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看着辣油油的辣条,魏清之瞬间胃口大发。

他拿起筷子夹了一根放进嘴里,甜辣味顿时充斥整个口腔,让他味蕾大开。

吃完一根又一根再一根。

他不知道自己到底吃了多少根,只觉得整个口腔像是被火点燃了般惹得他出了一身汗,爽到让他根本停不下来。尤其是喝到冰凉可口的酸梅汤一口。

冷辣的充斥下,他感觉自己的天灵盖都快要爽翻天了。

马车里他吃得很爽。

马车外的下人们闻着这股诱人的香味忍不住直咽口水,甚至连肚子都忍不住咕咕的叫起来。

“主子,您这是吃的什么?怎么这么香?不得不说这府城还就数秦娘子手艺最好也不妄您离开前专门跑这么一趟。”

“来来来,你们都尝尝秦娘子做的这辣条,这味又正又霸道,我就怕你们吃了还想吃,我这也没多少。”

魏清之听到随从的话非常大方的赏赐了他们一小盘辣条。

就这一小盘辣条他给得犹如割肉般万分不舍。

但他到底不是小气之人。

当然,他这么做主要是为了让那些监视他的眼线知道他是真的去找秦慕瑶来吃食了。

随从接过他的赏赐后立马和身边人将那一小碟辣条分了。

辣条放到嘴里的刹那,那股霸道的油辣味瞬间叫醒了他们的味蕾,让他们胃口打开。

一根吃完,他们又忍不住吃了一根,再想吃的时候没了。

只能可怜巴巴地望向魏清之。

魏清之不紧不慢的将剩下的辣条收好道:“她总共也没给我多少,要是回京城还有剩的,我再赏赐你们些,但我觉得很难,这辣条实在太够味了。”

原来他只是想尝尝胃口,结果一吃就吃到根本停不下来,害的他现在肚子都是撑得。

即便如此,他还是没能抗住鸡蛋糕的诱惑,拿起其中一个吃了起来。

秦慕瑶知道路途遥远,所以给他准备的吃食种类多,分量也很多。

一路上。

魏清之的嘴就没停下来过。

等他抵达京城的时候,前来接他的魏母赫然发现他胖了。

“儿呀,你怎么胖了这么多,是不是身体哪不舒服啊?”她关切的问。

魏清之一呆道:“我胖了?”

魏清之妹妹魏清莲惊诧道:“你胖的这么明显,你都没发现吗?”

“难怪我这段时间总觉得衣服穿着勒得慌,我还以为是赶路赶得,没想到我是真胖了,都怪秦慕瑶给我准备了那么多好吃的,害的我这一路上嘴就没停过。”魏清之忍不住嘟囔道。

却意外被耳尖的魏母给到了。

她道:“秦慕瑶是谁?她为什么会给你准备吃食?她是你相好还是侍妾?”

“都不是,她是府城一家食肆的老板,临行前我特意去她们店买了些路上吃的干粮和零食,但没想到她给我准备了一大包,害得我吃了一路都没吃完也不枉我给她的那张银票。”

“什么吃食那么贵?”魏清莲问。

“吃食不贵,但都是非卖品,是她做了准备过年吃的,我在府城的时候经常去她家店里吃饭,知道她会做很多吃食,临行前特意找了过去,请她给我开的后门,我车上还有,你们要尝尝吗?真的挺好吃的,你们要不吃,我就留着自己吃了,反正也不多了。”“吃,为什么不吃,我倒要看看到底是什么好吃的,能让你吃胖成这样!”

说完,魏清莲就钻进了马车。

看到马车里像小卖铺般摆着的吃食以后,她顿时惊呆了。

“哥,你真是我哥吗?”她猛地撩开马车帘问。

“娘,你快进来看,我哥这……简直太不像话,这么多吃的,我怀疑他是女人装的。”魏母一早就对魏清之口中赞不绝口的吃食好吃了。

如今听到魏清莲这么一说彻底忍不住了。

她在佣人和魏清之的搀扶下上了马车。

看到马车小桌子,茶几里,车窗边摆着的各种各样的吃食后也呆住了。

“儿呀,你这……”

“娘,你别说还真挺好吃的!”

魏清莲坐下后就拿着根辣条吃了起来。

“娘,你尝尝?有点辣,但真挺好吃的,油辣油辣的。”她给魏母递了根。

魏母犹豫片刻后到底还是没能扛住辣条霸道的香味吃了起来。

“爹,你尝下这个小蛋糕,软软糯糯的。”魏清之从马车窗递了个鸡蛋糕出来给魏父。

众目睽睽之下,魏父不想吃,却没能扛住女儿的热情。

“爹,你要不上马车吧,我哥车上的吃食简直不要太多,他享受了一路,这会也该换我们享受享受了,你让他骑马,正好减肥!”

他们大清早就赶到城门口来接魏清之了,这会大家肚子都饿着呢。

听到魏清莲这么说,魏父考虑了下,最后决定采纳。

没办法,谁让马车里的那股辣味那么霸道呢!

他嗜辣如命,实在扛不住这不停分泌的口水。

魏父钻进马车后也被里面的场景惊到了。

他忍不住撩开车窗看向魏清之,“清之,你……”

“马车里的吃食都是秦慕瑶给我准备的,原本我是准备拆开一一检查以后就拿出来的,但她做的吃食味道实在太好了,我怕下人们弄混,所以一路上都随身带着,我主要是想带回来让你们也尝尝味,尤其是里面的腊肠,无论是辣口的还是甜口的都出乎意料的好吃,我一路上都没舍得多吃,全给你们留着呢!”

“这腊肠要怎么做?”魏母问。

“甜口的和米饭一起蒸,上面有些做法,您看下呢!”

秦慕瑶怕魏清之不知道怎么做,特意让孙崇文将做法也给了她。

听他这么说,魏母和魏清莲才看到里面夹放着的纸条。

除了辣条,其他的一些食物里面也都放了纸条,告诉他们该怎么吃。

“这老板倒是挺用心。”

魏清之道:“没办法,谁让我给的钱多呢,但她做的东西也是真好吃,爹,你可以尝下她做的那些卤味,沾了她特质的蘸料以后那叫一个绝……她的那个果子酿酒口感醇厚香甜,但后劲十足,甚至还有疗愈的功效,可惜就一小壶,害的我这一路上只有馋了的时候才舍得喝一小口,剩下的您都拿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