把该准备的腊菜全都准备好了。

魏清之没想到秦慕瑶这么大方也没想到食肆后院挂着的都是肉,还有几个大缸腌菜。

“这个辣白菜是我自己做的,口味偏重,还挺下饭的也给你点吧,你要不吃可以带回去给你家里人尝尝,如果他们看得上的话,他们要看不上你就给你们家下人吃,别浪费咯!”

秦慕瑶套了个手套从腌菜缸里拿了几颗腌好的辣白菜出来。

闻到辣白菜味的那一刻,魏清之就忍不住直咽口水。

“这个卤菜的蘸料我也给你准备一小坛子吧,这样你路上就能直接沾着蘸料吃了。”

秦慕瑶也不知道魏清之看不看得上这些在她眼里都不怎么值钱的东西,但她还是非常大方的一样给他准备了点,现在天气凉,东西能放。

熟食,腌菜,腊肠这些东西准备好以后,她又给了他做了不少面食。

面食这些需要时间来弄,秦慕瑶便将他赶到了大厅。她带着刘鸣他们在后厨忙了起来。

寻常这个时候他们都是非常忙的,但由于姜宴安的腿还不能走路,所以他到店里来更多的时候也是只会陪伴着他们。

魏清之跟着姜宴安去大厅以后便非常主动的掏出一张五百两的银票给姜宴安,“这钱你拿着的,用不完的等我日后回府城再继续用。”

“你拿走的都是我们过年要吃的东西,非卖品,比起钱,我觉得心意更重要,所以这钱我收了。”姜宴安毫不客气的把银票收进了怀里,那副理直气壮的模样让魏清之嘴角抽了抽。

“你……”他欲言又止。

他本来想问你真不是萧丞钰吗?

除了萧丞钰,他不觉得还有第二个人会拿他的钱拿的这么理直气壮。

可话到嘴边他又咽了回去。

他知道让姜宴安承认他就是萧丞钰对他没什么好处,相反还会非常危险。

“我听秦慕瑶说过完年你准备去鹤山书院读书?”

“她想让我考功名。”

“你考吗?”

“考。”

听到这话魏清之顿时就了然了。

“明年我不一定还能来府城,但我相信你们早晚会去京城,所以我在京城等你们,哦对了,我跟关启飞打过招呼,让他帮衬着你们一点,你们要遇到什么麻烦可以去关家找他,他会帮你们的,自从你长得像萧丞钰的消息传到京城去以后来府城的人就越来越多了,你们自己小心点!”魏清之低声叮嘱着姜宴安。

姜宴安低着看着书没吭声,但有将他的话听进去。

“明年我们也许会和秦文嘉一起去京城赶考。”

“一起是最好不过的。”

一旦秦慕瑶和姜宴安去了京城,他们就会成为活靶子。

这样一来,他们身边的人反倒安全了。

干粮做好后,秦慕瑶就提着一大包东西出来的时候,魏清之还没觉得有什么。

等他伸手接过去以后,顿时就被手中的重量给惊住了。

“你刚才提这些东西的时候不重?”

“我天神神力,这点重量对我来说算不得什么,但看在你提的这么费力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送你上马车吧!”秦慕瑶笑着将刚递给魏清之的包裹接了回去。

魏清之也没跟她客气,他道:“麻烦了!”

“你给了钱的嘛,应该的。”

秦慕瑶看着姜宴安递过来的银票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

她这副财迷的模样让魏清之有些哭笑不得,却并不反感,甚至还觉得有点可爱。

魏清之的马车就停在后门口。

姜宴安不便于行也就没再送他,秦慕瑶和孙崇文则将他亲自送上了马车。

马车启动后,魏清之就将秦慕瑶给他准备的包裹打开了。

除了先前她跟他说过的那些以后,她竟然还给他准备了甜点和零食,鸡蛋糕,辣条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