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不差这个卖酒的钱也不想成为富婆。

对她而言,钱够用就够了。

再多了就麻烦了。

而且,她也不想折腾一场,最后给别人做了嫁妆。

“可惜了,他们没口服了。”

孙崇文知道秦慕瑶酿的酒后劲都挺大的,所以他从来都是品尝,从来都不敢像关启飞这样牛饮。

等关启飞醒来的时候,人已经在他家的床上了。

看着熟悉的场景,他懵了下。

反应过来他叫来随从才知道是秦慕瑶将他送回关家的。

临走前还送了他一小瓶酒。

得到这话关启飞眼睛瞬间亮了。

他叫下人将酒呈了上来。

虽然只是很小的一瓶,但他依旧非常高兴,甚至下意识地想拿去和关父以及关老爷子分享,却又在想到姜宴安的叮嘱后迟疑了。

他没有忘记秦慕瑶为什么不肯卖酒?

他怕他贸然将酒给关父以及关老爷子呈上去会给秦慕瑶他们带去不必要的麻烦。

犹豫再三后,他还是决定留着自己独自品尝。

就竹节大小的一小瓶酒,他放了许久都没舍得喝,最后终于决定喝了,哪知道,酒瓶才开,关父就寻了过来。

关父也是老酒鬼了。

他闻到酒香味的刹那就知道拿酒不是凡品。

他当即便冲了过来将酒从关启飞手里给抢走了。

“孽子,你干什么呢?”他怒声道。

关启飞一脸懵逼道:“我没干什么呀,爹,你抢我酒做什么?快还我。”

“这酒你拿来的?我没收了!”关父闻了下酒香一本正经道。

听到这话关启飞当场便跳了起来。

“不行,您快把酒还我,我好不容易才求来这么一瓶,您给我没收了,我喝什么去?”

“这酒你拿来的?”关父紧抱着酒瓶不放手。

关启飞道:“朋友送的。”

“既然是朋友送的,你何不再去要点?”

“你以为我不想吗?就这瓶都是我求爹爹告奶奶才求来的,原本我是想人家下次酿酒的时候给我酿个一二十来斤,甚至还不惜给了对方一千两银票,结果人家说不想惹麻烦,所以这酒再好他们也不卖,只是酿出来自家人喝,所以钱也给我推回来了,那可是一千两呀,他们竟然一点都不动心!”

关启飞一想到这些事就怄得慌。他还是第一次遇见这种对银两不动心的。

“既然人家能酿出这么好的酒出来,肯定家里也不差钱。”

“差钱的。”

“啊?”

“他们家里差钱的,只是他们都没那么看重钱。”

说完,关启飞忍住叹气道:“清之又写信催我给他买酒了,听说他们当时给他的酒比这个好要纯。”

“可惜,那酒没有了,估计也是怕太过亮眼惹事,为了藏拙就酿了这个,哪知道连这个他们都不肯卖就怕了招惹是非。”

“他们无权无势?”关父问。

“嗯。”

“那难怪呢,说明这家人聪明,不然,这么好的酒势必要招惹嫉妒和眼红,免不了会有人想要搞到他们的秘方。”

“清之说他们要是怕惹麻烦,他可以代为销售,但他们也不同意。”

“为什么?”

这个关父就不懂了。

“因为他们能赚钱的门路太多了,人手不足忙不过来也不想为了赚钱累死自己。”

“这家人倒是挺有趣的。”

“是挺有趣的,只是可惜了我们。”

关启飞这段时间没少往秦慕瑶那里跑也想了各种办法游说她,但都被秦慕瑶态度坚决的拒绝了。

说她现在只想守好面前的一亩三分田过活,不想搞那么多名堂。

反正她存的钱已经够她和姜宴安花了。

前不久,姜宴安已经在书院的安排下参加完了县试。

目前正在备战两个月以后的院试。

如果院试通过,八月份他和秦文嘉会一起参加秋闱。

秋闱通过以后,他们就得出发去京城参加来年二月份的春闱。

所以秦慕瑶现在已经在为他们出发去京城做准备了,对此,姜宴安和秦文嘉很是无奈。

他们都不知道秦慕瑶为什么就那么笃定他们就一定能通过秋闱?

为了不让她失望,两人只得加倍努力,几乎将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同时秦慕瑶和孙崇文也在考虑府城的店应该由谁来打理?

“秦小西负责店里日常事宜完全没问题,只是账务这块……”

“我想让秦小西跟我们去京城,以他的机灵足以应付京城的大小事宜,店里的话我想让我大哥来打理,他想经商很久了,我想提携他,最近的话我想让秦小北去把县城的炸鸡店开起来,只是让谁来管账是个问题。”

说来说去还是他们的人手不足。

秦小北他们又不足以独当一面,偏偏家里几个孩子又都还小。

“你大嫂应该可以。”孙崇文道。

“我大哥大嫂目前还处于新婚期,我不太想让他们分开,毕竟,府城的店才是关键,而且,刘鸣和彭立飞也不能放着不管。”

“他俩暂时不动,但县城那边我们还得安排一个靠谱的人来管账。”

秦慕瑶犹豫许久后:“要不让我二嫂去?”

“你二哥能同意?”

同意肯定会同意,只是夫妻俩分开太久对感情对家庭都不好。

“等我回去和我哥他们商量下吧!”

“反正我怎么样都行,你看着安排吧,只是这样一来到你手里的钱势必要少了。”

“关键是忙活的也不是我们呀,其实我二嫂手艺还不错,我一直觉得她就这么窝在农村太浪费了,但我二哥那边又走不开。”

“难道你没发现你二哥的能力其实比你大哥强吗?我觉得他做村长有点浪费人才了,反正我们也要建蔬菜基地,不如让你二哥来负责,村里那块让你们老村长再去找其他人,不然,到时候你四个哥哥三个哥哥在城里享福,唯独性子最沉稳的二哥在农村里窝在,时间久了,我怕他们夫妻会对你有意见。”

“可我们就两个店!”分不过来呀!

孙崇文知道秦慕瑶不是做不了决定,只是下不了狠心。

他顿了下道:“县城的店给你二嫂照看,府城的店让你大嫂来照看,你大哥保持不变,秦小西兄弟跟我们去京城,刘鸣和彭立飞暂时驻守府城,其他的让他们自己平衡。”

还有稍后还有更新~!

茅盾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