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25中文网!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家店的账让你爹娘来管。”孙崇文补充道。

秦慕瑶语气幽幽道:“你搁着演全家总动员呢!”

“你爷爷跟我们回京城吗?他要不跟我们回去的话,让你爷爷来管账,别啥事都推给我家里人。”

“我爷爷肯定要跟我们一起走呀,不然,日后谁来接他回京城?”孙崇文理直气壮道。

“那你这边就一个可用的人都没有吗?你这个孙家少东家怎么当的?”

“你是今天才知道我身边一个可用的人都没有的吗?”

“以前没有也就算了,现在我们都要走了,你也不说找个人来顶替下你的位置,亏我当初还是想蹭你资源才跟你合作的,可结果呢?”

“我京城资源多,等回了京城我把我那一圈朋友都介绍给你。”

“像楼文煊那样的朋友吗?”秦慕瑶问。

“抱歉,我没兴趣。”

孙崇文噎了下道:“那是一个意外。”

“你的意外太多了。”

接连被怼的孙崇文长叹口气道:“我不想让孙家的人插手,但我自己的人……没有。”

“你这么多年算是白混了。”

“谁说不是呢,还好我遇见了你,有你这个大粗腿在,我有恃无恐呀!”

秦慕瑶白了他眼,懒得再搭理他。

“主要是我没想到我们能这么快去京城,我以为我们怎么说也得等个三四五六年才能杀回京城呢!”孙崇文道。

时间太短,他们来不及培养自己的人。

“如果他们这次落榜的话,我们就得再等上三年,反正先做两手打算吧!”

如果姜宴安和秦文嘉这次考试落榜的话,秦慕瑶便准备着手召集自己的势利和人手了。

“你都跟他们下死命令了,他们还能落榜?”

“我什么时候给他们下死命令呢?考试这种事尽力就行,没有绝对的。”

其实秦慕瑶对姜宴安还挺有信心的,但秦文嘉就难做了,好在秦文嘉非常勤奋和用功,又是他们县城唯一一个考上秀才的。

他如今手头所掌握的资源比以前多得多。

资源一多,考试通过的可能性也就会多上几分。

秦慕瑶选了一个秦慕瑶和姜宴安都休息的时间和他们回了趟秦家召集家里所有人开了个家庭会议。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姜宴安会和三哥一起参加今年的秋闱,一旦秋闱通过,我便会和他们出发去京城提前准备来年的春闱,到时候孙崇文他们也会和我们同行,这样一来府城和县城的店铺就没了主心骨,今天回来之前我和孙崇文商量了下,我们准备让大嫂负责府城的食肆,二嫂负责县城的食肆,同时给你们店铺利润的一成收益,每个月的账由爹娘负责。”

张如兰和程杏儿一愣。

反应过来后两人先是一阵狂喜,旋即便被忐忑和不安所取代了。

但她们没有急着开口,而是将目光看向了家里的男人们。

“这样一来你的两家店不就成了我们的呢?”秦元安开口道。

“暂时的话我和孙崇文占大头,等大哥二哥他们攒够钱了,可以把我们手里的店盘回去自己做。”

“她们要都走了,家里的孩子谁来照看?”秦文友皱眉道。

老实说,他没想过离开秦家村。

“这个得你们夫妻自个商量,我就给你们提供一个机会,如果你们觉得不合适,我再考虑其他人,二哥,我知道你的理想,但我觉得你可以再细化一下,以大哥的干劲和大嫂过去的生意经验,他们日后绝对会自己做生意,到时候生意越来越好,你和二嫂确实得考虑下,如果你们留在农村,要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让自家人的生活越过越好,给你们县城也是出于对你理想照顾。”

其实这个事程杏儿私下里和秦文友说过,但他非常固执和坚持。

“回来之前孙崇文跟我说,让你留在秦家村做村长实在太浪费了,他认为你可以选择单干,但和咱们村合作,这样一来你就可以把大哥手里的活接过去,反正各村你都有熟人,让他们做你的下线,这样一来你也能腾出手来帮二嫂打理县城的店铺,有钱以后还能打量买地请人种植蔬菜什么的,当然,这只是我们给你们提供的一个思路,具体怎么做,你们夫妻自己商量,但错过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你们要做,我就让爹娘给你们打下手,你们要不做,我们可能就将点盘出去了也或许会找其他人来替他们打理店铺。”

张如兰和秦文永对视了眼道:“我们干。”

程杏儿扭头看向秦文友。

见他不吭声,她眼里顿时染上了焦虑,想催又不敢催。

“二哥,我建议你和二嫂把这个店接了,不然,日后你哪来的那么多钱供学谦他们读书?农村再好它的收入也是有限的,你不如听从瑶瑶的建议,大量买地做个土地主,而且,县城有陈老大看着,和府城比起来环境要简单许多,不然,日后我们几兄弟都在城里过好日子,就你自己窝在农村苦哈哈的过日子,你心里舒服啊?”秦文嘉缓缓开口道。

秦文延道:“二哥,你还犹豫什么,赶紧应下来呀!”

“县城离咱们村也不远,你近可退远可前,多好呀,错过这次机会你再想做生意可就没这么容易,至少瑶瑶他们去京城的前些年是顾及不到家里这边的,到时候你和二嫂再想做生意就只能找大哥大嫂帮忙了。”

秦元安也开口道:“我也建议你们夫妻俩把这个差事接下来。”

“虽说前期只有一成的收益,但只要你们把店经营得火热了,这也是一大笔收入,而且,你们攒够钱,瑶瑶那边正好也出手的话,你们也能把店盘下来,主要是你媳妇手艺并不差,如果你肯帮忙,县城的店都不需要小北打下手,你们俩就能把店撑起来,两个孩子也能在店铺给你们帮忙收个盘子洗个碗什么的,夫妻俩苦个几年,攒够钱再请个长工,日子也就好过了……”