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旁被无视的林菀菀看着谈笑风生的一群人脸彻底沉了下来。

她抿着嘴,表情严肃的盯着他们,好半响道:“秦文嘉,我一直以为你是一个君子。”

“啊?”

秦文嘉不明白她为什么会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来。

脸上当即便露出一丝迷茫来。

“挟恩图报不是君子所为。”林菀菀补充道。

听到这话在场几人除孙崇文和关启飞外眼里皆闪过了然。

秦文嘉和姜宴安默契地看向秦慕瑶。

秦慕瑶摸了摸鼻子道:“是我说的,但这也算不得秘密。”

“只要我妹妹高兴,这君子不做也罢,毕竟,千金难买我妹妹高兴,何况,我妹妹配姜宴安绰绰有余。”

秦文嘉第一时间反应了过来,倒是姜宴安皱着眉道:“林姑娘,你不觉得你管得太多了吗?我的事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呢?”

林菀菀没想到姜宴安会这么不客气的跟自己说话。

她瞬间就红了眼睛,“宴安,你一定要这么跟我说话吗?”

“我这么跟你说话有什么不对吗?”姜宴安问。

不等林菀菀说话,姜宴安再次道:“林姑娘,我记得我跟你并不熟。”

“可是,可是……”

“林夫子当初确实有向我提过你,但我第一时间就拒绝了他的要求,不管我当时出没出事,我都不会娶你,这点我非常笃定,何况,当初我出事,所有人都对我避之不及,只有秦家人始终待我如初,我知道站在秦家人的立场,他们让我娶瑶瑶有挟恩图报的嫌疑,但我是自愿娶她为妻的,我俩成亲到现在一直都是她和秦家人在照顾我,你什么都不知道就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的替我打抱不平了。”

林菀菀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姜宴安不客气的打断了。

在林菀菀满是委屈的呆滞目光中,他牵着秦慕瑶的手就往外走。

临走前,秦慕瑶看着林菀菀满是委屈的模样,低声道:“你这会不会太不怜香惜玉了?”

“我这还不够怜香惜玉?”姜宴安低头看向两人紧牵着的手略有所指道。

秦慕瑶一怔,随即笑出了声,“不愧是我相公,够上道。”

“除了你,其他人的死活和我没有关系,但你以后还是别再说挟恩图报这个事了,我当初是自愿娶你的,爹娘他们并未强迫我。”

“但你当时确实受委屈了嘛。”

“哪里委屈了?爹娘和哥哥们都把他们的掌中宝给我了,我哪还有什么委屈?再多的委屈都在遇见你之后化作了幸运,我该感谢他们的。”

姜宴安的话哄得秦慕瑶心花怒放。

她挽着姜宴安的胳膊,嘿嘿的笑道:“你确定你刚才是考试了不是背着我吃蜜去了?小嘴儿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甜呢?让我好不习惯,但我又好喜欢。”

“你呀!”姜宴安伸手点了下她额头,倒也没再说什么。

倒是关启飞被他们的互动吓得不轻。

见身边两人都是一脸见怪不怪,他低声道:“他俩平时也这么腻歪吗?”

孙崇文:“这算是好的。”

秦文嘉:“我妹妹情感比较外放。”

关启飞:“……”

林菀菀站着凉亭目送着一行人离开。

看着姜宴安和秦慕瑶亲密腻歪的模样,她的眼泪到底还是掉了下来。

要说不后悔是假的,可她也有她的苦衷,他为什么就能理解一下呢?

那个粗俗的女人到底哪好了,让他这么维护她?

难道他是在故意气自己?

“菀菀,你怎么哭了,是不是那女人欺负你了?”张强一早就发现林菀菀了,直到姜宴安他们离开,他才走过来。

林菀菀一看是他当即擦干眼泪,冷声道:“关你什么事!”

说完,她就要走,却被张强抓住了胳膊。

“菀菀,你应该明白我对你的心意。”

“所以呢?”林菀菀冷眼道。

不等张强说话,她猛地掀开他的手道:“我让你喜欢我了吗?”

“你有什么资格瞧不起他,要不是他当初出了事,他一早就考上功名,我还有事,先走了。”

说完,林菀菀毫不留恋的离开了。

张强先前刚被秦慕瑶当众训斥了一顿,颜面扫地。

这会又被林菀菀这么一番鄙夷。

他的脸彻底阴沉了下来,目光阴森地望着林菀菀离开的身影。

秦慕瑶他们一行人从鹤山书院出来后便回了店里。

原本秦慕瑶是想请他们去府城的一品轩吃饭的,结果关启飞只想吃她做的菜。

一行人只好回了店里,好在刘鸣他们已经在食材准备好了。

秦慕瑶只需要动手炒一下,倒也快。

香辣猪蹄,剁椒鱼头,香辣干锅,鸡公煲,糖醋排骨,鱼香肉丝,红烧肉,炖鸡汤……一盘又一盘的菜端上桌,惹得关启飞直咽口水。

“秦慕瑶,菜够了,你赶紧过来吃呀,你不来,我们都不敢动筷子!”

“姜宴安,不都不说你还是有福气的。”

“有这么一个能干的媳妇,谁看了不说一声羡慕呢!”

“秦慕瑶,你收徒吗?我想把我家的厨子送来进修下!”

“呜呜呜,这猪蹄也太够味了吧,我跟你们说我就喜欢吃这种带点咬劲的猪蹄,还有这红烧肉……就连这鸡也都好好吃,好下饭!”关启飞一边吃一边感叹着。

见他这样,孙崇文忽然想起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我记得你第一次来的时候还嫌弃我们来着。”

“是我有眼不识泰山,哦对了,秦慕瑶,清之让我问你,他年前回去时你给他的那酒还有没有?他想再买点,价钱不是问题。”关启飞像是忽然想起来般问道。

秦慕瑶摇头道:“没有了。”

“那酒她总共也没酿两坛,自家人喝一喝送一送早没了。”孙崇文补充道。

“没再继续酿了吗?”关启飞问。

秦慕瑶道:“酿了,还没好,但我暂时不考虑对外出售。”

“我们认识这么久多少也算半个朋友了吧?既然是朋友,那怎么能算对外出售呢?不管怎么样,等你酿的酒好了以后,你分出一些给我们嘛,至于价格你看着开,我们会尽可能的满足你。”关启飞今儿就是为这事来的。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