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真的?”

秦老太太一喜。

她做梦都没想到她这辈子也有当富家太太的。

“我什么时候骗过您?只是眼下我们的条件还不允许,二来给您找的丫鬟也得是靠谱的,能干的和值得信赖的,这事您心里有数就行,别嚷嚷出去,惹人眼红,害得我们被打压和欺负,到时候一朝被打回原形,咱们就都等着喝西北风吧!”

“放心,你奶不傻!”

秦老太太心疼大儿子归心疼大儿子,但她最在乎的还是她自己。

只要能让她过上好日子,她什么都可以不在乎。

“只要瑶瑶好了,您就差不了。”

“她好了,你们也差不了。”

“那倒是。”

“可惜了,你大哥他们。”

“他们太懒了,属于烂泥扶不上墙的那种,二哥勤快归勤快,他媳妇小心思太多了。”

秦小西对自家几兄弟早已彻底失望。

“现在这样就挺好的,您别又想着帮这个帮那个。”

“你现在在瑶瑶那边混的怎么样?”

“我负责跑堂,端盘子,小北想转后厨,目前也还在学习当中。”

秦老太太了然的点头道:“好好学。”

“我知道。”说话间两人已经到家了。

看到秦老太太的瞬间,秦慕瑶笑道:“您洗澡用的热水我娘都已经准备好了,您赶紧去洗,洗完穿新衣服吃饭。”

“我身上这个也是新衣服,不过我确实想好好洗个澡。”

现在天气冷,洗个澡需要很多水,中间还得加上好几次水,非常的麻烦,所以大家洗澡也没那么频繁,尤其是像秦老太太这种。

虽然孙媳妇平日里照顾得还不错,但到底是孙媳妇,许多事她是耐不得烦的。

秦母带着秦老太太去了洗澡间。秦慕瑶则帮着她们将水提了进去。

进去的时候,秦母正在帮秦老太太脱衣服。

见秦慕瑶进来,她道:“瑶瑶,你们都洗了吗?”

“您先洗,我们吃完饭再洗,省的一会又沾上一身好油烟味,不过小孩们都洗了也都穿着洗衣服,娘,水不够叫我!”

秦慕瑶叮嘱秦母一身以后就出了门。

秦老太太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洗个澡了。

这一次她一连换了好几盆热水才彻底洗干净。

洗完后,秦母又替她擦干净了头发,盘了个新发髻,这才搀扶着她出门。

看到她的瞬间,秦父忍不住打趣道:“娘,您换上瑶瑶买的这一身衣服以后看着和城里的老太太们没什么差别,唯独少了些首饰。”

“首饰在我这里呢,我来给奶戴!”

秦慕瑶拿出一早准备好的银耳环和手镯给秦老太太戴上。

“奶,我们这么多人可就只有你才有首饰,你可得好好珍惜。”她打趣道。

秦卓奇道:“太奶奶这样好看!”

秦卓安:“姑姑等我长大了,我给你买好多好多的首饰。”

秦学谦:“姑姑,到时候我也给你买!”

“姑姑,我给你做了个木发簪!”秦卓悦犹豫下后拿出她学做的发簪。

“这个是我跟二叔学的,做的不是太好,您,别嫌弃!”她有些扭捏道。

秦慕瑶挑眉道:“我就知道我们家悦悦是个贴心的好宝宝!”

“姑姑非常喜欢你给姑姑做的发簪,你给姑姑亲自带上好不好?”她蹲下身子让秦卓悦给她。

秦卓悦笑得一脸腼腆的将她做的发簪插在秦慕瑶头上。

见状,秦文友笑道:“悦悦为了给你做这个发簪没少弄伤自己的手,但也沾你的光让娘和你二嫂还有瑞瑞她们都多了不少木发簪!”“既然她们都有木发簪,那你为啥不给我也做一个?”秦老太太气呼呼的问。秦文友道:“我给您做了,但我怕您看不上就没拿出来。”“你都没给我,怎么知道我看不上,给我!”秦老太太不客气的伸出手。秦文友从怀里掏出一早就准备好的木发簪递给秦老太太。发簪的款式非常简单,但打磨得非常好。秦老太太仅看一眼就喜欢上了。谁让她活到这个年纪还没被人送过发簪这些东西呢?“给我戴上。”她递给秦母。秦卓奇也趁机拿出一个木发簪递给张如兰道:“我给您也做了一个。”

“真的?那你给我戴上。”

张如兰作为大嫂,秦文友肯定是没办法送她这些东西。

偏偏秦文友又忙。

现在看到都有就她没有,她心里还有那么一丢丢的失落,却没想到秦卓奇给她也准备呢!

这样的惊喜让她忍不住喜笑颜开。

她微屈着腿背对着秦卓奇。

秦卓奇犹豫片刻后,到底还是学着秦母她们的模样将木发簪插在了张如兰头上。

“好了。”他道。

张如兰伸手摸了下头上发簪,扭头抱住秦卓奇,在他脸上重重的亲了下道:“谢谢儿子,我非常喜欢。”

秦卓奇没想到她会亲自己,紧绷地小脸瞬间涨的通红,羞的恨不得转身就跑。

“我也要亲亲,娘,你也亲亲我和姐姐呗!”

看到这一幕的秦卓安毫不犹豫的挤到秦卓奇和张如兰中间主动的送上了自己的小脸。

张如兰乐呵呵道:“都亲,都亲!”

她一把抱过秦卓安和秦卓悦,给她们每个人都送上了一个大大的吻。

“娘?”秦学谦不好找张如兰要亲亲。

于是,他转头看向自家老娘。

程杏儿哭笑不得道:“你都多大人了还要亲亲?”

“我再大也是你儿子呀,你亲亲我嘛!”秦学谦才不知道羞耻为何物。

他抱着程杏儿的腿不放手。

程杏儿无奈的抱过他和秦家瑞,分别在他们脸上亲了下。

见状,秦慕瑶将脸送到秦母面前道:“娘,你不表示下?”

“你一个成了亲的人不找你相公要表示,找我要什么表示?羞不羞?”

众目睽睽之下,秦母还真做不出抱着女儿的脸亲的举动来。

“左脸给您,右脸给他,您先来!”

“来嘛,来嘛!”

秦慕瑶不停地把脸往秦母嘴边送。

秦母被她催得没办法只好飞快在她脸上亲下便离开了,却不料秦慕瑶转头给了她一个大大吻。

趁秦母怔愣间,秦慕瑶道:“谢谢爹娘给我生命也谢谢哥哥嫂子之前那些年对我的照顾和不放弃,感谢相公容忍我的坏脾气和对我无底线的包容,当然我最想感谢的还是老天爷,谢谢它将我送到你们身边,让我有幸成为你们的女儿,妹妹和媳妇!”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