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此,前一天晚上他特意和秦慕瑶胡闹了大半夜。

直到天色渐亮,秦慕瑶才缓缓睡去。

直到长寿面做好,姜宴安才进屋叫秦慕瑶。

秦慕瑶才刚睡没多久,这会整个人都还是懵的。

她伸出手臂环绕住姜宴安的脖颈,懒洋洋地将脑袋埋进他的脖颈道:“我好困,你陪我再睡会。”

“吃了早饭再睡!”姜宴安抱着她哄道。

秦慕瑶鲜少会赖床也没什么机会赖床,难得现在过年家里也没啥事需要忙活,她也罕见的生出了懒意,像寻常女子般抱着自家夫君撒娇。

姜宴安非常享受被她全身心信赖着撒娇的感觉。

这会听她说困,他也没强行将她叫起来,而是抱着她给她刷着牙。

秦慕瑶全程闭着眼享受着姜宴安的服务。

直到姜宴安跟她说,“今儿你生辰,这是我们特意给你做的长寿面,你一口气吃完不许咬断!”

秦慕瑶瞬间清醒了几分。

她眼睛亮闪闪道:“你做的?”

“你尝尝?”

姜宴安没回答是与不是,只是将面碗端到秦慕瑶面前开始喂她吃面。

“你都好久没下过厨了。”

自从她穿来以后,姜宴安基本上没再下厨做过饭。

一来秦慕瑶看不上他厨艺,二来也不想让他忙活。

“看看我厨艺有进步不?为了这碗面我可是偷摸地跟孙老学了好久。”

秦慕瑶嘿嘿一笑道:“我相公做的,那能不好吃?”

“那我以后天天给你。”

听到这话秦慕瑶面色一僵:“我舍不得你劳累。”

姜宴安不动声色地将她反应看在眼里憋着笑,一本正经道:“我这应该叫劳逸结合,倒是你挺累的。”

“我们回了府城你就该去参加鹤山书院的入学考试了,到那时你哪里还有空做饭,虽然我还挺舍不得离开家的,但我也希望你能仕途能一路顺风,哦对了,等过完年我去给你卖两个陪读,贴身照顾你,这样我也能放心些,安安到底小些了……”秦慕瑶不想和姜宴安纠结吃食的问题,随即转移了话题。

“其实我自己也可以。”姜宴安皱眉。

秦慕瑶道:“总是要买的。”

“只是这样一来又得花上一笔钱。”

“钱赚来不就是花的吗?”

秦慕瑶一向将钱看得轻。

比起银钱,她更希望身边的人能活的轻松自在些。

“要是能找到一文一武两个人就好了。”

“不好找。”姜宴安实话实说道。

“没关系,我们先挑着,有合适的就下手。”

秦慕瑶跟姜宴安说这些其实是想让他提前做安排。

她相信堂堂萧家少将军不可能会因为萧家的覆灭就彻底没了势力。

百年萧家不可能那么轻易就被打死。

如果有,她希望姜宴安那边提前做准备,这样他们年后会府城挑人也能顺利些。

姜宴安有听懂她的画外音,但他眼下手上还真没人。

“有些事你该准备起来。”秦慕瑶略有所指道。

即便姜宴安没说,她也知道他不可能眼睁睁的看着萧家被毁灭还无动于衷。

既然要复仇,那就要提前做准备,全力以赴。

她的话让姜宴安沉默了许久才低声道:“我不想连累你和爹娘他们。”

“一家人没有连累这么一说,何况,我爹他们要是怕连累就不会救你,更不会让我和你成亲。”

虽然当初成亲是原主要求,但秦元安也未必没有想要救姜宴安的心。

“你要真不想再管前尘往事也无所谓,反正专心备考,争取早日金榜题名,你总不能在我食肆里当一辈子的管账师父!”

秦慕瑶不相信姜宴安放下了。

他要真放下了就不会夜夜被噩梦惊醒。

姜宴安没说话,只是默默抱紧了她,像是在极力压制着什么。

见状,秦慕瑶道:“别怕,有我在呢!”

“天上地下我陪着你就是了,到时候三哥跟咱俩去京城闯荡,爹娘他们在家,没啥可担心的。”

“嗯。”

京城是权力的中心。

无论是复仇还是往上爬都必须去京城。

说完正事,秦慕瑶便将注意力放在了碗里的面条上。

她道:“你别说这面条还真不错,像你,看着清汤寡水的,实则味道和嚼劲十足,让人吃了还想吃。”

听到这话姜宴安溢出些许笑意:“你这话听着略有所指呀!”

“今儿你生辰,不管是面还是我都任由你吃,我奉陪到底,反正我已经把孙崇文他们赶到爹娘那边去了,今儿家里只有我们俩。”

“真的?”秦慕瑶一喜。

“你别老是喂我了,咱俩一起吃,到时候就能同年同月同日死了。”

“不行,我要在你后面一条死。”

话是这么说,但姜宴安还是被秦慕瑶喂了一嘴的面条。

两人吸溜着面条的两端,很快就凑到了一起。

秦慕瑶顺势将空碗放在一旁,将姜宴安扑倒在床上。

姜宴安双手护在她身侧,目光灼灼地望着她。

秦慕瑶趴在他身上,细细端详着他的脸道:“你说我咋就这么喜欢你呢?”

“是喜欢我还是我的脸?”姜宴安问。

“都喜欢你,每次只要一看到你这张脸我就忍不住心花怒放,涩心四起,想要对你胡作非为,无论是你毁容时还是修复后,你这张脸总是美得恰到好处,让我欢喜不已,我明明是见过世面的人,怎么就栽倒在你身上了呢?”秦慕瑶是真的对姜宴安这张脸没抵抗力。

每每看到他,她都想要胡作非为一般。

姜宴安看着秦慕瑶眼里溢出的欢喜道:“我允许你在我身上胡作非为。”

“但我觉得你可以适当的关注下我的内在,我除了脸不错,其他地方也都不错。”

“必须的,谁让你是我的男人呢!”秦慕瑶低头亲了下来。

……

大清早就被姜宴安刚出门的孙崇文等人全都一脸不忿的看着紧闭的院落大门。

“一早就知道姜宴安霸道,但没想到他这么霸道,今天好歹也是秦慕瑶生辰,他不让我们给她庆祝也就罢了,竟然还把我们全都赶了出来,实在太过分了,难道他不知道我们也很想给秦慕瑶庆生吗?”孙崇文不满的嘟囔道。

孙老爷子冷哼道:“咱们平时就没少叨唠到他们夫妻,难道他们夫妻想要单独相处一天,你少在这里絮叨个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