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他的情绪来的凶猛又突然。

秦慕瑶只得抱着他轻声安抚,直到他情绪逐渐稳定才放开他。

倒是姜宴安在看到拥抱着的姐弟俩以后,幽深的眸子里掠过抹暗芒,随后便出了房间。

一如白老头承诺的那般他的腿如今已经能正常行使了。

但不知道是不是瘸太久的原因,他还是和以前一样,走路慢且稳。

远远看过去有种气定神闲的安逸感。

家里人一多,许多事便无须秦慕瑶在忙活。

她和姜宴安简单归整一下后闲了下来。

“我们去山里玩几天吧,带上秦文延一起,他盼这一天好久了,我们也该去给白老头他们送点吃的了。”

“我们要走了,外面那些人怎么办?”姜宴安问。

“家里吃喝都有,让他们自己解决呀,总不能我们去哪都带着他们。”

家里值钱的东西基本上都在秦慕瑶空间里。

家里有的只是一些吃食,而且,那些吃食也都只是她诸多物资中的一小部分,所以秦慕瑶并不介意将家丢给孙崇文他们。

“主要是阿大它们好久没回家了。”

“今天就去吗?”姜宴安问。

“我是这么想的。”

两人正说着话,秦元安他们就来了。

一同来的还有肚子已经大起来的张如兰。

秦慕瑶和姜宴安听到声音忙从房间里出来。

此时秦家人正跟孙老爷子他们聊天呢。

“你这肚子都这么大了?”

秦慕瑶看着挺着肚子的张如兰忙上前打招呼,却不敢伸手去摸她圆鼓鼓的肚子。

“你和大哥动作还挺快呀!”秦慕瑶打趣道。

张如兰面带羞涩道:“我们也没想到会这么快怀上孩子,倒是你和宴安,成亲这么久了,怎么你这肚子一直都没好消息传出来?”

“我和他暂时没准备要孩子。”

秦慕瑶毕竟是后世来的。

如今这年纪让她生娃,她还真做不到。

听到秦慕瑶的话,张如兰愣怔了下:“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要孩子?爹娘其实还挺着急的。”

“怎么也得再过个三五年吧,他们着急就让他们着急去吧,我和姜宴安原本结婚就早,再这么早要娃,还是算了吧。”

秦慕瑶怕到时候孩子出来了,她一命呜呼了,毕竟,这个年纪生孩子难产的女人不在少数。

早先就知道古代结婚早,但她没什么深切的概念。

直到来到这个朝代,她才明白为什么古代人都活不久还是难产率高。

张如兰想到秦慕瑶的年纪点头道:“你这年纪确实不着急的,但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会让人轻而易举的忘记你的年纪!”

“可能是因为我长得高还是壮。”

和这个朝代绝大多数女子相比,秦慕瑶确实属于又高又壮的那一类。

最关键的是她如今依旧还在长身体当中。

要不是她心里年纪早已过三十,她和姜宴安恐怕依旧过着有名无实的生活。

但乡下在她这个年纪,甚至更小成亲的都有。

大家对这些事也早已司空见怪。

像张如兰这样成亲这么晚的已经算是丑闻一件了。

秦慕瑶招呼着秦家人坐下后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加了灵泉水的温水。

喝完水后,秦家人瞬间就觉得身体暖了。

“我和姜宴安带上带着阿大他们进山一趟,到时候秦文延跟我们一起去,这趟进山我们可能得要些天才能回来,家里这边无须为我们担忧,倒是你们,没事少往外跑,尤其是大嫂和大哥。”

“你们要走了,我们怎么办?”孙崇文问。

秦慕瑶不客气道:“你们是客人吗?还得我留在家照顾你们?家里什么都有,你们自己看着办呗。”

“你就这么把家交给我们就不怕我们把你家搬了?”孙崇文问。

“你们要有这本事尽管搬走。”

听到这话孙崇文顿时就没话了。

“姐,我能去吗?”秦小九问。

“不能。”

秦慕瑶拒绝得非常干脆。

秦文延道:“连我都是申请了好久,她才答应带着一起进山,又怎么会带你这个小不点进山?你当大山是咱们家呀?想来就来想去就去,里面很危险的。”

“你和安安是想在这边和孙哥他们待一起还是想回叔婶那边住?”秦慕瑶问。

姜安安扭头看向秦小九,示意他拿主意。

别看秦小九年纪比姜安安小,他俩经常就是他拿主意,安安照他吩咐的做。

秦小九犹豫了下道:“我想住这边看家。”

“也行,毕竟,家里的菜还挺多的,万一有什么事你们跑去找叔婶帮忙也快!”

“瑶瑶,你放心,我们会经常过来照看他们的。”秦元安道。

“他们年岁都不小了,有什么可照顾的,再说,孙崇文他们不都在吗?这么几个大活人还能照顾不了两孩子,这天越来越冷,您们还是少往外面跑的好,省的磕到碰到……哦对了,二哥,你们一会走的时候把我们家老牛也带上,这次进山我们就不带它了。”

家里老牛越来越老了。

秦慕瑶还真不放心把它交给孙崇文他们照看。

她怕他们把她的老牛看死了。

考虑到天色渐晚,秦元安他们也没再秦慕瑶他们家多呆便催着她们进山了。

临出门前,秦小九他们一脸不舍。

看着他们架着牛车离开的场景,孙崇文忍不住道:“我怀疑我们在秦慕瑶心里还没有她家的那头老牛重要。”

“我姐只需要给老牛一口饭吃,老牛就能不图回报的带着她出生入死,就冲这点我们也确实没老牛重要。”秦小九板这一张小脸不客气道。

秦小西:“当初就是老牛带着瑶瑶一步步的从村里走到镇上,再到县城和府城的。”

“只有我好奇东家他们去了山里都在哪落脚吗?”彭立飞忍不住道。

其实孙崇文他们也挺好奇的,但……

刘鸣道:“东家的事我们少打听,不该好奇的事情别好奇,虽然东家从不拿我们当下人看待,但我们对自己的身份要有一个清醒的认知,别仗着东家对我们好就忘记自己姓什么,听从东家的吩咐,替她守好家,对外管住自己的嘴就是对东家最好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