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们这不算送礼收买夫子吧?”秦慕瑶问。

“要是的话,你把东西还我,我们家姜宴安可是要凭真才实学入学的人,可不能让这些东西玷污了他的名声!”说完,她就要去抢裴老手里的东西。

裴老忙道:“我不负责入学考试的相关事宜,你收买我也没用,再说,这是咱俩的交情,关他什么事?”

“最好是这样,我可不希望才开学,他就被这些破事给缠绕,哦对了,我三哥打算今年参加举人考试,我想让他俩一起,赶得上吗?”

“这么急?”裴老诧异道。

“他就差院试没考了,如果能赶上,我们三也能搭个伴啊,万一赶不上就只能让我三哥自己进京赶考了。”

“你自己怎么想?”裴老问姜宴安。

姜宴安道:“我都行,媳妇说了算。”

“我银子都准备好了。”秦慕瑶补充道。

“你要跟他们一起去京城的话,你这边的店怎么办?”裴老问。

“您知道我在府城开店了?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

“你们店的炸鸡那么火,我想不知道也难呀,只是年前事忙没顾上去看你们。”

“我要去京城的话,这边的店其他人会负责。”秦慕瑶打算让秦小西来负责。

“干嘛不让他们自己去?”

“不放心,怕我男人被京城那些人来个榜下捉婿,让我这个正室秒变外室,到时候我得呕死。”

“你对他这么不放心呢?”

“我不是对他不放心,我是对京城的那些人不放心也怕他们趁我不注意把我男人从姜宴安变成萧丞钰,我可不得盯紧点。”

裴老:“……”你就这么大刺刺的将你男人和萧少将军捆绑在一起好吗?

“难道我说错了吗?”秦慕瑶问。

“至今为止,不止一个人跟我和姜宴安说,他的脸和萧丞钰一模一样了,我向孙崇文打听过,听说萧丞钰以前在京城非常得招蜂引蝶,我要不盯紧点,萧丞钰的那些追求者看我们家姜宴安和他长得一模一样把他绑走当压寨相公咋办?有我在,她们敢乱来,我就一拳揍翻她们!”秦慕瑶一边说着一边捏着拳头。

“俗话说的好,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嘛,他一文弱书生,没我保护,连自保都是问题。”

秦慕瑶说的太过一本正经了,搞的裴老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毕竟,她说的还蛮有道理的。

“你都说他们有权有势了,你怎么和他们斗?”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怕什么,直接和他们对着干就是行了,反正我拳头够硬!”

她那一脸不在乎和骄傲的模样莫名的让裴老有些心梗。

“真不是我要挑拨你们夫妻关系,只是……你这样会不会太过彪悍了点?你就不怕宴安被外面那些温情小意的女子勾走了魂?”

“不会,我就喜欢她这样的。”

秦慕瑶还没说话,姜宴安就开口了。

“我媳妇只是对外人彪悍,对我一向都非常温情小意,体贴备至,这个世界上不可能有人比她更好。”

裴老:“……敢情你们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是您不懂她的好。”姜宴安再次怼道。

“她就是我的定海神针,有她在,我什么都不怕。”

见状,秦慕瑶道:“我实话跟您说吧,不是我非得跟着他跑,是他不放心丢我自己在家,说是怕我趁他不在被外面的野男人勾走了魂。”

“对!”姜宴安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我媳妇过于优秀,惦记她的人太多了,我可不得盯紧点,万一被人撬走了,我哭都没地哭,科考什么的哪有我媳妇来得重要,要不是她非让我考,我都准备靠她吃一辈子软饭了。”

裴老:“……你能不能有点志向?”

“她就是我的志向!”

裴老:“……”这天没发聊了。

“像你这样的人简直就是我们当中的耻辱,堂堂男子汉不想着闯荡一番事业,竟然一心只想吃软饭,还敢大声嚷嚷出来,你都不脸红的吗?”忽然一道男声响起。

“关你屁事!”秦慕瑶想都没想就给怼了回去。

她一扭头对上张强那张丑恶的脸,顿时,嫌弃道:“像你这么丑的,想吃软饭都没人要!”

“养你还不如养条狗,狗还能看家,养你只能到处给人道歉陪不是,还敢说我男人是耻辱,我男人再耻辱他学问比你好,人长得也比你好,知道疼媳妇哄媳妇开心,你呢?长得丑,学问差,心眼多比筛子还多,还敢嘲讽他,你也不看看算个什么东西,有什么资格在这里对我男人指手画脚?你个只会逞口舌之快的丑东西,垃圾,弱鸡,再敢骂我男人,信不信揍你得哭着找娘!”秦慕瑶插着腰,一脸凶悍的护在姜宴安身上。

张强的脸瞬间黑如锅底。

他目光阴沉地望向姜宴安道:“姜宴安,躲在一个女人身后,你算什么男人?”

“我是不是男人我媳妇知道就行了。”姜宴安笑得沉稳。

秦慕瑶点头道:“我的性福就不劳您费心了,您还是管好你自己吧!”

“我知道我媳妇能干又厉害,你很嫉妒,但我劝你还是别太嫉妒了,毕竟,我媳妇天上地上只有这么一个,而她已经是我的了!”

“他就是羡慕我,嫉妒我长得比他好,娶的媳妇也比他能干!”姜宴安补刀道。

“我媳妇说的没错,像你这样想吃软饭,别人都献丑,毕竟,这软饭也不是谁都有本事吃的。”

“你,你们……”张强被气得浑身发抖脸色发青。

“你,你们个屁,你个狗拿耗子多管闲事的弱鸡,长得丑,学问差还歪心眼多,真当谁都跟你一样傻逼,我男人长得好,学问好,就是性格内向了点,不爱和人打交道也没啥大志向,这辈子就想守着我过日子怎么了?他吃你家饭了还是要你养了?你连我一个女人都比不过也好意思嘲笑我男人,我看你才是读书人里的耻辱,整天不好好读书就知道嫉妒这个,嘲讽那个,也不看看你自己是什么东西,要学问没学问,要赚钱本事没本事,要相貌没相貌,”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