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群小家伙们围聚在八仙桌周围吃着零食。

大人们忙碌的准备着一会的团年饭,除此以外,秦慕瑶还准备了红包。

晚点可能会有小孩过来拜年。

每个红包里面放了一到两个铜板。

钱不多,但大家图的是一个吉利。

团年饭的菜秦慕瑶早一天就准备好了。

今天真做起来也很快。

但她打算在今天烤个烤个全羊吃。

所以现在她和孙崇文正在院子里为一会的篝火做准备。

等到东西准备得差不多事时,秦慕瑶吩咐道:“秦小西,去你哥那边把你奶奶接过来和我们团年。”

“他们应该吃过了吧?”

秦小西没有那么待见秦老太太。

“吃过了也把她请过来,快去!”

“哦!”

秦小西不情不愿的出了门。

看着他离开的方向,秦文延道:“这也就是你,换做其他人怕是使唤不动他。”

“他只是不想见老太太,但爹其实还挺想孝敬他这个娘的,再说,她也吃不了多少也吃不了多久了,没必要和她计较过去那些事,而且,这也是我之前承诺她的。”

秦老太太属于可怜又可嫌的那一类人。

平日里家里除了秦慕瑶,其他人都不太能镇住她。

不管是秦母还是程杏儿他们轻易都不会上门请秦老太太到家里吃饭,就怕她吃完赖着不走。

但秦慕瑶每次回来都会把老太太叫到家里来吃饭。

就像她之前跟老太太承诺的那样,只要她不胡闹,秦慕瑶还是非常乐意分她一口吃食的。

不仅如此,这次回来她还特意给老太太买了身新衣服。

秦小南家。

秦老太太一早起来吃了口早饭垫了下肚子以后就开始在大门口前张望了。

比起在孙儿家过年,她更想去秦慕瑶那边过年,但秦慕瑶没有派人过来请,她也不敢自己上门,一来怕被她家的那群狼咬,二来也怕秦惹慕瑶,断了她平日里搭秦文永回来的那些吃食。

“奶,你不准备在家过年吗?”

秦小南见她在院门口守在大半天了,到底还是没能忍住问出了声。

秦老太太道:“你觉得瑶瑶会接我去她家过年吗?我觉得她一定会来接我。”

“她要不接我去她家过年,我就在你家过,她接我,我就去她家过年,但不应该呀。”

“现在时辰还早,您要不去屋里等,这里太冷了,万一感染上风寒就麻烦了。”

“没事儿,我在等一会。”

秦老太太等儿等,突然她眼睛一亮,“秦小南,你过来看看,那人是秦小西不?他是来接我去瑶瑶家过年吧?肯定是。”

“你媳妇那么不待见他们哥俩,他肯定不会那么不识趣的跑到你家来过年,看你媳妇脸色。”

老太太直言不讳的话,让秦小南脸上掠过抹尴尬。

他道:“我媳妇也没有……”

“他们回村那么久,你们要真有心,早上门接他们兄弟俩过年了,不然,他们何必放着自个家不回,赖在堂妹家?”

说完,秦老太太张口道:“小西呀,你是来接我的?”

“瑶瑶让我接您去她家过年。”

“那走吧!”

秦老太太一早就准备好了。

她杵着拐杖就往外走。

秦小西忙上前搀扶住她,同时对秦小南道:“哥,那我先走了哈,哦对,祝你全家新年快乐。”

“晚上你和小北还有奶到我家团个年吧!”秦小南犹豫了下,邀请道。

秦小西笑道:“我们人多就不来给你和嫂子添麻烦了,改明儿再来给你们拜年也是一样。”

“可是……”

“走了哈!”

秦小西没再给秦小南挽留的机会便挽着秦老太太快速离开了。

路上,秦老太太太看着他紧绷着脸道:“你这心里的怨气不少呀?”

“我心里怨气少不少都不影响您吃好喝好,平日里二哥他们夫妻没亏待您吧,我和小北可没少支付您的伙食费。”秦小西问。

他对秦老太太没多深的感情,但当初是因为秦老太太才使得他和秦小北从那个泥沼般的家里脱离出来的,为此,他和秦小北也愿意给点钱养着老太太,反正她也吃不了多少。

“他们亏待,我也不能依呀,我可是有孙儿孙女养着的。”

老太太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平时衣食住行都有孙儿孙女照顾。

孙媳只需要按时给她做好吃的就够了。

“倒是他们沾了我不少光,光是你大哥就没少上门请我去他们家住,但都被我拒绝了,哦对了,你看到我身上穿的这一身衣服没?你婶子给我买的。”

“瑶瑶也给您买了,就等着您过去穿呢!”

“真的?”秦老太太一喜。

秦小西点头:“我和瑶瑶还有永哥他们凑钱给您买了一个银镯子,叔婶给您买了一副银耳环。”

“瑶瑶说了,只要您不胡闹,我们这些做晚辈的还是非常乐意孝敬您的,就是不知道这些东西给了您,您能不能守得住它们?别我们前脚跟您,您后脚就拿去补贴我大哥他们了,您别看我们在府城好像混的风生水起了,外界的世界可没有村里来的简单和纯粹,尤其是瑶瑶,她压力最大,背负的东西最多,您能帮我守住家,镇住我爹娘,还有大哥大嫂也算是帮了我们,现在我什么都不怕,最怕哪天我爹娘还有大哥大嫂把瑶瑶还有我们这群跟着她混的全出卖了,到时候别说吃饭了,命能不能抱住都堪忧。”

许多事秦慕瑶和姜宴安他们没说,但秦小西他们也是有感觉的。

“你要是怕你爹娘他们胡闹就给他们点银子……”

“不给,越给他们只会越贪婪。”

“那你想让我做什么?”

秦老太太可不傻,知道秦小西不会无缘无故的说这些。

秦小西道:“我爹娘还有大哥他们一家的情况您比我清楚,我想让您帮我盯着点他们,如果他们有什么异常,您偷摸的去告诉文友,他会想办法通知我和瑶瑶,至于其他的您就不用管了,我们会看着处理,哦对了,瑶瑶跟我说过,等您年纪再大点,我们条件也允许后,她会想办法买两个丫鬟来照顾您的衣食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